陪伴國內消費者超過 25 個年頭的 Mitsubishi Lancer,不僅是一輛稱職的家庭房車,同時也是深受年輕駕駛喜愛的熱血座駕,透過全方位的產品力來滿足不同族群的用車需求,是 Mitsubishi Lancer 這麼多年來能持續受到消費者青睞的主要原因。

而正當時序剛跨入 2017 年之際,Mitsubishi 替國內消費者帶來了一份驚喜!那就是全新的 Grand Lancer,即將以全然不同的面貌在今年 4 月 6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而在上市之前,U-CAR 將先帶你從設計面了解 Grand Lancer,一窺它傳承自純正日本血統的設計美學。

Mitsubishi 全新推出的 Grand Lancer,外觀造型融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成功讓家喻戶曉的 Lancer 車系,擁有更沉穩、大器的外觀造型。

融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的最新力作

第一眼看到 Grand Lancer,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是因為 Grand Lancer 在車頭造型上,使用了 Mitsubishi 當前最新的品牌設計語彙:「Dynamic Shield」。此一造型風格,除了曾出現在包含 eX Concept、XR-PHEV Concept 及 GT-PHEV Concept 等多款 Mitsubishi 近期新推出的概念車上,國內也有販售的小改款 Outlander,更是首部落實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的量產車。

繼小改款 Outlander 之後,即將於今年 4 月 6 日在國內上市的 Grand Lancer,也擁有融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的全新車頭造型。

而繼小改款 Outlander 之後,全新推出的 Grand Lancer 同樣在 Dynamic Shield 的影響下,披上了令人賞心悅目的嶄新外衣,同時也讓 Mitsubishi 旗下各車款,有著更為一致的樣貌與風格。

形隨機能,造型大師國本恒博的創作靈感來源

這幕後的推手,正是曾在小改款 Outlander 於國內上市之際,一同抵達國內訪問的 Mitsubishi 造型本部長:國本恒博。國本恒博希望透過現代化、新潮前衛的設計,打造出專屬於 Mitsubishi 的品牌識別及一致性的產品風格,創造出耀眼、迷人的家族風貌,並讓消費者能一眼認出這就是 Mitsubishi!

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的國本恒博,奉行「形隨機能 ((Form Follows Function)」的創造哲學與手法,意指造型應建立於用途與機能,而非僅是為了視覺效果而生。形隨機能這個概念,最早由法國生物學家拉馬克提出,後來美國雕刻家格里諾導入了造型界,美國建築師蘇利文更是將其應用在建築領域而聲名大噪。

國本恒博提出 4 個讓車更美的關鍵元素,並與 Mitsubishi 的「Heritage 經典」與「Evolution 進化」兩大品牌核心價值進行融合,來創造出專屬於 Mitsubishi 的造型風格。

國本恒博則是在汽車設計上應用了型隨機能的概念,同時再提出 4 個讓車更美的關鍵造型元素:

  1. 1. 格-以機能為本的美感 (Functional Beauty)
  2. 2. 拡-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Augmented Possibilities)
  3. 3. 鍛-具雕塑的動感美學 (Sculptured Dynamism)
  4. 4. 純-日本工藝之美 (Japanese Modernity)

此外,國本恒博亦在筆觸中融入 Mitsubishi 的「Heritage 經典」與「Evolution 進化」兩大品牌核心價值,是國本恒博在雕琢新車造型時重要的靈感來源,讓他創造出一款款既符合 Mitsubishi 品牌歷史價值,同時又契合當代造型美學的新作。

搶眼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

形隨機能的概念,在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中是顯而易見的,國本恒博期望透過 Dynamic Shield 向消費者傳達 Mitsubishi 所具備的高度安全感 (Protection) 及強勁動態性能 (Performance) 的兩大車款特色。

Dynamic Shield 分別從 Pajero 及 Lancer Evolution 這兩款品牌經典車系中,擷取了 Protection 及 Performance 這兩個意象,同時也演繹了國本恒博所奉行的形隨機能概念。

其中 Protection 的意向,來自於 Mitsubishi 經典越野車系 Pajero 厚實、具包覆感的車頭設計,並在 Dynamic Shield 中化作兩道「〙〘」型的鍍鉻線條;至於 Performance 的部分,則取材自 Lancer Evolution 這款備受性能迷愛戴的四輪驅動跑房車,獨特的 Jet Fighter 水箱罩設計,被巧妙的融入 Dynamic Shield 的造型環節當中,並與兩道搶眼的「〙〘」型的鍍鉻線條,一同架構出強悍、堅實的造型風格。

經典 Lancer 車系的脫胎換骨之作

即將於今年 4 月 6 日正式在國內上市的 Grand Lancer,是融入 Mitsubishi Dya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語彙的最新力作,同時亦傳承了正統的日本造車工藝。車頭前方擁有兩道讓人印象深刻的鍍鉻飾條,一路從頭燈延伸至下氣壩;至於水箱罩內同樣融入 3 道厚實的鍍鉻飾件,下氣壩則使用網狀格柵,再配上銳利的頭燈造型及科技感十足的 LED 日行燈,讓 Grand Lancer 同時具有豪華房車的架勢,以及性能跑房車的霸氣面容。

傳承正統日本造車工藝的 Grand Lancer,是最新一款融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的車型,嶄新的樣貌,是經典 Lancer 車系的脫胎換骨之作。

車側造形同樣精彩,深刻的 C 字形鈑件線條,一路從前葉子板處延伸至後車門,強烈的傳達出 Lancer 車系所具有的運動底子,同時亦替視覺效果帶來更多層次。至於全新設計的車尾造型,在全新的尾燈與保桿設計下,呈現出動感與穩重兼具的氣息,一同讓全新世代的 Grand Lancer,有著比過去更加讓人賞心悅目的姿態。

Grand Lancer 2 月 14 起開始預接單,搶先預定享雙重好禮

以 Dynamic Shield 動感線條擘劃,完美注入日本車藝精神的 Grand Lancer,自今年 2 月 14 日起即正式開始預先接單,搶先下單的消費者更有雙重好禮可享:

  1. 搶先禮馭雙重送
  2. 禮遇 1:人氣球星 陽岱鋼簽名球
  3. 禮遇 2:限量 999 名享 1:18 典藏版合金車
  4. 前 100 名再享尊榮專屬銘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