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正式宣布,將於阿根廷投資 5.6 億歐元,用以興建全新工廠,未來將生產以 MQB 平臺為基礎的新型 SUV 產品。根據 Volkswagen 表示,此投資計畫是 Volkswagen's Transform 2025+ strategy「2025 戰略計畫」中的重要一環,預計 2020 年阿根廷工廠將會正式投產。

Volkswagen 宣布將於阿根廷投資 5.6 億歐元,興建全新工廠,未來將生產以 MQB 平臺為基礎的新型 SUV 產品。圖左為 Volkswagen 品牌執行長 Herbert Diess,圖右為阿根廷總統 Mauricio Macri。

根據 Volkswagen 指出,南美洲具備相當高的新興市場發展潛力,以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1 月至 10 月,於南美洲市場的累積銷售成績來看,已成長 27%的幅度;其中,SUV 車型的成長動能與潛力十分強勁,這也是 Volkswagen 決定在阿根廷投資生產 MQB 平臺 SUV 產品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於南美洲的高度成長性,讓 Volkswagen 決定投資南美洲。
廣  告

Volkswagen 品牌執行長 Herbert Diess 表示,在「2025 戰略計畫」中,南美洲市場將扮演關鍵性角色,Volkswagen 將會投入資源研發更具競爭力、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款 SUV 產品,Herbert Diess 以「Systematic regionalization」一詞形容未來 Volkswagen 的戰略方向,意味著將以當地市場的特色與需求為導向,作為全球戰略的一環;而外媒則解讀 Volkswagen 未來將會釋放更多權力與責任到地區市場,讓區域的營運擁有更高的自主權。

阿根廷總統 Mauricio Macri 親自出席記者會,宣布與 Volkswagen 的合作。

預計阿根廷 Pacheco 工廠將於 2020 年投產,新車型的開發計畫估計創造 2,500 個就業機會,而 Volkswagen 稱此計畫將會是品牌在南美洲市場的里程碑,也是品牌在南美洲所啟動最大的計畫;此商業模式未來也預計導入北美洲、亞太、非洲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