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的汽車品牌 Chery,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一款目標進軍歐洲市場的 SUV 戰略車款,命名為 Exeed TX。而根據 Chery 原廠表示,這輛 Exeed TX 將提供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車身以 Hydro Dynamic Floacing 的設計語彙,帶來更具跑旅的風格,以期能打開歐洲市場。

來自中國的汽車品牌 Chery,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一款目標進軍歐洲市場的 SUV 戰略車款,命名為 Exeed TX。

這輛 Exeed TX,根據原廠說明,在車身外觀的設計上採用 Life in motion 設計,透過 Hydro Dynamic Floacing 靈性動感水流車身造型,包含 LED 燈條與車燈的連接,還有龍鱗式的水箱罩設計,都是家族化的設計造型,在過往 Chery 曾展出過的 FV2030 概念車和 Tiggo 概念車身上,也都可見到類似的設計元素。在車身尺碼部分,車身尺寸長 x 寬 x 高為 4,664 x 1,872 x 1,685 毫米,軸距達 2,697 毫米。

根據原廠說明,在車身外觀的設計上,Hydro Dynamic Floacing 的設計概念,包含龍鱗式的水箱罩設計,都是家族化的設計造型,在過往 Chery 曾展出過的 FV2030 概念車和 Tiggo 概念車身上,也都可見到類似的設計元素。(圖為現場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展出 Tiggo)
廣  告

內裝方面,Exeed TX 採用雙色設計,且運用大面積真皮包覆,同時輔以鍍鉻邊框進行內裝點綴,還有平底運動方向盤、電子檔桿、多媒體觸控旋鈕等營造高級質感。在科技配備部分,Chery 表示使用了 7 吋數位液晶儀錶,中控台則是 10 吋液晶螢幕,並運用了與百度合作開發的車聯網系統,可連結手機、語音辨識、導航、WiFi、緊急救援系統等等。

安全配備則預計會搭載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緊急煞停、360 度環景影像顯示等配備,以期能獲得 Euro NCAP 最高 5 星評價。

內裝方面,Exeed TX 採用雙色設計,且運用大面積真皮包覆,同時輔以鍍鉻邊框進行內裝點綴,營造高級質感。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表示提供有 2 種動力單元,首先 1.6TGDI 引擎,提供 190-218 馬力,峰值扭力為 28.05-32.64 公斤米,配上 7 速雙離合變速箱,百公里加速時間將在 10 秒之內完成。

至於 PHEV 版採用一具 1.5TCI 汽油渦輪引擎,熱效率達到 37.1%,擁有混合動力和純電兩種模式,純電動模式行駛時,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20 公里,續航里程 70 公里;油電混合模式最高時速則達每小時 200 公里。電池充電方面,快充模式下 30 分鐘即可完成至 80%的電量,若以 220V 交流電充電則是 4 小時充滿。

動力系統方面,PHEV 版採用一具 1.5TCI 汽油渦輪引擎,熱效率達到 37.1%,擁有混合動力和純電兩種模式,純電動模式行駛時,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20 公里,續航里程 7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