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9 月中旬揭開序幕、2 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雖然還有 2 個月的時間,但各大品牌陸續流露出相關展出資訊,德國主場品牌之一的 Mercedes-Benz,雖然尚未正式公布展演內容訊息,但近日則是確認將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小改款的 S-Class Coupé以及 Cabriolet,相關產品資訊要等待 9 月中旬,才會有更完整資訊。

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小改款的 S-Class Coupé以及 Cabriolet,其中 Cabriolet 導入的機率不高,而從時間點來看,S-Class Coupé導入國內之時機,應當會落在 2018 年上半年度。

雖然目前確認小改款 S-Class Coupé、以及敞篷版的 Cabriolet,都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不過,因應國內用車環境所致,敞篷車型在國內每每叫好不叫座,因此相信 S-Class Cabriolet 導入國內的機率仍舊不高。而從時間點來看,S-Class Coupé導入國內的時間,應當會落在 2018 年上半年度,而代號 222 世代的 S-Class 家族小改款,國內市場會由小改款 S-Class 先行,預計 9 月份就會在國內上市發表。

已經於上海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S-Class,國內市場在 2017 年 9 月份就會先行發表,而小改款 S-Class Coupé預計改款幅度也會依循轎車車型相同,在外觀小幅調整,主要改變集中在配備以及動力科技。

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 4 月中旬的上海車展,發表了小改款的 S-Class,改款重點集中在科技配備以及全新動力單元,外觀造型僅在水箱護罩、保桿等處進行改變,車室空間則是細膩質感提升,並增列舒適性配備為主;預計在 9 月中旬全球首演的 S-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雖然目前尚未有相關產品資訊公布,但可以確定的,是改款內容應當與轎車版本相同,著重於動力單元更替、以及科技配備上的提升,包含更上層樓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在內,以與 BMW 7 Series、Audi A8 車系等競爭對手抗衡。

科技配備的提升,乃是小改款 S-Class 家族的一大產品特點,其中更包含了更上層樓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在內。

從 S-Class 小改款內容來看,小改款的 S-Class Coupé的動力單元,應當會有 S 350d、S 400d 等兩具柴油引擎,汽油版本的 S 560 車型,以及性能戰力的 Mercedes-AMG S 63 等,350d 與 400d 的動力單元,同為 3.0 升直列 6 缸的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依序為 286 匹以及 340 匹,扭力數據則為 61.2 公斤米與 71.4 公斤米。

廣  告

至於新的 560 車型,動力單元則是與 AMG 戰力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也就是 S560 與 Mercedes-AMG S63 有著同樣的動力心臟,但動力輸出則有不小之差異,前者動力數據為 469 匹以及 71.4 公斤米,S 63 則為 612 匹與 91.7 公斤米;此外、頂級性能版本、搭載 6.0 升 V12 動力單元的 Mercedes-AMG S 65 應當也不會缺席,透過 630 匹與 101.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以及 4.3 秒完成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演出,絕對展現 Mercedes-Benz 在性能魅力上的著墨。

除了 S-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的小改款之外,相信 Mercedes-AMG Project One、以及替代能源子品牌 EQ,也都會展出各自最新的研發成果與產品魅力。

除了小改款 S-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Mercedes-AMG Project One 當然也會是舞台主角之一,高昂售價以及限量資格,絕對是全球媒體聚焦所在;在品牌性能魅力之外,替代能源子品牌的 EQ,應當也會是展出主題內容之一,依循原廠積極趕上進度的步調來看,EQ 首款量產作品的原型,很可能會搶先登場。更多的展出新訊、以及即將在 9 月於國內發表的 S-Class 小改款產品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