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74 年以來,Golf 車系以務實且全方面的均衡表現,成為全球最具指標性、也最暢銷的掀背車,發展至今的第 7 代車型,不僅延續一貫地優良傳統,在全新發表的小改款車型上,更在實用科技與安全性上全面進化,讓它更顯超值。

簡單俐落且厚實的車身線條,讓 Golf 在剛毅中充滿運動氣息。
試駕的 Golf 280 TSI R-Line 配置了 R-Line 專屬的 18 吋 Sebring 鋁合金圈。

甫上市不久的最新 Golf,徹底演繹 Volkswagen 品牌家族設計風格,以簡潔俐落的線條,勾勒出剛毅並充滿運動感的外型,車側自前葉子板與輪拱向後延伸的雙腰線設計顯得俐落且肌理分明;而堅韌厚實的 C 柱更是 Golf 車系傳承超過 40 年的精神所在,此外,在全面導入 LED 燈光科技下,大幅提升整體照明與辨識性,夜間安全也獲得提升,另外,在 Highline 與 R-Line 車型,則新增整合排氣尾管之後保桿鍍鉻飾框,則是讓質感獲得提升。

堅韌厚實的 C 柱是 Golf 車系傳承超過 40 年的精神所在。
R-Line 車型新增整合排氣尾管之後保桿鍍鉻飾框。
Golf 280 TSI R-Line 座艙以內斂的黑色為基礎,並配上了 Dark Diamond Flag 金屬灰鑽石紋內飾板、R-Line 專屬運動化真皮多功能動力方向盤、R-Line 專屬湛黑色車內頂篷。

科技進化座艙

進入座艙中,試駕的 Golf 280 TSI R-Line 配有以及 Dark Diamond Flag 金屬灰鑽石紋內飾板、R-Line 專屬運動化真皮多功能動力方向盤、R-Line 專屬湛黑色車內頂篷等專屬部品,同時以對比縫線配色點綴,質感更勝其他車型;然而改款後的 Golf 在承襲以「人」為初衷的設計精神,中控台採偏向駕駛者側設計,並且配置全新的 9.2 吋 Discover Pro 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平整化的 Soft Key 虛擬按鍵不僅質感更勝以往,同時更增加整合直覺化的手勢操作功能,包括:選單、音樂功能等都可以用手勢直接操作,這項配備不僅媲美更高等級的豪華房車,更是同級車唯一配置此功能的車型。

全新的 9.2 吋 Discover Pro 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採平整化的 Soft Key 虛擬按鍵,同時更增加整合直覺化的手勢操作功能。

同時,另一項超越同級車的配備,就是 12.3 吋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錶,除了傳統的車輛資訊外,更可以將衛星導航、音樂訊等所有車輛相關訊息都顯示於其中,除了科技感十足,也帶給駕駛者更完整訊息讀取便利性,安全性也同樣可以獲得提升。

市場同級唯一的 12.3 吋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整合導航等多項行車資訊,展現同級車所不及的科技感。
廣  告

小排量渦輪動力先驅、動能與節能兼顧

Volkswagen 集團可說是當前小排量渦輪動力趨勢的先行者,發展多年以來,創造出動能與節能兼顧之動力系統,獲得廣大好評;在試駕的 Golf 280 TSI R-Line 搭載了 1.4 升 TSI 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除擁有 150 hp/5000-6000 rpm 最大馬力,更可在 1500 rpm 開始輸出 25.5 kgm 最大扭力,並可一路以平原式的穩定輸出直達 3,500 rpm,搭配傳輸效率極佳的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 km/h 起步加速只需 8.2 秒;實際駕駛,擁有極為輕快的動力感受,只需要輕輕點油門就可以有充沛的動力可驅使,對於日常生活來說,非常夠用,平原式的扭力輸出特性,不會有任何動力的落差感,還可延伸到最大馬力輸出的 5000 rpm 之後,如此的特性,更是一般日系車慣用的自然進氣引擎所無法得到的。

搭載之 1.4 升引擎,雖然排氣量不大,但在渦輪增壓系統加持下,可創造超越傳統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能感受。
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具備絕佳的動力傳輸效果。

在充沛的動能下,Golf 280 TSI R-Line 同樣保有一貫優異的操控性,精準的轉向性,可迅速的將車帶入彎中,並且很穩定的劃過彎道,而且 Golf 一向也有好上手的特性,任誰都可以很快的掌握車輛特性,成為人人都可以開得不錯的好車,這也是 Golf 車系 40 年來,能夠累積廣大支持者的重要特色之一。

Golf 280 TSI R-Line 延續著 Golf 一貫好上手且優異的操控性,讓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掌握它的動態特性,非常容易駕馭。

同級車中的安全指標

身為全球中型掀背車的指標車款,Golf 在安全上自然也是領先群雄,全車系除標配七具 SRS 輔助氣囊,歐美等先進國家更為要求的主動安全部分,更完整配置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以及 Volkswagen 品牌獨有的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與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

在新款 Golf 還增加了對駕駛便利性十足的 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疲勞駕駛警示系統、定速控制系統含限速功能、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以及 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 (Comfortline 以上車型配置)。給予全車乘客最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面面俱到、全方位的高 C/P 值

在優異的血統下,新款 Golf 依然在豪華、配備、動態性能與安全等各項表現有著全方位的優質表現,再次展現高 C/P 值,它不僅在同級車中名列前茅,甚至有跨級距的超凡吸引力,成為 90~150 萬間最值得擁有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