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上海國際車展於 2015 年 4 月 20 日正式拉開帷幕,而 Mercedes-Benz 也將先前已多次遭媒體捕獲偽裝測試車款的的概念車 GLC Coupé,於此回的車展首度於全球媒體面前亮相,藉此預告 BMW X4 的市場同級競爭對手—GLC Coupé即將誕生。而 GLC-Class 車系即是經過重新命名後的新一代 GLK-Class 車系。

Mercedes-Benz 將先前已多次遭媒體捕獲偽裝測試車款的的概念車 GLC Coupé,於此回的車展首度於全球媒體面前亮相,藉此預告 BMW X4 的市場同級競爭對手—GLC Coupé即將誕生。

本次亮相的 Mercedes-Benz GLC Coupé概念車在外觀上,與先前亮相的 GLE Coupé車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其特殊的掀背設計造型似乎較 BMW X4 來的更為誇張,啞黑色 21 吋超大鋁圈與跨界 Coupé車型的黑色輪拱,讓 GLC Coupé概念車的側身線條顯得更為簡潔,車頭全新 LED 大燈組與充滿設計感的兩側後視鏡造型,更為 GLC Coupé概念車的外觀增添了不少科技元素。

GLC Coupé概念車在車頭外觀方面納入了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擁有誇張的前保桿進氣柵口造型,並採用單橫柵式的水箱護罩設計,LED 頭燈線條則修飾得更為圓潤。
GLE Coupé特殊的掀背設計造型較 BMW X4 來的更為誇張,啞黑色 21 吋超大鋁圈與跨界 Coupé車型的黑色輪拱設計,讓 GLC Coupé概念車的側身線條顯得更為簡潔。

位於車尾兩側採直立式排列的左右雙出排氣管,讓 GLC Coupé概念車更具運動氣息,且排氣管內壁更更刻意的加工出類似槍管的膛線設計,進一步強化戰鬥風味,也顯現出概念車獨有的前衛設計風貌。

GLC Coupé概念車擁有與 GLE Coupé相似的尾燈及車尾線條,直立式排列的左右雙出排氣管造型進一步強化了外觀的運動風格。

動力配置部份,此回車展首度亮相的 GLC Coupé概念車,採用一具 V6 3.0 升雙渦輪直噴引擎,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可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且在 1,400~4,000 轉速區間均可提供 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先前透露的訊息表示,未來量產的 GLC 與 GLC Coupé除了汽、柴油車型外,預計也會推出 Plug-in 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廣  告
GLC Coupé概念車配置了一具 V6 3.0 升雙渦輪直噴引擎,可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及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雖然 Mercedes-Benz 在本屆上海車展發表了全新的 GLC Coupé概念車,且外觀已經十分接近量產車型,但據 Mercedes-Benz 表示,GLC 與 GLC Coupé量產車型的內裝細節仍有待確認,預計新車正式發表的時間推估將會在 2016 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