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Nissan Tiida 車系第一次在國內推出之後,靠著傲視同級對手的「魔術大空間」,讓 Tiida 瞬間擄獲許多家庭客群的芳心。2012 年改款後的 Big Tiida,延續初代 Tiida 的好口碑,以及再度進化的產品力,上市以來已在臺灣累積超過 10 萬名車主,長期盤踞國產掀背車銷售寶座。

Tiida 之所以這麼受歡迎,主要原因在於以「家」為出發點的設計理念,讓 Tiida 不單只是交通工具,而更像是家中的一份子,陪伴著我們渡過人生中許多重要的時刻。很快的,距離初代 Tiida 首度在國內上市已經過了 10 年,這段時間相信你的人生裡可能有喜、有悲,有笑、有淚,結了婚、生了孩子,又或是精彩的在事業上創下亮眼成績。不管怎麼樣,Tiida 一樣像家人般的在你身邊。

2006 年首度在臺灣上市的初代 Tiida,以及 2012 年改款推出的 Big Tiida,靠著優異的體質及寬敞車室空間,已經在消費者間留下良好的口碑。

Nissan iTiida 全新改款,融入「i」大智慧 DNA

2017 年 4 月 13 日,裕隆日產於國內推出再度改款的全新車型「iTiida」,且這次進一步以「人」為核心初衷、「人 (我) 與智慧」為設計圓心,並將造車工藝融入「i (我)」因子,不僅延續 Tiida 過去大空間、大省油、大馬力的特點,這次更加入「大智慧」DNA,針對外型、科技及舒適性等面向進行全面升級!

2017 年 4 月,融入「大智慧」設計理念的 iTiida 正式在臺上市,除了傳承歷代 Tiida 的口碑特色之外,更進一步加入臺灣限定外型及智慧科技,讓 iTiida 在國產同級車款中有更誘人的魅力。

更重要的是,裕隆日產這次以全球首發姿態推出的 iTiida,是臺灣消費者獨享的專屬車型,現在就和 U-CAR 一起來看看我們熟悉的這位「家人」,到底有哪些魔術般的成長與進化吧!

「i design」臺灣市場限定的獨家外型

關於外型,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挑一套適合的衣裳與髮型,把自己打理的體面,你會發現內心湧出無比的自信,不僅讓你心情大好,更有昂首闊步的滿滿元氣!車,也是一樣的道理,外型帥氣、架式十足的車,會讓手握方向盤的駕駛者感染到這股正面能量,而一起虎虎生風起來。

iTiida 車頭導入 Nissan 最新的 V-Motion 設計語彙,並搭配全新魚眼造型頭燈及 LED 導光式晝行燈。

這次新推出的 iTiida,全新外型是 Nissan 日產汽車特別為臺灣消費者精心雕琢的設計,造型靈感主要以 Nissan 當前的品牌設計語彙 V-Motion 為基礎,車頭前方搶眼的 V 型水箱護罩,賦予 iTiida 有如豪華進口車般的氣勢,而與頭燈整合的前保桿,在全新造型及中央黑色塗裝的點綴下,呈現出強烈的運動氣息。

換上全新保桿後,iTiida 的車尾較先前更具跑車動感,而漸層式 LED 尾燈可散發均勻、高辨識性的光線,有助於提升日夜間行車安全。

更值得一提的是,iTiida 巧妙的將節能概念融入燈組設計當中,特別在魚眼造型頭燈中採用 LED 導光式晝行燈,尾燈則為 LED 漸層式設計,相較於傳統鹵素光源,可節省 60%以上的能源消耗,且導光式設計更有助於讓光線投射更均勻,大幅提升辨識效果及行車安全性。

「i smart」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

面對人手一機的全新生活型態,Nissan 特別與 Panasonic 攜手合作,替新一代 iTiida 開發更適合現代人使用的新世代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X-Media+ (旗艦版以上標配)。不僅擁有 8 吋超大螢幕與清晰的 HD 高解析度畫質,系統介面安排更採用直覺式設計,讓操作更簡單、快速,且一次整合行車資訊、安全駕駛與影音娛樂等功能,X-Media+系統 將滿足你在駕車時的各種需求。

Nissan 與 Panasonic 共同開發的 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採用 HD 高畫質的 8 吋大螢幕,還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直接控制手機的相關功能。

更厲害的是,X-Media+多媒體系統支援 Apple iOS 及 Google Android 兩大智慧型手機系統, 並可透過 Nissan 自主研發的無線手機投影技術與 X-Media+系統連結,連結後就能透過中控臺上的 8 吋大螢幕直接操控手機。此外,X-Media+多媒體系統還具備獨家的 Nissan Play 功能,將音樂、通訊、導航及四輪胎壓顯示 (選配) 等功能進行整合,讓你能更快速、便利的完成各種功能操作。

其中旗艦版車型列為標配的衛星導航系統,不僅內建陀螺儀,衛星訊號更來自美、日、俄等國家共 49 顆衛星,達到高覆蓋率、高準確性及反應速度快的特點,讓車用衛星導航難用的刻板印象成為過去式。而 iTiida Turbo 車型更進一步將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列為標配,透過車身四周的廣角鏡頭,組合成清晰的鳥瞰影像,車身四周的任何變化都將無所遁形,同時配合 360 度行車間全時錄影紀錄功能,是幫助你從開車新手變高手的最佳輔助工具。

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獨家具備 Nissan Play 功能,能整合導航、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及行車紀錄器,功能非常強大。

「i space」舒適、質感再升級的魔術大空間

魔術大空間一直以來都是 Tiida 凌駕國產同級對手的主要賣點,iTiida 延續這項優良傳統,在車長不到 4.3 米的車身當中,採用足以媲美休旅車的 2,700mm 超長軸距設定,成功創造出有效車室長度達 1,837mm 的寬敞乘坐空間,讓 iTiida 在保有掀背車操駕靈活、停車方便的優勢下,同時也能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與實用機能,繼續成為一般家庭的日常生活良伴。

iTiida 的內裝陳設簡潔、大方,並擁有媲美豪華房車的良好質感。

另一方面,有鑑於大多數用車人都有都會行車需求,因此 iTiida 特別導入擁有 PM2.5 等級過濾系統的「PM2.5 清淨冷暖 3 合 1」恆溫空調,幫助過濾掉髒汙空氣及對人體有危害的 PM2.5 細懸浮微粒,讓老婆、小孩在車上也能大口呼吸,搭配國產同級車唯一配備的後座出風口,打造出最清淨、舒適的乘車環境。

2,700mm 的長軸距設定,讓 iTiida 的前後座空間都十分寬敞,且座椅採用 Nissan 專利技術打造的 3D 紓壓座椅,能針對人體的背、腰及骨盆等部分提供充足支撐,有較降低長途行車的疲勞感。

Nissan 獨家發明、並擁有專利技術的 3D 紓壓座椅,透過以人體工學為基礎的三層式高密度材料,在柔軟中帶有充足的支撐性,全面支撐背部、腰椎與骨盆,讓全身肌肉能得到充分放鬆,長途駕車自然不會僵硬與酸痛。另外,iTiida 自然進氣版可選配升級 3D 超體感舒壓皮椅 (Turbo 版為 3D 超體感運動風座椅),提供更頂級的乘坐感受。

iTiida 另一項重點進化,在於更出色的寧靜工程,Nissan 這次不僅選用美國 3M 大廠的隔音材,且比 Big Tiida 導入約兩倍的隔音材料,分別設置在引擎室及車室強化隔音,將輪胎滾動噪音、風切聲及引擎運轉聲大幅降低。經實驗測得 iTiida 行車時的平均加速分貝約 58dB,比一般人說話的音量(約 60dB)(註 1) 還小,證明 iTiida 行駛時真的有夠安靜。

  1. ※註 1: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噪音管制資訊網資訊 : 人類說話的聲音差不多是 60 分貝,http://ncs.epa.gov.tw/noise/BB/B-04-01.htm
iTiida 擁有比 Big Tiida 多兩倍的隔音材料,大幅阻隔引擎、風切及輪胎滾動音,打造出極為寧靜的乘坐環境。

「i turbo」再進化的 Turbo 駕馭魅力

iTiida 導入歐系超剛性底盤及特殊調校的 DSS (Dynamic Stable Suspension) 懸吊穩定系統,讓改款後擁有更出色減震效果、操控性及穩定性。動力選擇上,iTIIDA 依然提供自然進氣版及 Turbo 渦輪版兩種動力可選,其中 iTiida Turbo 渦輪版所搭載的 1.6 升 DIG Turbo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承襲 Nissan 當家超級跑車 GTR 的渦輪引擎技術,以 1.6 升的小排氣量,透過 Turbo 渦輪增壓器的輔助,調校出超越 2.5 升自然進器引擎的動力表現,不僅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更可在 2,400 轉時就輸出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具 6 速手動換檔功能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iTiida 只需 8.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再加上超剛性安全車身、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及全車 4 氣囊的主被動安全輔助,讓你能自在、安心的享受駕駛樂趣。

iTiida 提供 1.6 升自然進氣版及 1.6 升 Turbo 渦輪版兩種動力選擇,其中前者擁有 16 公里/公升的超低油耗表現,後者則具備 185 匹充沛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