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在 2011 年推出的新世代 V12 旗艦跑車:Aventador LP 700-4,擁有如戰鬥機般的銳利多層次線條,加上追求輕量化的碳纖維科技融入,搭配 700 匹的最大馬力,推出上市後旋即受到層峰人士的喜愛。

2012 年年底,原廠追加了上空版本的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讓原有的性感身形再次升級,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於 9 月 5 日,假高雄小港機場正式發表當代上空大牛,標配車型的售價則較雙門版本的 2,538 萬增加至 2,738 萬元。

Lamborghini Taipei 今日假高雄小港機場,舉辦了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上市發表會,標準配備車型售價較雙門版本的 2,538 萬,增加至 2,738 萬元。
為突顯 Lamborghini 在設計上與飛機之間的關聯性,同時展現開拓層峰消費市場的目標,Lamborghini Taipei 特別與專營商務及醫療專機的飛特立航空攜手,在飛特立航空於小港機場的停機棚中舉辦發表會。

選擇在高雄小港機場、飛特立航空公司之停機棚舉辦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上市發表會,除了呼應 Lamborghini 車款設計與飛機之間的關聯性,例如戰鬥機般的銳利線條、戰鬥機似的駕駛座艙等之連結外,也是與專營商務及醫療專機的飛特立航空攜手,開拓層峰消費族群的市場。而記者會開場更特別以專機抵達的方式,在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飛特立航空執行董事張永興,以及 Lamborghini Taipei 總經理趙一葵先生、Lamborghini 亞太區營運總監 Sebastien Henry、Lamborghini 亞太區行銷公關經理 Michelle Yow 等步下飛機抵達會場後正式展開。

記者會更以專機抵達的方式來開場。下圖由右至左分別為 Lamborghini Taipei 總經理趙一葵先生、Lamborghini 亞太區營運總監 Sebastien Henry、Lamborghini 亞太區行銷公關經理 Michelle Yow、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飛特立航空執行董事張永興。

甫上市的新世代上空蠻牛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車身整體線條延續了 Aventador LP 700-4 的性感身形,下半部與雙門版本幾乎如出一轍,並採雙色漆調規劃,擋風玻璃、車頂、後窗區域皆採高亮度的黑色,呼應敞篷車的造型;帥氣的敞篷車頂部分,為求輕量化且兼顧剛性,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特別設計了兩片由 RTM 和 Forged Composite 等高科技材質所打造的碳纖維可拆卸式活動硬頂,單片重量低於 6 公斤,能以手動方式簡單安裝與拆卸,並存放在車頭的行李廂空間內。

另外,為了支撐碳纖維車頂並提供車艙足夠之保護性,同樣配置鍘刀式車門的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其後側支柱已重新規劃,同時引擎室兩側的進風口直接採外露式設計,呈現出與雙門版本有所不同的侵略感,引擎室並經過重新設計,配置了兩道「Spinal Column 脊柱」引擎蓋架構,並以此架構為中心,在左右兩側配置了 6 角形邊窗,除視覺上展現同於雙門車型的感受外,原廠表示還可提供降溫、排水等功效。

延續了 Aventador LP 700-4 的性感身形,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下半部與雙門版本幾乎如出一轍,並採雙色漆調規劃,擋風玻璃、車頂、後窗區域皆採高亮度的黑色,呼應敞篷車的造型;輕量化且兼顧剛性的車頂,以兩片由 RTM 和 Forged Composite 等高科技材質所打造的碳纖維可活動硬頂組成,可輕鬆拆卸並置放於車頭行李廂空間內。

揭開車頂後可以清楚看到,有如戰鬥機駕駛艙的車室空間,整個中央鞍部佐以戰鬥與科技感的配置外,原廠設計師們以名為 Sabbia Nefertem 的皮革來包覆,讓整體座艙氛圍贏造出細膩與奢華質地,也呼應了頂級上空跑車的絢爛氣息,當然,Lamborghini 為滿足車主們的不同喜好需求,同樣也提供豐富、多樣化的「Ad Personam」客製服務項目。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的座艙,除了展現科技感與戰透汽席外,原廠同樣為其贏造出細膩與奢華質地,呼應頂級上空跑車的絢爛氣息,同時,原廠也提供豐富多樣的客製化服務項目。
廣  告

動力部分,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搭載了與 Aventador LP 700-4 相同的 6.5 升 V12 引擎,在引擎轉速 8,250 轉時供輸 700 匹的最大馬力,70.3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5,500 轉時全數釋出,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的設定,以及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讓這部上空蠻牛能以 3 秒的時間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之加速表現。

呼應節能與效能的追求,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也搭載了「Cylinder Deactivation 多汽缸引擎間歇系統」,在低負荷與定速狀態下,引擎儘以 6 汽缸運作,搭配「Start-Stop 引擎啟閉系統」,有效提升油耗表現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這具 6.5 升的 V12 動力心臟,能供輸 700 匹與 70.3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讓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即可完成,此外,原廠更為其搭載了「Cylinder Deactivation 多汽缸引擎間歇系統」,提升油耗效能與二氧化碳排放。

Lamborghini 品牌問世以來,以其 V12 性能旗艦最為車迷所知,也最能表現出創始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 心中對性能跑車的期許描繪,雖然在 2003 年問世、採用 V10 動力心臟的小牛 Gallardo 車系,讓 Lamborghini 大舉獲利,年銷量也呈現大幅度躍進,但最能表達品牌魅力所載的,仍舊是採用 V12 引擎的作品。

而 2011 年推出的新一代 V12 跑車 Aventador LP 700-4,擁有的科技感、視覺魅力以及 V12 的經典傳承,都是其熱銷的重要因素,推出至今已經有超過 2,000 輛駛離產線,而臺灣市場亦繳出平均每個月 1 輛以上的成績。今日 (9/5) 正式於國內發表的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雖然售價較雙門版本高出些許、來到 2,738 萬元,但仍舊擁有極高之市場魅力,據悉訂單已經累積超過 10 張,足見上空蠻牛的魅力確實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