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1 月 26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其車系以單一車型、9 種車色 255 萬元起,宣布正式導入臺灣市場。相較於原販售價 242 萬元、2014 年式之小改款車型,則是調漲了 13 萬元。

第一代 Land Cruiser 最早於日本市場中推出,販售半世紀以來、為日本最早進入 4WD 四輪驅動先驅之一;在不斷進化後、已成為 Toyota 於全球常販之 Off Road 旗艦車型之一。而 Land Cruiser Prado 最早與國人見面的時間點,則是和泰汽車於 2009 年 12 月由日本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1 月 26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以 255 萬元起正式導入臺灣市場。車色部份則有珍珠白、極光銀、雲河灰、深鈦藍、貴族黑、尊爵黑、古銅棕、松石綠、極致藍等 9 種車色供消費者選擇。

使用原尺寸設定,車頭微整後推出市場

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延續家族越野本質為開發理念,以打造品牌 Off Road 旗艦車型為出發點;外觀設計融合霸氣、流線等元素,除了展現其摩登時尚的都會設計,也保留了強悍力量的越野本質。車頭部份,直柵式水箱護罩及頭燈組的上移,帶出力量與向前躍進的動感,讓前視造型更加強悍,導入 LED 頭燈組、則是增加了外型的時尚氛圍,營造出摩登動感的王者外觀。車側後視鏡及尾燈組的空力穩定鰭設計,更強化車輛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加長加寬的牌照框飾條與 LED 尾燈組完美銜接,讓後視造型更顯沉穩大器。

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延續家族越野本質為開發理念,車頭部份,直柵式的水箱護罩及頭燈組的上移,帶出力量與向前躍進的動感,讓前視造型更加強悍,LED 頭燈組的導入也增加了外型的時尚氛圍,營造出摩登動感的王者外觀。
廣  告

Land Cruiser Prado 車身長度在本次小改款中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動,僅在車身長度部份增加了 20mm、來到 4,780mm,而車身寬度與高度則維持不變,分別為 1,885mm 以及 1,880mm,保留了原有的操控靈敏性。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的車室內裝擁有較為成熟之質感與品味,改款後全車換裝深色木紋飾板,搭配座椅外側雙車縫線設計,營造出典雅自信的氛圍;依用途隨意變換的 7 人座艙,透過多元座椅變化模式,滿足越野冒險或家庭休息的全方位乘載需求。此外,駕駛座具備 8 向可調電動座椅、附 2 組記憶功能,副駕駛座亦有 4 向電動調整功能,乘客可輕鬆調整至最舒適坐姿。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的車室內裝擁有高級車的質感與品味,改款後全車換裝深色木紋飾板,搭配座椅外側雙車縫線設計,營造出典雅自信的氛圍;中控台上方設置整合式 Off Road 開關模組(H4/L4)以及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可視不同的地形切換行駛模式,從容應付較為複雜的地形考驗。

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最大的賣點之一,在於導入原廠整合式影音系統,除搭載觸控式 DVD,並採用 JBL 頂級音響系統及 14 具鑑賞級揚聲器,讓車主在乘駕過程也能擁有劇院般享受。多項體貼車主的配備,如 3 區獨立恆溫空調、TFT 4.2 吋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等,強化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的座艙舒適度;除此之外,後座乘用則在本次改款中有了些許的變化,乘客可依用途、隨意變換 7 人座艙,再透過多元座椅變化模式的按扭及主被動安全科技,不論上山下海的越野挑戰或家庭休閒的移動需求均能全方位滿足。

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最大的賣點之一,在於導入原廠整合式影音系統,除搭載觸控式 DVD,並採用 JBL 頂級音響系統及 14 具鑑賞級揚聲器,讓車主在乘駕過程也能擁有劇院般享受。

性能表現部份,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配置 4.0 升 V6 引擎動力心臟,運用雙 VVT-i、可變進排氣閥門與滾柱搖臂設計,可輸出 275 匹最大馬力與 38.8kgm 最大扭力,再搭配 AI-shift Control 人工智慧變速系統 5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自動判斷最佳檔位與換檔時機,不管車輛於行進動態或是激烈越野,都能提供平順且靈敏的檔位切入與車速控制。同時取得經濟部能源局耗能效率之 1 級認證,讓節能省油與操控並重。

後座乘用則在本次改款中有了些許的變化,乘客可依用途、隨意變換 7 人座艙,再透過多元座椅變化模式的按扭,滿足越野冒險或家庭休息的全方位乘載需求。

全車最大亮點,增加主動與被動安全系統

底盤操控部份,小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配備整合式 Off Road 開關模組(H4/L4)、KDSS 動態懸吊控制系統以及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並搭載智慧型越野系統,可從容應付較為複雜的地形考驗。
本次改款的 Land Cruiser Prado 除配備衛星導航功能之外,更增加了多項主動、被動安全科技;主動安全包括 A-TRC 主動循跡防滑控制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 HAC 上坡輔助系統等,搭配各項智慧型越野控制系統。被動安全亦有全車 7 顆 SRS 安全氣囊及 GOA 安全車體,確保車主在各種路面操駕的穩定性及安全,讓車主在盡情享受操駕樂趣之餘,毫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