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7 月下旬在國內正式發表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乃是取代原先 Gallardo LP 560-4 的最新蠻牛 V10 戰力,原廠選擇在 2014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展演這款新世代 V10 戰力,隨著 Huracán LP 610-4 的登臺演出,敞篷版本的問世似乎也指日可待;不過,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在近期舉行的 Pebble beach 圓石灘骨董車展中,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卻先行透露了後驅版本的可能性。

甫於 7 月下旬在國內正式發表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乃是取代原先 Gallardo LP 560-4 的最新蠻牛 V10 戰力,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在近期舉行的 Pebble beach 圓石灘骨董車展中,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揭示後驅版本的即將現身。

Lamborghini 為求操控表現的均衡,以及務求將性能完整發揮,包含現行與前一個世代的 V12、V10 車型多為採用四輪驅動之配置,無論是 Murciélago、Gallardo、Aventador 或 Huracán,車名中的 LP 代表著 Longitudinale Posteriore,也就是中置引擎縱列擺設之縮寫,而後面的數字如 610、700 等為最大馬力數值,緊接在「─」之後的則為驅動模式。在 2009 年 6 月底,Lamborghini 發表了一款以原廠資深試車手、現任品牌大使的 Valentino Balboni 為名的限量作品,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包含先前的 Murciélago 與 Gallardo,為求性能與操控展現,麾下車款多採用 4 輪驅動之設定,車名中「-」後方的數字 4,就代表了四輪驅動的意思。

從名字中可以了解到,這款當時限量 250 輛的小牛,不同於一般版本的四輪驅動設定,而是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不僅是對這位參與 Miura 以降、幾乎所有 Lamborghini 車款的試車手之肯定,更有著延續品牌經典的意味。不同於四輪驅動版本,後驅版本的 Gallardo 有著更為熱血、狂野的性格,同時也迥異於一般版本的產品定位,也因此在頂級市場中大獲好評,也因此,Lamborghini 隨後將 Gallardo LP 550-2 列為常態販售車型,並以較 Gallardo LP 560-4 稍低的售價,吸引喜愛後驅的層峰買家。

2009 年 6 月底,Lamborghini 發表了一款以原廠資深試車手、現任品牌大使的 Valentino Balboni 為名的限量作品,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隨後則是加入車系編成,成為 Gallardo 的常態車型。

在 2014 年 8 月份於美國舉行的 Pebble beach 圓石灘骨董車展,Lamborghini 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接受訪問時表示「Lamborghini 曾經在 Gallardo 上推出後驅版本,雖然我們是以四輪驅動超跑聞名,但為何我們不能再次嘗試後驅版本?而且這些層峰買家對此也相當期待,我們總是需要有新產品。」

廣  告

對比於 Gallardo 的產品設定,後驅版本的 Huracán 推出後,也會是以較 Huracán LP 610-4 較低的價格,用以作為 Huracán 車系的入門選擇,而在後驅的 Huracán 問世之前,Lamborghini 將會先行推出敞篷版本,相信對比於 Coupé版本,應當會有不同的迷人上空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