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於 7 月 15 日,舉行了國內第三個服務據點、也就是南臺灣服務中心的啟用典禮,Lamborghini Taipei 也表示,隨著位於高雄的南臺灣服務中心正式營運,再加上位於臺北南港區的北臺灣服務中心、臺中西屯區的中臺灣服務中心,可說是完整的建置了服務網絡。

而在南臺灣服務中心揭幕的同時,Lamborghini Taipei 也同步展示了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且表示價格新臺幣 3,000 萬元起的這輛最速大牛,全球限量 600 輛已經全數售罄,國內則約莫會有超過 10 輛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上路。

7 月 15 日正式揭幕的 Lamborghini 南臺灣服務中心,成為 Lamborghini Taipei 國內的第三座服務中心,而在北中南三個服務據點設立後,也達到原廠目標所有車主,都能在 1 小時車程內抵達的理想。下圖則為服務中心啟用剪綵儀式,由左至右依序為 Lamborghini 亞太區售後服務經理 Malcolm Hillary、亞洲區售後服務經理 Sami Uslu、Lamborghini 原廠售服暨零配件經理 Andrea Proserpio、Lamborghini Taipei 總經理趙一葵、亞洲區行銷公關經理 Julie Taieb​​、以及亞太區銷售經理 Sebastien Henry。

750 匹最大馬力的 Superveloce

在 7 月 1 日的時候,U-CAR 就報導過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 抵臺的間諜照,而一如先前報導中提到的,總代理嘉鎷興業在 7 月中旬,正式展出了這輛現行最速的 Aventador,車名中的 SV,乃是義大利文「Superveloce」的縮寫,意思為「超級快」,也是歷代市售 Lamborghini V12 作品中,最強悍的代名詞。

藉由南臺灣服務中心的啟用儀式,總代理也展出 2015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現行最強大牛的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
Aventador LP 750-4 SV 擁有 750 匹最大馬力,採用 4 輪驅動配置,車名中的 SV,乃是義大利文「Superveloce」的縮寫,意思為超級快,也是歷代市售 Lamborghini V12 作品中,最強悍的代名詞。

Lamborghini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 Aventador LP 750-4 SV,隨後不久,即在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創下了 7 分內的單圈成績,在在都證明了 Aventador LP 750-4 SV 的最速身分。Aventador LP 750-4 SV 與一般版本的 Aventador,最大的差異,在於性能數據的提升,同時外觀造型上也因應空力效益而有不小之改變,此外車重同樣也更上層樓。

除了碳纖維全單體座艙設計之外,Aventador LP 750-4 SV 為求更進一步的輕量,包含外觀與內裝,運用了更多碳纖維材料打造,重量減輕了 50 公斤之多。

Lamborghini 以碳纖維全單體車艙設計打造 Aventador LP 700-4,而為求更進一步輕量化,讓 Aventador LP 750-4 SV 的性能表現更為出色,包含車門板、側裙和葉子鈑等處採用 SMC 超輕量化設計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大型尾翼、固定式進氣口、跑車式桶型座椅、門板等也都採用碳纖維材料打造,讓 Aventador LP 750-4 SV 車重較 Aventador LP 700-4 減少了 50 公斤之多,最大馬力則提升至 750 匹,原廠數據顯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極速則達時速 350 公里。

Aventador LP 750-4 SV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全新的輕量化排氣系統以及電腦調校後,於引擎轉速 8,400 轉時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

除了車身上的 SV 字樣,以及車尾碩大的固定式尾翼彰顯 Superveloce 超級快之身分,Aventador LP 750-4 SV 的內外樣貌,也與一般版本之大牛有著不小之差異,全新的空力套件設計,包含前保桿與兩個前下擾流向前延伸,讓空力效益提升 50%之多。車艙內部採用的 Carbon Skin 織網狀碳纖維材質,全新設計的碳纖維賽車化桶形座椅,同樣都是 Aventador LP 750-4 SV 為求性能的強悍因子。

除了車身銘牌、碩大碳纖固定式尾翼之外,全新的空力套件設計,包含前保桿與兩個前下擾流向前延伸,讓空力效益提升 50%之多,也是 Aventador LP 750-4 SV 不同於一般的特徵所在。

總代理表示,全球限量生產 600 輛的 Aventador LP 750-4 SV,國內約莫會有 2%左右的數量,且許多車主其實是早在原廠揭示 Aventador LP 750-4 SV 之前,就已經下訂購買,顯見 Lamborghini 品牌魅力所在,而有鑑於生產速度之故,預計 2015 年底前,國內應當會有 7 輛 Aventador LP 750-4 SV 抵臺,其餘則是在 2016 年上半年度陸續交車。

此外、Lamborghini 在 6 月底的英國 Good Well Festival of Speed 活動會場,發表了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數量則是更少的 500 輛限定,相信應當會再行吸引國內層峰買家的注意。

廣  告

南臺灣服務中心啟用,計劃成立 Collision Center

7 月 15 日正式揭幕的 Lamborghini 南臺灣服務中心,成為 Lamborghini Taipei 國內的第三座服務中心,其依照原廠全球最新規範所而建造,符合原廠的高品質要求與認證,提供每一位 Lamborghini 車主最佳的服務;總代理表示,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之訓練並備有優異的產品知識與技能,主要維修空間依照服務方向,設置有車輛檢測區、四輪定位區 (配置 MAHA 定位專用平台與 3D 檢測定位儀)、定期保養區、故障診斷與空調系統服務區、引擎與變速箱維修區、以及輪胎服務區等各式站台,提供完整的服務。

最新啟用、位於高雄前鎮區的南臺灣服務中心,主要維修空間依照服務方向,設置有車輛檢測區、四輪定位區 (配置 MAHA 定位專用平台與 3D 檢測定位儀)、定期保養區等多個區域,提供車主完整的服務。

總代理今日 (7/15) 還邀請到 Lamborghini 亞太區售後服務經理 Malcolm Hillary,亞洲區售後服務經理 Sami Uslu,原廠售服暨零配件經理 Andrea Proserpio,亞洲區行銷公關經理 Julie Taieb、亞太區銷售經理 Sebastien Henry 等,一同參與開幕剪綵儀式;儀式後則開放媒體聯訪與提問。在訪談過程中,​​亞洲區售後服務經理 Sami Uslu 提到,因應現今 Lamborghini 作品,採用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在維修上也不同於往昔。

Lamborghini 運用碳纖維材質,來達到麾下頂級性能座駕的輕量化與性能表現,而維修上也同樣多所著墨,圖為原廠飛行技師為 Aventador 車體進行檢測。

Aventador 車系採用碳纖維全單體車艙設計,因此原廠推出了完整的碳纖維修繕計畫,由飛行技師先飛往當地進行詳細檢測,然後將所有資訊帶回義大利原廠進行分析、擬定維修計畫,隨後在飛往當地進行修繕。同樣運用碳纖維材質來達到輕量化效果的 Huracán,並非採用碳纖維單體車艙設計,而是全新碳纖維 (CFRP) 與鋁合金 Hybrid 車架的結構,因此維修方式也與 Aventador 車系不同,Sami Uslu 表示,Lamborghini 目標將會在每個市場,成立 Collision Center,提供車主們更完整詳備的售後維修服務。

Lamborghini 全臺服務網資訊

  1. Lamborghini Taipei
  2.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 37 號 1 樓
  3. 電話:02-2796-3737
  4.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 ~19:00/其他時間採預約制
  5. 中臺灣服務中心
  6.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市政路 163 號 1 樓
  7. 電話:04-2472-6666
  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 ~18:00/其他時間採預約制
  9. 南臺灣服務中心
  10.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都路 25 號
  11. 電話:07-812-1000
  12.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 ~18:00/其他時間採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