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3 門掀背、5 門掀背,以及大尺碼的 Mini Clubman 之後,Mini 再替新世代 Mini 增加雙門 4 座的敞篷車型 Mini Convertible。初期提供汽油動力的 Cooper 及 Cooper S,以及柴油動力的 Cooper D,三車型售價分別為 18,475 英鎊、22,430 英鎊及 20,225 英鎊,日後會再增加搭載 1.2 升汽油引擎的入門版本,以及 2.0 升柴油引擎的 Cooper SD 柴油性能版。

在 Mini 於今年初宣布不再推出 Mini Roadster 車型之後,Mini Convertible 成為 Mini 唯一敞篷車款,並繼續延續從老 Mini 就開始的車系歷史。

18 秒完成啟閉,全新敞篷機構運作更安靜

跟隨 3 門掀背 Mini 的腳步,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 換上全新外衣,包含兩盞渾圓的頭燈、大面積六角型水箱護罩及大型尾燈組。同時車身尺碼和舊款車型相比增長許多,其中車長增加了 98mm、車寬提升 44mm,車高也稍微拉升了 1mm,軸距同步增長 28mm。此外,架構在 BMW UKL 平臺之上的 Mini Convertible,原廠表示無論車身剛性和強度都顯著提升,不僅有助於操控及 NVH 表現,對於安全性也有加分效果。

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 在官網亮相,並會在 10 月底登上東京車展進行全球首發。

新一代的 Mini Convertible 依然維持電動軟篷設計,但敞篷機構經全數翻新,開關篷動作將更順暢且安靜,並可在 30 公里/小時以下的車速進行開關篷,18 秒內就能完成啟閉。另外,在關篷狀態下,Mini Convertive 的行李廂空間達 215 公升,開篷狀態也依然能保有 160 公升的置物容量,比上一代車型加大 25%,另外可再透過後座椅背分離收折功能進行擴充,且同樣配備 Easy Load 系統,讓擺放物品更方便。

新車型依然採用電動軟篷設計,全新結構讓開關篷時運作更安靜,並可在 18 秒內完成啟閉。
行李廂空間增加 25%,且依然配有 Easy Load 系統,讓擺放物品更方便。

車內陳設比照新世代 Mini 辦理,到處充斥圓的元素,並大量使用鍍鉻材質修飾細節,搭配獨具巧思的引擎啟動鍵設計,營造出深受年輕男女喜愛的時尚氛圍。此外,放大的車身尺碼,替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 爭取到更多車內空間,原廠表示現在前座擁有範圍更廣的坐姿調整範圍,後座進出也更方便,且加大的椅面讓後座乘客擁有更好的乘坐舒適性。

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 的車身尺碼比過去放大許多,讓乘客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來享受開篷樂趣。

Mini 提供許多舒適及便利配備供車主選擇,包含雙區恆溫空調、座椅加熱功能及 Park Distance Control 停車距離輔助系統,而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導航及能與智慧型手機縝密連接的 Mini Connected App,提供「Mini Streetwise」、「Online Search」、 「Sports Instruments」、「Force Meter」、「Calendar」等多種功能。

當然,Mini 也替 Mini Convertible 準備一系列個性化套件供車主搭配,像是幫軟篷車頂加入英國國旗圖案,後視鏡外殼也有多種顏色及樣式可以選擇,引擎蓋也能依喜好噴上帥氣的彩條,另外還有特殊的 Mini Yous 個性化套件,以及 JCW 性能化套件可以搭配。

初期提供 3 種動力,日後追加 1.2 汽油及 2.0 性能柴油版

動力方面,Mini Convetible 現階段提供 Cooper、Cooper S 及柴油的 Cooper D 等三種選擇,其中 Mini Cooper 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136 匹及 22.4 公斤米 (超增壓狀態為 23.4 公斤米) 的最大動力,性能版的 Cooper S 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 192 匹、28.5 公斤米 (超增壓狀態為 30.6kgm),並擁有 7.2 (自排為 7.1 秒)加速破百及極速 230 公里/小時 (自排為 228 公里/小時) 的性能實力。至於強調節能省油的 Cooper D,則搭載最大動力 116 匹、27.5 公斤米 (超增壓狀態為 30.6 公斤米) 的 1.5 升直列 3 缸柴油引擎,而日後會再加入入門的 1.2 直列 3 缸汽油,以及性能化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兩個新選擇。

Mini Convertible 初期提供 1.5 升汽柴油及 2.0 升汽油等三種動力選擇,另提供運動化懸吊及 Dynamic Damper Control 系統可選配來提升操控樂趣。

Mini Convertible 全車系將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列為選配,須加價 1,270 英鎊。而性能化的 Cooper S 可選配運動版的 6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追加可從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升降檔的功能。底盤方面,採前麥佛遜式、後多連桿式懸吊結構,並搭配具速度感應功能的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Cooper S 另配有可透過主動控制引擎輸出及煞車的 Performance Contorl 系統,來消除彎中轉向不足的現象,原廠另外再提供運動化懸吊、Dynamic Damper Control 動態阻尼控制及 18 吋鋁圈等供選配,替 Mini Convertible 帶來更精采的操控表現。

一如往常,原廠準備豐富的配件供車主打造專屬外型,包含車內的座椅花紋、後視鏡外殼、車身彩條及軟篷圖案都能進行客製化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