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開手機,氣象預報顯示下雨機率 50%,午後還可能會有大雨發生的可能......

但即便如此,永防和老婆還是決定帶兒子出門散散步,這是他們夫妻倆之間的共識,只要有空閒,一定要帶兒子出去走走,哪怕天公忽然不作美,雨天可也有雨天的詩意與樂趣!

這天伴隨一家三口的,是 U-CAR 安排體驗的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寬敞的 7 人座車室,讓第一次接觸 M7 Turbo Eco Hyper 的永防,發現老婆和小孩入座後,竟還有餘裕可以放進最愛的自行車,讓許久沒活動筋骨的他,像個孩子般半跑半跳的衝回家,扛起戰駒便往行李廂擺,準備去河濱公園,重新幫自己和愛車上緊鬆脫已久的發條!

尊榮的用車氛圍,讓初次體驗的永防印象深刻

職業運動員的身份,永防能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婚前愛玩、愛車的他,婚後將這些個人興趣通通放下,閒暇時光全奉獻給老婆 Joy 和兒子。永防說結了婚確實會讓一個男人改變,原本偏愛房車的他,婚後想得、看得全是休旅車,原因很單純,只有休旅車才有足夠的空間、開闊的視野,讓老婆和小孩舒服的享受出遊樂趣和沿途景致。

眼前的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在永防眼裡就是一輛完美的家庭用車,銳利的頭燈造型、平整的車身鈑件,再搭配上豪華但不顯誇張的鍍鉻水箱罩,光是外型就很對永防的胃口,他用「乾淨」來形容 M7 Turbo Eco Hyper,說實在的,很少人這麼形容車子,看來 M7 Turbo Eco Hyper 已經在他心中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M7 Turbo Eco Hyper 的造型俐落,再加上恰到好處的豪華鍍鉻外觀飾件,讓初次接觸 M7 Turbo Eco Hyper 的永防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打開車門,永防並沒有著急的坐上駕駛座,反倒直盯著正優雅向後移動的座椅看了許久,他說他知道這是電調座椅坐姿記憶功能中的一部分,且通常是高級車款才會有的配備,只是他沒想到第一次接觸,竟然是在一輛國人自主研發的國產車上。永防一直很喜歡這項功能,他說那種感覺就像上高級餐廳,入座時會有專人幫你適時移動座椅位置,既貼心又放心,而 M7 Turbo Eco Hyper 也給他相同的感覺與氛圍。

M7 Turbo Eco Hyper 的內裝兼具豪華與科技,且搭載眾多舒適配備,能提供備受禮遇的乘車體驗。

車內視野好開闊,駕馭起來穩定且動力充沛

坐上車,永防忍不住稱讚 M7 Turbo Eco Hyper 的駕駛視野真是好,大面積的前後擋風玻璃與左右車窗,讓大量陽光灑進車內,同時良好的視線也有助於駕駛者掌握四周狀況。永防說 M7 Turbo Eco Hyper 是他接觸過休旅車中視野死角最小的一輛。

大面積前擋與透明 A 柱三角窗設計,讓永防用直昇機駕駛艙來比喻 M7 Turbo Eco Hyper 的開闊視野

發動引擎,永防和 Joy 今天計劃帶兒子去深坑老街走走,在那吃完午餐後再到木柵河濱公園做一下自行車訓練。永防在和朋友組成的三鐵隊伍中,專精自行車項目,經常性的高速衝刺,再加上婚前玩房車的經驗,讓他對速度有很好的掌握與敏銳度。沿途奔馳下來,永防對 M7 Turbo Eco Hyper 動態表現的第一印象,是底盤反應非常穩定、紮實,無論過彎或高速巡航,都讓他開起來充滿信心。

永防接著說,M7 Turbo Eco Hyper 搭載渦輪引擎真是正確的選擇,202 匹、30 公斤米的動力恰到好處,而且初期溫順、後期充沛的加速特性,讓 M7 Turbo Eco Hyper 的油門相當容易掌握,起步時不會有過於猛烈的加速力道影響舒適性,而在超車和爬坡時,只要略微加深油門,2.2 升渦輪引擎和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便合作無間的提供充足扭力,讓永防一路上享受到他最愛的速度感。

M7 Turbo Eco Hyper 搭載國產車少見的 2.2 升渦輪引擎,202 匹的大馬力,搭配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帶來非常輕盈的加速表現。

ISO-FIX、環景影像、多元置物空間,眾多貼心配備讓 Joy 讚賞 Luxgen 設計用心

坐在一旁的 Joy,平時自己也會開車上下班和接送小孩,她最著重車的舒適性、空間和行車視野。但沿途 Joy 卻被中控臺上各種角度的輔助影像所吸引,她注意到永防打方向燈和倒車時,螢幕便會配合著出現左右車側或後方的視角影像,車外狀況一目了然!而當 U-CAR 採訪組再將系統切換至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模式時,Joy 更激動的直呼好貼心!

Luxgen 引以為傲的影像輔助科技,是解決駕駛視線死角的絕佳幫手,讓 Joy 大讚是很貼心的配備。

Joy 也很欣賞 M7 Turbo Eco Hyper 車裡的置物空間和收納設計,像是設計在雙前座中央扶手下方的面紙盒、門邊的小型置物槽,以及第 2、3 排乘員都能清楚觀看的後座吸頂式 10.2 吋大螢幕,Joy 感受得到這些配備的擺放位置,一定都是經過 Luxgen 反覆測試後所做得安排,因此使用起來格外順手。而國產車少見的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也讓 Joy 認為這會讓她開車帶兒子外出更放心。

第 2 排座椅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讓永防和 Joy 更放心的開車帶兒子外出。

M7 Turbo Eco Hyper,是永防和 Joy 眼中的完美家庭用車

至於永防,他最中意的當然是 M7 Turbo Eco Hyper 的超大空間,原本他還覺得這車對他們一家三口來說實在太大,但後來順利將兩輛自行車擺進行李廂中,讓他不得不讚嘆 M7 Turbo Eco Hyper 真的很實用。

一天還沒過完,他們已經帶兒子去深坑老街逛過街、吃完午飯,因此老婆大人特別恩准,下午的時光任憑他使用,只見 Joy 的話還沒說完,永防已發揮高度效率,秒速換上自行車衣,踏上自行車揚長而去!

M7 Turbo Eco Hyper 的大空間,讓永防一家人既可以帶兒子出來玩,同時也可以完成自行車訓練,一天的時光更加充實。

看著老公騎車的英姿、兒子在一旁跑跳的笑容,Joy 跟我們說這樣的人生真是幸福!原來短短一天可以做這麼多事,這還真得要一輛空間夠大的休旅車才辦得到。而且 Joy 打量了 M7 Turbo Eco Hyper 的行李廂,發現其實還有餘裕可以再放進一臺 Push bike,兒子之後也可以和老爸一起出來騎車。

幾個步驟將 2、3 排座椅收納後,M7 Turbo Eco Hyper 的行李廂不僅可放進兩輛自行車,小朋友的 push bike 及玩具也都能一次帶出門。

說著說著,豆大的雨滴忽然落了下來,但卻沒有澆熄這一家人玩樂的心,他們一起護著兒子躲進車裡避雨,同時也計畫著要再開 M7 Turbo Eco Hyper 去哪走走,儘管這場雨暫時沒有停歇的跡象,但永防和 Joy 深信,只要全家聚在一起,雨天也有雨天的詩意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