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性能鋼砲即將來襲!Hyundai 發佈消息表示,由性能子品牌「N」操刀開發的首款作品 i30 N,目前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並找來 Hyundai Motorsport WRT 車隊主力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協助測試與調校,預計 2017 年下半就會正式推出,目標鎖定 Volkswagen Golf GTI 及 Ford Focus ST 等熱血鋼砲而來。

Hyundai 性能子品牌 N 的首款量產作品 i30 N,目前正在瑞典進行雪地測試,針對性能與操控性兩個面向來微調,預計今年下半就會發表亮相。

2.0 升汽油渦輪,搭配前驅及手排變速箱

Hyundai 的性能子品牌「N」,在 201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成立,主要宗旨在於提供高性能並具有高度駕駛樂趣的車款,來提供給熱愛汽車的車迷享用。

以現行款 i30 為基礎進行開發的性能鋼砲 i30 N,將會是 N 成立後的所推出的首款量產作品,Hyundai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公布了 i30 N 在瑞典 Arctic Circle 雪地賽道進行測試的畫面,從影片中可以聽見 i30 N 擁有相當渾厚、熱血的引擎聲浪,並採用前驅設定。預計搭配的引擎是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機體,搭配手排變速箱,性能表現上預計擁有 260 匹馬力,以及上看每小時 250 公里的極速實力。此外,也不排除 N 未來會提供自排變速箱的選項,甚至有可能配上更強勁的馬力及四輪驅動系統,來挑戰 Ford Focus RS 的地位。

繼 5 門掀背的 i30 及 5 門旅行車 i30 Wagon 之後,性能取向的 i30 N 將會是新世代 i30 車系的第 3 位成員。
廣  告

拉力車手參與測試,i30 N 循跡與穩定性備受肯定

Hyundai 表示,目前 i30 N 正在進行最終測試,測試主軸鎖定在車輛性能及操控表現的微調,並替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LSD 限滑差速器、轉向、懸吊、減震桶阻尼和輪胎等部分找到更好的設定。因此在此階段找來成績優異的 Rally 車手 Thierry Neuville 進行測試,可說是再適合不過的時機點。

比利時籍的拉力車手 T.Neuville,是 Hyundai Motorsport WRT 車隊征戰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主力要角,並在 2016 年 WRC 賽季中,以 160 分的總積分摘下亞軍的好成績。T.Neuville 在測試 i30 N 的過程中,表示 i30 N 擁有很好的變速箱和差速器配置,即使在滑溜的雪地測試場上,也擁有很好的循跡性和穩定性,車輛動態相當容易掌控,且駕駛起來很有賽車的感覺。

現役 Hyundai Motorsport WRT 車隊主力車手 T.Neuville,去年在 WRC 賽事中拿下年度車手亞軍的成績,而今年賽季目前暫居第 5 位。

Hyundai 的高性能車款測試總監 Alexander Eichler 表示,團隊的目標是要打造一輛能提供豐富駕駛樂趣的車款,而這也是 Hyundai 將高性能子品牌取名為「N」的主要原因 (像是通過 Chicane 減速彎),意謂 N 車款都將擁有高度的靈活性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