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的一大盛事:2017 年日內瓦車展在 3 月 9 日登場,其中 Mercedes-Benz 在本屆車展中,不論是旗下的 Mercedes-Maybach 或者 Mercedes-AMG,都有著讓全球車迷期待的展出亮點!尤其 Mercedes-AMG 的四門 GT 跑車,在開展前原廠都遲遲未揭露實車樣貌,因此隨著展覽的到來,其真面目總算得以亮相。

Mercedes-AMG:GT Concept、GT C Roadster Edition 50

在 Mercedes-Benz 的攤位上,揭開了 Mercedes-AMG 的四門跑車:GT Concept 的真面目,而 Daimler AG 集團提到,概念車的外觀重點在於極簡約的肌肉線條設計,先前遲遲未能得知的車頭造型,在展出之後可看到其採用與 AMG GT 相似神韻的造型,大面積的垂直水箱格柵緊鄰保險桿搭配左右進氣口,此外保險桿線條也與側裙相連接。

至於頭燈與尾燈都是採用較為細長的造型,且頭燈造型可發現與展場中的 X-Class Concept 也很相似,或許意味著 Daimler 集團未來的設計風格。至於動力系統方面,官方也表示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微油電混合系統,將壓榨出 816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剽悍動力非同小可。

GT Concept 可看到其採用與 AMG GT 相似神韻的造型,大面積的垂直水箱格柵緊鄰保險桿搭配左右進氣口,此外保險桿線條也與側裙相連接。
動力系統方面,官方也表示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微油電混合系統,將壓榨出 816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剽悍動力非同小可。

另外一如 U-CAR 先前報導提及的,由於 2017 年乃是 AMG 品牌問世 50 周年,果然 Mercedes-AMG 也持續推出多款 50 周年紀念特式,其中又以 AMG GT C Roadster Edition 50 為一個代表性展出。

由於 2017 年乃是 AMG 品牌問世 50 周年,果然 Mercedes-AMG 也持續推出多款 50 周年紀念特式,其中又以 AMG GT C Roadster Edition 50 為一個代表性展出。

E 63 Estate、E-Class Cabriolet,讓 E-Class 家族更完整

回到一般市售的量販車款,重點就在讓 E-Class 家族更完整,因此 Mercedes-Benz E-Class 在原本 E-Class、E-Class Estate、E-Class Coupé、以及 E-Class All-Terrain 的陣容安排下,如今最後一塊拼圖就是 4 座敞篷的 E-Class Cabrio 車型;此外身為 AMG 性能代表的 E 63,Mercedes-AMG 也同步帶來 E 63 Estate,不放過任何購買族群的喜好。

從 Mercedes-Benz E-Class、E-Class Estate、E-Class Coupé、以及 E-Class All-Terrain,再加上 E-Class Cabrio 與 AMG E 63 Estate,讓產品線更加完備。

U-CAR 先前報導中便提到,原廠表示,Mercedes-AMG E 63 4MATIC+ Estate 系列預計在 2017 年 6 月份,正式在德國市場開始販售,而臺灣市場部分,台灣賓士評估表示,如果確定將其導入國內,則最快可能會在 2017 年第四季上市。

Mercedes-AMG 為 E 63 Estate 系列配置了與轎車版本相同之動力單元,E 63 4MATIC+ Estate 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571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E 63 S 4MATIC+ Estate 的最大馬力則來到 612 匹,最大扭力數值則為 86.7 公斤米。

變速系統同樣是 AMG Speedshift MCT 的 9 速變速箱,E 63 4MATIC+ Estat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3.6 秒,性能更上層樓的 E 63 S 4MATIC+ Estate 則為 3.5 秒;平均油耗數據落在每公升 10.6 公里至 10.99 公里。

E 63 Estate 搭載的動力系統與轎車版相同,不過多了行李廂空間的運用,容積調整可從 640 公升到 1,820 公升不等。

E-Class Carbiolet 採用經典的軟篷設定,並藉由電動機構進行啟閉,車速每小時 50 公里以下便能操作,無論開篷或關篷都只需 20 秒就能完成。而在開篷狀態下,軟篷會被妥善的收納至後行李廂中,即使如此,行李廂依然擁有 310 公升的置物空間,關篷狀態則可提升至 385 公升。

動力方面,原廠表示會提供高效且節能的汽柴油引擎,且全車系均標配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另提供 4MATIC 四驅系統可以選配。但臺灣礙於氣候因素與市場上往往叫好不叫座,因此目前得知台灣賓士導入機會不高。

E-Class Carbiolet 採用經典的軟篷設定,並藉由電動機構進行啟閉,車速每小時 50 公里以下便能操作,無論開篷或關篷都只需 20 秒就能完成。

越野新選擇:G 650 Landaulet、X-Class Concept

另外還有兩款可以成為喜愛越野的車迷朋友的新選擇,首先在 X-Class 部分,2016 年 10 月底,於瑞典揭示了 Concept X-Class 中型概念貨卡,同時也預告將會提前到 2017 年就量產問世,而本屆日內瓦車展,原先推測也許有望看見 X-Class 量產版現身,不過可惜最後依舊是 X-Class Concept,而至截稿為止,也尚未收到國外更新的車輛資訊或是量產上市排程等等。

在 X-Class 部分,2016 年 10 月底,於瑞典揭示了 Concept X-Class 中型概念貨卡,同時也預告將會提前到 2017 年就量產問世。
本屆日內瓦車展,原先推測也許有望看見 X-Class 量產版現身,不過可惜最後依舊是 X-Class Concept,而至截稿為止,也尚未收到國外更新的車輛資訊或是量產上市排程等等。

至於屬於 Mercedes-Maybach 的 G 650 Landaulet,屬於一款特式車,採用前硬頂、後敞篷的 Landaulet 車身樣式,車長與軸距分別提升至 5,345mm 與 3,428mm,除了讓 G 650 Landaulet 的車型顯得優雅不侷促,更讓後座的乘客有著近半公尺長的腿部空間。

而即便擁有粗曠的外表,內裝方面依舊維持 Maybach 一貫的奢華風格,後座使用與 S-Class 相同的座椅,在菱格紋縫製真皮下還附有按摩功能。兩個座位都配置了一臺 10 吋的個人娛樂系統。而在後座中央扶手中,不僅有真皮包覆的伸縮小餐桌,還有具備保溫與保冷功能的置杯架。

即便擁有粗曠的外表,內裝方面依舊維持 Maybach 一貫的奢華風格,後座使用與 S-Class 相同的座椅,在菱格紋縫製真皮下還附有按摩功能。

動力方面,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搭載與 Mercedes-AMG S65 相同的 6.0 公升 V 型 12 缸引擎,此具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的加持,讓動力輸出來到 6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胎方面採用 325/55 R22 尺寸的 Pirelli Scorpion ATR 全地形胎,配上四驅系統與差速器鎖定裝置,讓攻克崎嶇地形的能力更是一流。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配胎方面採用 325/55 R22 尺寸的 Pirelli Scorpion ATR 全地形胎,配上四驅系統與差速器鎖定裝置,讓攻克崎嶇地形的能力更是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