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7 年 3 月 15 日的品牌全球新聞年會中,公佈了未來幾年的短程產品計畫,其中包含今年就要發表亮相的大改款 A8,2018 年將再推出新一代 A7 (編按:原文將 A7 誤植為 Q7,已改正) 及全新旗艦休旅 Q8,2019 會帶來兩款新型 SUV,其中之一是擁有流線外型的跑格休旅 Q4,另外在 2020 年前,Audi 還會推出 3 款電動車,並在未來 10 年內,讓電動車成為大眾的主要選擇。

Audi 日前舉行品牌全球新聞年會,重點內容包含 2020 年前的新車上市規劃,以及將電動車及自動駕駛列為未來重點研發項目。

大改款 A8 預計今年發表,2019 可以見到 Q4 亮相

Audi 在 2017 全球新聞年會中表示,2016 年度 Audi 一共銷售出 1,867,738 輛新車,比起 2015 年度的 1,803,246 輛擁有 3.6%的成長幅度,同時 2016 年的獲利也比 2015 年成長了 1.5%,Audi 表示主要是拜新一代 Q7 及 A4 廣受歡迎之賜。

Audi 同場也公佈了未來幾年的產品規劃,其中呼之欲出的品牌旗艦房車 A8,新一代車型今年就會發表亮相,主要特點在於將首次提供給消費者 Level 3 的自動駕駛能力 (Level 3 意味駕駛者可安全的在「特定路段」將車輛完全交由自動駕駛系統掌控,但必要時仍須由駕駛者進行控制),並可在交通壅塞的狀態下,於 60 公里/小時的時速內保持自動駕駛狀態。

Audi 去年度全球銷量比 2015 年成長 3.6%,廣受歡迎的新一代 Q7 及 A4 (上圖)是主要功臣。

另一備受關注的,是 Audi 已確定會在 2019 年推出的全新休旅 Q4,架構於 MQB 底盤平臺之上的 Q4,將擁有比 Q3 更大的車身尺碼,市場上的對手包含 BMW X2、Land Rover Evoque 及 Mercedes-Benz GLA。至於造型方面,預計將會取材自 2014 年北京車展中的 TT Offroad Concept,也就是時下流行的跑格休旅,擁有比一般 SUV 更圓潤、低矮的車身線條,但卻又有著比一般掀背車高挑的坐姿。

動力方面,據傳 Q4 除了一般汽柴油引擎之外,性能版的 RS Q4 將有機會搭載新世代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擁有超過 400 匹以下的馬力;另外還有配置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Q4 e-tron 也會推出,擁有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

另外,大改款 A7 (編按:原文將 A7 誤植為 Q7,已改正) 和旗艦休旅 Q8 則安排在 2018 年推出。

2015 年北京車展中的 TT Offroad concept 概念車,將會是全新跑格休旅 Q4 的大致樣貌。
廣  告

2020 年前,以每年一輛的頻率推出 3 款電動車

2020 年前,Audi 將會推出 3 款電動車,而後也會陸續在旗下主要車型上增加電動車型,目標是要在未來 10 年內,讓電動車成為消費者主要的選項。

Audi 表示為了迎接電動車時代,在這 3 年內已增聘超過 6,000 名員工,投入高電壓科技的研究,同時也已投入開發能供大眾使用的快速充電基礎設備,來做好電動車未來大幅增加後所需的配套措施。

2020 年前 Audi 將推出 3 款電動車,且未來主力車型也都會加入電動車型。

首輛電動車預計在 2018 年開賣,對手鎖定 Tesla Model X 而來,這輛新作有可能就是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 e-tron quattro concept 的量產版本,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能力。第二輛電動車會在 2019 年推出,據了解將稱為 e-tron sportback,有著兼具 SUV 休旅與掀背車的特質。2020 年,則會再推出一款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 MEB 電動車底盤平臺之上的小型 EV。

慕尼黑成立子公司,專精研發自動駕駛科技

除了電動車之外,自動駕駛科技也被 Audi 列為未來的重點研發項目,在這次的年會中,Audi 表示他們已開始加速自動駕駛車的相關研究 (例如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 taxis"),其中包含,並在慕尼黑新成立專精於該領域的 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 GmbH 子公司,而其相關研究與科技,未來都將會應用在 Volkswagen 集團其它品牌上。

Audi 加重力度開發自動駕駛科技,預計今年就會發表的新一代 A8,將擁有 Level 3 程度的自動駕駛能力,在特定路段中駕駛將可安全、放心的交由車輛自動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