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8 月下旬時,就已經公布了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的重點展出車單,除了備受全球車迷所矚目的 Project One 之外,也宣布將在這場盛會舞台上,帶來電動子品牌 EQ 的小型全新電動概念車,而在近日,原廠也陸續揭示了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在先前報導中,U-CAR 就曾經報導過,這輛全新 EQ 小型電動概念車很可能也將預告著新世代 A-Class,而近日原廠透過社群媒體,公布首張 EQ A Concept 的廠照。

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社群網站,公告了首張 EQ A Concept 的廠照。

預告用的首張廠照,僅展示了車頭輪廓造型,車頭六角形框飾與其中的三芒星廠徽 (電動車並未有水箱護罩),搭配藍色光暈造型,與 Concept EQ 有著絕對的關連性,下緣則藍色導引光條延伸至兩側保桿與近頭燈處,銳利的頭燈樣式,內裡燈組造型也相當前衛,搭配藍色晝行燈,十足的科技風,也符合了 EQ 品牌的替代能源氛圍。

對比 EQ 首款登場的 Concept EQ 概念車,車頭六角形恇飾與搭配光暈的三芒星廠徽,EQ A Concept 展現了十足的家族特色。

目前原廠並未公布任何相關訊息,而根據先前流傳而出的消息指出,EQ A Concept 應當會採用 5 座掀背的產品設定,作為替代能源子品牌 EQ 的入門作品,EQ A Concept 應當會採用電動馬達至於前軸的前驅設定,而其鎖定的對手,理所當然的就是 BMW 的 i3 車系;此外,依據 Mercedes-Benz 的產品規劃來看,後續應當有機會推出更高階的性能版本、或是四輪驅動版本,不過更完整的資訊,仍有待原廠公布。

廣  告

不過,更引國內消費者矚目的,就是 EQ A Concept 是否會與 A-Class 有直接關聯性,以 Mercedes-Benz 龐雜的產品線來看,單獨開發出專屬的產線並非不可能,但早在 Concept EQ 登場、子品牌 EQ 正式發表之後,原廠即透露將在各車系都推出 EQ 車款,似乎也告知了其將會與一般車型並進的設定,不過,一切仍有待原廠公布完整的產品資訊。

繼 2017 年 8 月中旬,正式展出 Project One 動力架構資訊後,原廠公布了第 2 張廠圖,作為即將正式發表的預告。

除了 EQ A Concept 之外,Mercedes-Benz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的另一重頭戲,也就是將 F1 技術導入一般量產車款的 Project One,雖然仍未透露完整設計與產品資訊,但原廠近日卻是透過官方網站,公佈了車頭造型的廠照;霸氣的水箱護罩輪廓隱隱而現,兩側銳利頭燈造型更顯強悍,最關鍵的車身後半段設計,則仍舊模糊朦朧,十足吊人胃口,而同樣的,完整資訊也勢必逐步揭示,U-CAR 也將會持續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