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於臺灣時間 2017 年 7 月 3 日,無預警的在其個人 Twitter 宣布,平價電動車系 Model 3 超前生產目標 2 周,最快將於一周內完成首輛量產版 Model 3 下線,預計將於同年 7 月 28 日舉辦首批 30 輛車主的交車派對。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於臺灣時間 2017 年 7 月 3 日,無預警的在其個人 Twitter 宣布,平價電動車系 Model 3 超前生產目標 2 周,最快將於一周內完成首輛量產版 Model 3 下線。

此外,Elon Musk 也宣告,目前 Model 3 的生產速度以等比級數成長,預計 7 月量產 30 輛、8 月 100 輛、9 月可望超過 1,500 輛,並在同年 12 月達到每月量產 2 萬輛的目標。同時,Elon Musk 也透過 Teitter 對現任、以及已預訂 Tesla 車款的車主表達感謝。

Elon Musk 也宣告,目前 Model 3 的生產速度以等比級數成長,預計 7 月量產 30 輛、8 月 100 輛、9 月可望超過 1,500 輛,並在同年 12 月達到每月量產 2 萬輛的目標。

Tesla 在美國時間 2016 年 3 月底時,發表了品牌第四款作品的 Model 3,並以 3.5 萬美金的售價贏得全球消費者的青睞,不過至今只能夠過間諜照、以及在 3 月時 Elon Musk 釋出的試駕影片中,看到準量產版 Model 3 的身影,實際量產版本的真身預計仍有些許差異,現在 Elon Musk 自行在 Twitter 上透露相關訊息,就一切的跡象看來,Model 3 的確就要正式亮相了。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日前透過社群媒體,皆是其試駕準量產版本的簡短影片,預告量產版 Model 3 的即將登場。
廣  告

不過,對比「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內外觀設計,Tesla 倒是早就透露 Model 3 應有的動力規格,例如達 345 公里的單次續航力、6 秒內由靜止加速破百的動力表現等。

此外,考量到 Elon Musk 曾在 2017 年 2 月宣示,將藉由美國內華達州超級工廠的龐大產能,讓電池成本下降 35%,甚至其後立刻調降全球 Tesla 產品的售價,都讓人不禁猜想,是否 Tesla 已獲得電池模組的技術突破,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量產版 Model 3 是否會因應此技術的進步,而有更進一步的效能及動力提升。

Tesla 內華達工廠投產前,州政府就曾預估建築佔地達 5 百萬平方英呎的廠區,將能提供多達 3000 個的工作機會,完工後則會有 6,500 個工廠職缺,而相關產業鏈則會增加約 16,000 個工作機會。

至於臺灣部分,根據 U-CAR 先前掌握的消息顯示,現身的時機最快應當會落在 2018 年第二季;Tesla 雖然在 2016 年 3 月底發表 Model 3 時,即已開發消費者下訂,不過、該動作並非正式下訂,只是取得優先交車資格,各市場應當會因應原廠生產排程,隨後才開放正式下訂。也就是說,全球各市場的上市時機仍未定,僅確認地主的美國西岸,應當會是最早可以交車的市場,臺灣消費者則還需要等待一些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