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只是短暫在臺停留一個下午,趕在 McLaren 第一款全新大改款車型、也就是第 2 代 Super Series 首發車型:720S Coupé在臺上市之前,我們請 McLaren 全球市場營運總監 Jolyon Nash,在位於臺北內湖的 McLaren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與我們分享了他對 720S 及 McLaren 這個神秘超跑品牌的看法。

720S 絕對值得期待,因為只專注超跑與賽車是品牌的堅持

720S 確實擁有超越同級、甚至上探 Hyper Car 的性能,而我們也非常期待它來到臺灣的時間,能夠透露一下接下來 720S Spyder 跟 LT 車型的發表規劃時程嗎?

「的確、720S 很快就會抵臺 (編按:McLaren 720S 已於日前抵臺、目前正在安排 VIP 賞車中,正式的國內發表日期預計在 7 月底前),但目前尚未確定在臺灣的發表時間。」他充滿自信的接著說:「至於 720S Spyder 跟 LT 車型的發表時程、目前我們也還沒確定,只能先透露在 720S 目前原廠規劃的 5 年產品週期中,會先發表敞篷版的 720S Spyder,然後才是性能版 LT 車型,應該會是每 1~2 年推出一款,敬請拭目以待。」

已於日前抵臺的 McLaren 720S、國內接單價 1,580 萬元起,目前正安排 VIP 賞車中,國內的正式發表日期則預計在 7 月底前,相當令人期待。

隨著 720S 的推出,未來 Sports Series 與 Super Series 除了動力上的差異外,會不會有更大的產品設計區隔?例如:推出 2+2 座的車款等?

Jolyon Nash 很肯定的表示:「事實上、Sports Series 與 Super Series 在外觀與設定上擁有非常大的差異,尤其在新一代的 Super Series 上,我們在擁有全新的設計語言、且包括頭燈等的每一個設計,都有它的功能,空力設計也更出色,所以兩者已擁有更大的差異;此外、由於 McLaren 很重視消費者回饋的聲音,而且我們是個完全獨立的車廠,加上我們目前從既有車主所獲得的資訊,都是希望我們可以推出更輕、更強悍,以及更有駕駛樂趣的車型,所以目前我們還沒有推出 2+2 座車款的打算,將繼續專注在打造跑車與超跑,更沒有製造 SUV 的計畫。」

Jolyon Nash (圖右) 表示:「Sports Series (下圖) 與 Super Series 在外觀與設定上,會擁有越來越大的差異,而我們也將會持續推出更輕、更強悍,以及更有駕駛樂趣的跑車,並沒有推出 2+2 座或 SUV 的計畫。」
廣  告

品牌成立的第一個階段目標已達成,未來將努力提升品牌價值

McLaren 曾經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全品牌都是 Hybrid、甚至純電動超跑,所以是否下一代 Sports Series 就會是這樣的配置呢?而下一代 Ultimate Series 會是純電動的嗎?

Jolyon Nash 笑著表示:「由於電動車已是未來,所以 McLaren 希望能在 2022 年時、可以達到旗下 50%以上的車款皆為 Hybrid 車型的目標,所以目前我們已純電動的超跑原型車,甚至 P1 便已是配置 Hybrid 系統的超跑,所以我們正在努力朝向這個規劃前進,而這是我目前能透露給妳的消息。」

P1 是 McLaren 的第一款量產 Hybrid 超跑,搭配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最大綜效馬力可達 916 匹,能在 2.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每小時 350 公里,一點也不比過去傳統汽油引擎超跑遜色。
McLaren 預計 2019 年發表、原廠代號 BP23 的 3 座 GT 超跑,目前雖然僅有一張手繪草圖,但預料也將採 Hybrid 傳動搭配。

McLaren 至今所推出的 Sports Series、Super Series 與 Ultimate Series,性能表現都是同級距車款的佼佼者,但是不斷推出改款新車型的策略,卻使它們的二手車價相對偏低,也讓車主頗有微詞,McLaren 接下來會針對這個狀況作出調整嗎?

Jolyon Nash 說到:「McLaren 雖擁有漫長的賽車歷史,卻是一個很新的車廠 (McLaren Automotive 成立於 1989 年) ,發表量產車款也僅不過 6 年時光 (MP4-12C 於 2011 年問世),所以我們必須一開始便很快地建立起我們的新車推出架構與規模確定新車推出的時程 (Coupe、Spyder 與 LT),並將這個原則套用在我們三個車系家族 (Sports Series、Super Series 與 Ultimate Series) 上,讓消費者可以清楚了解我們未來想做些什麼?做了哪些?」

Jolyon Nash 表示:由於消費者這幾年已慢慢了解 McLaren 的架構與新車推出時程,所以目前 P1 (圖上) 與 LT (圖下) 等特殊車型的二手車價,都已有相當大的提升。

Jolyon Nash 接著補充:「因此、我們認為這終將會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也所以目前在各地世場上、P1 與 LT 等特殊車型、甚至標準車型的二手車價,都已有相當大的提升,而我們也將持續聆聽市場上消費者的聲音,打造出更多符合他們與車迷期待的產品、提升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