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 Paramount Pictures 電影公司釋出不可能的任務 4 (Mission :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 預告片中,眼尖的名眾必定已發現一輛充滿未來感的車款出現在影片當中,而該輛車正是 2010 年底才到過台灣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跑車,而本次將化身男主角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的任務座駕,一同驚艷全球。

前衛跑車概念,高效動能精神

這輛象徵著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精神的概念跑車,首次與世人見面是在 2009 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當時頻藉著極度前衛獨特的流暢外觀設計,早已在全球車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其中特別是那鍘刀式開啟的酷炫車門、能隨光線自動變色的聚碳酸酯樹脂玻璃 (Polycarbonate) 車窗以及綻放著藍色光芒的招牌雙腎型水相護罩,更先行展露了 BMW 的未來設計方向。

BMW EfficientDynamics 首次與世人見面是在 2009 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當時頻藉著極度前衛的流暢外觀,早已在全球車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本次擔綱不可能的任務 4 的座駕,將再度吸引全球目光。

而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跑車另外一大特點,莫過於一具 3 缸渦輪引擎以及兩顆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合動力架構, 其最大輸出可達 365 匹、4.8 秒即可完成 0-100km/h,並且同時能繳出 26.6km/l、99g/km 的優異環保數據,中看之外也中用。

採油電混和為動力架構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4.8 秒即可完成 0-100km/h,並且同時能繳出 26.6km/l 的漂亮油耗成績,可見其酷炫外表之下著實隱藏著驚人科技。

另外就在 BMW 於 2011 年 2 月宣布成立電動車子品牌「BMW i」時,就也宣告打算將以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出 i8 混和動力車並會量產問世,可以見得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跑車的誕生,是為 BMW 進軍電動車市場的重要基礎。

廣  告

2011 年可謂是電影強檔大作百花齊放的一年,而耗資甚高的電影鉅作與眾家車廠名車之結合,更是讓觀眾大飽眼福,例如剛在 2011 年 6 月底上映的變形金剛 3 電影中,Ferrari 458 Italia 與 Mercedes-Benz SLS AMG 等名駒出現時,坐在電影院裡的車迷們在心中肯定是驚呼連連。現在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跑車將如何在不可能的任務 4 中與阿湯哥出生入死、解開重重謎團,待電影正式上映後便可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