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Mazda CX-9 於 2015 年洛杉磯車展作為首演舞台,而後北美 Mazda 也於 2016 年 3 月 17 日公布了 CX-9 新車正式售價。這輛以北美市場為主要市場開發的 CX-9,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美國時間 6 月 16 日公布 2017 年式車款的撞擊測試結果,CX-9 首次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美國時間 6 月 16 日公布撞擊測試結果,CX-9 首次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Mazda CX-9 於 2007 年正式推出第 1 代車型之後,除了採用三排、7 人座設定之外,動力系統也是採美國人喜愛大動力汽油引擎的口味,而後經歷幾次的小改,不過自始至終都未曾在 IIHS 的測試下拿到安全首選的評價,尤其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第 1 代車型始終僅都是 Poor 不佳,車頂強度與頭部保護僅為 Marginal 及格邊緣,僅有正面撞擊、側面獲得 Good 良好。

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第 1 代車型始終僅都是 Poor 不佳,車頂強度與頭部保護僅為 Marginal 及格邊緣,僅有正面撞擊、側面獲得 Good 良好。

當時的 CX-9,IIHS 解釋到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時,腳部空間被擠壓侵入多達 43 公分之多,煞車踏把往駕駛擠壓達到 25 公分,A 柱擠壓幅度則是 44 公分,儀表板的壓縮量則是 33-38 公分,方向盤則是往駕駛擠壓 12 公分。也因為這些嚴重的車輛變形量,使得第 1 代 CX-9 完全無法在此項目得到任何的好評價。

廣  告

不過第 2 代的 CX-9,IIHS 購買測試的車輛為 2016 年 11 月後生產的 2017 年式車型,其結構大大的強化,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腳部空間與踏板僅侵入約 8 公分,A 柱與儀錶板也進步到只壓縮 5、6 公分,比起第 1 代的 CX-9 進步幅度之大,也終於在此項目獲得 Good 良好的評價。

IIHS 另外提到,第 2 代車型因為比第 1 代多加入了側氣簾,加上車身整體結構的強化,使得頭部保護與車頂強度同樣進步到 Good 良好,因此撞擊部分一口氣獲得全數良好的測試結果。

第 2 代的 CX-9 其結構大大的強化,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腳部空間與踏板僅侵入約 8 公分,A 柱與儀錶板也進步到只壓縮 5、6 公分,比起第 1 代的 CX-9 進步幅度之大,也終於在此項目獲得 Good 良好的評價。
第 2 代車型因為比第 1 代多加入了側氣簾,加上車身整體結構的強化,使得頭部保護與車頂強度同樣進步到 Good 良好,因此撞擊部分一口氣獲得全數良好的測試結果。

不過要能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當然還包含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而 Mazda 為其配備的的系統在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都能確實預防碰撞而順利煞停,因此獲得獲得 Superior 的表現。

最後看到 IIHS 新列入評鑑標準的頭燈測試,北美 Mazda 提供的 CX-9 車型有兩種頭燈版本,其中較為低規的並未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頭燈轉向輔助,僅獲得 Marginal 及格邊緣,所幸高規版本的則通通提供有上述的頭燈輔助配備,雖然還是有近光燈照射距離為達 IIHS 設定的安全標準,不過依然給予 Acceptable 尚可,因此最後整體評價也讓 CX-9 獲得首次進階安全首選的肯定。

高規版本的頭燈則提供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頭燈轉向輔助,雖然還是有近光燈照射距離為達 IIHS 設定的安全標準,不過依然給予 Acceptable 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