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7 年 11 月中旬假屏東大鵬灣舉辦一年一度的 AMG 駕訓活動,而在首梯的媒體駕訓活動正式展開前,台灣賓士也特別舉辦了一場發表會,將 GT 家族最後兩位成員導入國內,分別為 GT C 以及 GT Roadster。比較特別的是,首波導入國內的 GT C,乃是敬祝 AMG 品牌 50 週年的 GT C Edition 50,正式售價為 898 萬,國內僅有 4 輛配額,敞篷版本的 GT Roadster 售價則為 720 萬。

台灣賓士於 2017 年 AMG 駕訓活動前舉辦新車發表會,將 GT 家族最後兩位成員導入國內,分別為 GT C 以及 GT Roadster。首波導入國內的 GT C,乃是敬祝 AMG 品牌 50 週年的 GT C Edition 50,正式售價為 898 萬,國內僅有 4 輛配額,敞篷版本的 GT Roadster 售價則為 720 萬。

Mercedes-Benz 在發表了 GT 車系,並先後陸續推出了 GT 與 GT S 之後,先行帶來了最為強悍的 GT R,隨後則是追加了 GT C、GT C Roadster 以及 GT Roadster,讓車系戰力更加完整;GT C 的推出,乃是在 GT S 與 GT R 之間的產品規劃,雖然搭載相同的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但藉由不同動力輸出的調校,以及外觀細部的調整,帶來不同的魅力與產品吸引力。

GT C 產品定位在 GT S 與 GT R 之間,搭載相同的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55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GT C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是來到時速 317 公里。

GT C 延續 GT R 性能特色,Edition 50 具專屬配色及內裝

GT C 動力數據分別為 55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公布之數據顯示,GT C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是來到時速 317 公里之譜;直得留意的,是首波導入國內的 GT C 僅有 AMG 50 週年而推出、全球限量 500 輛的 Edition 50 版本,國內僅 4 輛配額,在 2018 年導入的新年式,才會是一般版本的 GT C。

限量版本的 GT C Edition 50,除了 GT R 相近的前後保桿樣式及寬體設定外,還有多處專屬的辨識特徵,除車身上的 Edition 50 銘牌之外,外觀車色僅有削光黑與削光白兩種選擇。

限量版本的 GT C Edition 50,除了原先與 GT R 較為相近、有著更趨競技感的前後保桿樣式,有著寬體賽車氣勢的設定外,還有多處專屬的辨識特徵,除車身上的 Edition 50 銘牌之外,外觀車色僅有削光黑與削光白兩種選擇,展現專屬的魅力;內裝部分同樣也不同於一般版本,在原有的 AMG 戰鬥氣息駕駛座艙上,再行增添了黑色方向盤飾條、黑色換檔撥片、AMG 賽車座椅附黑色飾片等的夜色套件內裝,再加上座椅頭枕上的 Edition 50 字樣,更添專屬魅力。

GT C Edition 50 內裝採用了包含黑色方向盤飾條、黑色換檔撥片以及 AMG 賽車座椅附黑色飾片等的夜色套件內裝,同時擁有車型專屬徽飾。

至於 GT 車系首款導入國內的敞篷車型 GT Roadster,除卻上空美艷的身形之外,外觀造型與 GT、GT S 較為相近,車頭碩大直柵水箱護罩、銳利頭燈樣式、長車頭的體態比例,濃郁的跑格與動感氣勢不在話下,車尾俐落而短婕的線條,搭配雙出排氣尾管設計,層疊出動感的家族魅力。

GT Roadster 除了採獨特的敞篷配置外,外觀造型與 GT、GT S 較為相近,車頭碩大直柵水箱護罩、銳利頭燈樣式、長車頭的體態比例,具有另一番不同的獨特韻味。
廣  告
GT Roadster 同樣採用 4.0 升之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採用與 GT 車型相同的 476 匹最大馬力,以及 64.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上圖則為 GT C 的引擎室,更趨競技的產品設定,相同動力單元卻擁有 55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GT Roadster 的動力單元同樣是 4.0 升之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卻不若 GT S 來得強勢,而是與 GT 車型相同的 476 匹最大馬力,以及 64.3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變速箱的加持下,得以在 4.0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為每小時 302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