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選擇在 2017 上海車展,以 M4 CS 為名發表了 M4 車系的最新戰力。M4 CS 作為填補 Competition Package M4 以及純賽道取向的 M4 GTS 之間的空缺。其 460 匹的最大馬力,比即將於同年 4 月 25 日國內發表的 Competition Package M4 再多 10 匹。

BMW 選擇在 2017 上海車展,以 M4 CS 為名發表了 M4 車系的最新戰力。

沿用 S55 動力心臟,3.9 秒加速破百

M4 CS 的動力心臟,乃是沿用現行 M4 身上那具,代號 S55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以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讓其最高馬力 460 匹於 6,250 轉時完全爆發,並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其標配的變速系統依然是 M 款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 3.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在電子限速控制下,擁有時速 280 公里的極速。

代號 S55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最高馬力 460 匹於 6,250 轉時完全爆發,並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

底盤懸吊承襲 Competition Package M4,北紐 7 分 38 秒完成

M4 CS 的底盤懸吊大致上沿用 Competition Package M4 的基礎結構,在前後軸的連桿部分採用鍛造鋁合金打造,塑造輕量化效果、進而提升車輛動態表現。此外,M4 CS 標配 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原廠的調校使能夠同時對應賽道以及一般道路使用,在總和其動力及輕量化表現後,M4 CS 於北紐柏林賽道跑出 7 分 38 秒的成績。

M4 CS 的底盤懸吊大致上沿用 Competition Package M4 的基礎結構,在前後軸的連桿部分採用鍛造鋁合金打造,塑造輕量化效果,搭配的胎圈尺寸為前 265/35 R 19;後 285/30 R 20。
廣  告

電子控制上身,提升車輛抓地力

除此之外,原廠為了提升 M4 CS 的動態表現,加入了機電式轉向系統,並在 M4 CS 身上裝載 DSC 動態穩定系統,當中包括 M 動態模式以及 M 差速功能,以提升車輛抓地力,若再算上前述的 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對於駕駛而言,可以隨時依需求調整轉向系統和底盤反應,調整的方法就是透過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Comfort, Sport 以及 Sport+)。

透過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Comfort, Sport 以及 Sport+),可以隨時依需求調整轉向系統和底盤反應

CS 銘牌的誕生,M 家族走向多元化

其實隨著本次 M4 CS 的發表,象徵著 BMW M GmbH 未來將導入更多嵌有 CS 名牌的車款,作為一般 M 款車系更進階的選項,不但比 Competition Package 擁有更強悍的性能以及動態表現,也更接近賽道使用。

其實隨著本次 M4 CS 的發表,象徵著 BMW M GmbH 未來將導入更多嵌有 CS 名牌的車款

小改款 Competition Package M4,將於 2017 年 4 月 25 日國內發表

至於小改款的 M3/M4,目前已經確定將於 2017 年 4 月 25 日在國內發表,根據 U-CAR 去電詢問後得知,確認本次導入的小改款 M4,將標配 Competition Package,後續會帶來詳細的報導;不過,本次上海車展發表的這輛 M4 CS,由於發表時間剛過,目前汎德尚未有相關的規劃。

小改款的 M3/M4,目前已經確定將於 2017 年 4 月 25 日在國內發表,根據 U-CAR 去電詢問後得知,確認本次導入的小改款 M4,將標配 Competition Pack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