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日前公布 2018 年式 Demio (日規 Mazda2)的商品強化項目,不但標配更多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配備,包括可偵測行人的強化版 SCBS 自動煞車、LDWS 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HBC 遠光燈自動調節等。

日本 Mazda 日前公布 2018 年式 Demio (日規 Mazda2)的商品強化項目,標配更多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配備。

除了上述的全車系新增配備外,包括 SCBS-R 倒車自動煞車、防倒車暴衝等也一併列為全車系標配,此外 Mazda 也針對 Demio 的高階車型,導入 TSR 號誌辨識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環景攝影以及車前雷達等配備,若再算上原有的 BSM 盲點偵測、倒車雷達,Demio 的安全配備已經非常豐富。

廣  告

2018 年式 Demio 全車系標配之安全配備一覽

  1. 6 具氣囊
  2. DSC 動態穩定
  3. TCS 循跡防滑
  4. 強化版 SCBS 主動煞車
  5. 前後防暴衝機制
  6. SCBS-R 倒車自動煞車
  7. 倒車雷達
  8. HBC 遠光燈自動調整
  9. BSM 盲點偵測
  10. RCTA 後方車流警示
  11. LDWS 車道偏移警示
  12. HLA 上坡起步輔助

不過,針對這些安全配備未來是否導入國內的問題,Mazda Taiwan 僅表示不對未來產品規劃表示評論,然而,參考 Mazda Taiwan 於新年式 Mazda2 在 2017 年 5 月上市時的說法,當時就表示配備的導入將視此級距買家的需求、同時考量產品競爭力做出的決定,也表示將持續觀察市場需求,並將視後續消費者反應納入未來導入規畫。這樣的說法似乎沒有把話說死,因此之後 Mazda2 的動向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