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7 年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了其豪華大型 SUV 概念車:QX80 Monograph,這輛在日本厚木的設計工作室所設計出來的美式 SUV,可以看到 Infiniti 未來數年對於此級距的想法。

nfiniti 在 2017 年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了其豪華大型 SUV 概念車:QX80 Monograph。

QX80 是 Infiniti 旗下 QX 系列休旅車中,尺碼最大、定位最高的旗艦休旅,並強調擁有豪華的車室與寬敞車內空間,主要鎖定美國及中國等對大尺碼車款有偏好的市場。其初代車款在 2004 年推出,當時還是命名為 QX56,所搭載的是 5.6 升 V8 大排氣量引擎;第 2 代車款應 Infiniti 調整車系命名規則,改名為 QX80,其所設定的,自然是比起 QX70 還要更高級的選擇。

為方正外觀帶來運動化的樣貌

而在紐約車展中所推出的 QX80 Monograph,其外觀在長度超過 5 公尺、車高近 2 公尺、寬度亦有 2 公尺的龐大且方正的車身中,在原有 QX80 的框架下,展現出 Infiniti 未來新款休旅的設計概念。

在原有 QX80 的框架下,展現出 Infiniti 未來新款休旅的設計概念。

車頭的部分同樣擁有 Infiniti 招牌的雙弓型水箱護罩,扁長的大燈從水箱護罩旁一路延伸至車側葉子鈑上,保險桿上大型的通風口能夠讓引擎吸入更多的空氣,其側面則使用鋁合金材質包覆,為這輛方正的旗艦休旅車提供運動化的風貌。

車頭的部分同樣擁有 Infiniti 招牌的雙弓型水箱護罩,扁長的大燈從水箱護罩旁一路延伸至車側葉子鈑上。

車側部分可以看到 A 柱、B 柱與 C 柱已與車窗融為一體,呈現出懸浮式車頂的樣貌,新月形 D 柱亦重新整形,其更銳利和更的後緣搭配隱藏式 ABC 柱的設計,像是由後方撐起的遮雨棚一樣。在離地高度相當高的門檻旁,還有踏板的設計供乘客與駕駛進出,而雙色雙層的 24 吋輪圈,亦為這輛概念車增添了豪華的感受。

車側部分可以看到 A 柱、B 柱與 C 柱已與車窗融為一體,而雙色雙層的 24 吋輪圈,亦為這輛概念車增添了豪華的感受。

利用攝影機取代照後鏡概念再現

車尾的部分燈具同樣搭載與大燈相呼應的 LED 尾燈,尾門造型利用折線,為概念車帶來更豐富的光影變化,下方兩個大型扁長的排氣管出口,可以感受到這輛車充沛的動力。值得注意的是,這輛概念車的車側照後鏡改為利用攝影鏡頭鑲嵌於前葉子鈑上,這樣的概念能否正式量產,還要看各地法規能不能接受。

車尾的部分燈具同樣搭載與大燈相呼應的 LED 尾燈,尾門造型利用折線,為概念車帶來更豐富的光影變化。
車側照後鏡改為利用攝影鏡頭鑲嵌於前葉子鈑上。

QX80 Monograph 的正式量產版本還不確定何時會推出,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在這輛車推出之前,QX50 小改款確定在 2017 年 4 月份即登場,其是否會沿用這輛概念車的樣貌,相當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