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於 12 月 29 日由媒體日正式揭開序幕,台灣賓士在本屆車展舞臺上,同樣大陣仗展出全車系近 40 輛車之多,除了一般量販車款之外,同步也發表了 Mercedes-AMG 家族最新成員的 E 63 4MATIC+,並呼應品牌「C.A.S.E.」的核心理念,展出了包含概念車 Mercedes-AMG GT Concept、Concept EQ,以及 S 560 E Plug-In Hybrid 等車款,展現品牌在未來戰力規劃上的方向。

在 2016 年問世的 Mercedes-AMG E-Class,因應原廠產能規劃之故,國內原先僅導入有 E 43 4MATIC,而在 2017 年底的車展舞臺上,台灣賓士帶來了 Mercedes-AMG E 63 4MATIC+,正式售價為 698 萬,而最大馬力高達 612 匹的 E 63 S 4MATIC+,則預計後續才會再行追加推出。

台灣賓士於 2018 臺北車展,以「C.A.S.E.」的核心理念,展出約莫 40 輛之多的車款,而主舞臺更展出呼應未來發展的替代能源大軍,以及全新上市的 Mercedes-AMG E 63 4MATIC+。

571 匹最大馬力的 Mercedes-AMG E 63 4MATIC+

已經歸類為性能子品牌的 Mercedes-AMG,近年來積極拓展戰力規劃以迎合市場不同消費需求,在頂級性能的 63 系列中,也藉由不同動力調校之設定,推出如 SE、S 等不同等級之車型,而在 2016 年第四季揭露全貌的新世代 Mercedes-AMG E 63 車系,同樣也推出了 E 63 4MATIC+以及 E 63 S 4MATIC+兩種車型選擇,動力單元相同,主要差異在於動力輸出的不同,以及各市場上不同的配備設定。

新世代 Mercedes-AMG E 63 車系,圖片為 Mercedes-AMG E 63 4MATIC+,正式售價為 698 萬。

作為 E-Class 車系性能代表之一,Mercedes-AMG 當然要為 E 63 4MATIC+賦予強勢的外觀造型,包含了水箱護罩的 AMG 銀色鍍鉻雙柵配置,碩大的氣壩樣式,20 吋 AMG 五輻雙肋鋁圈,雙側四出排氣尾管、車身同色 AMG 後擾流,以及車身上諸多專屬銘牌徽飾,都讓 E 63 4MATIC+展現與眾不同、極為動感強勢的侵略氣息。車室內更是在 E-Class 既有的豪華氛圍中,導入 AMG 專屬動感配置,如真皮平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金屬踏板、AMG 踏墊、座椅徽飾、含有 AMG 主選單以及賽道計時器的專屬儀表等。

銀色鍍鉻雙柵水箱護罩、20 吋 AMG 五輻雙肋鋁圈,雙側四出排氣尾管,都是 AMG 家族的專屬外觀辨識特徵。
車室內同樣有著許多 AMG 專屬徽飾,其儀表內的顯示內容包含有 AMG 主選單以及賽道計時器,更顯其性能初衷的產品魅力。

Mercedes-AMG E 63 4MATIC+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571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車名中的 4MATIC+顯示其為全新世代之四輪驅動系統,擁有連續調整前後動力分配比例的功能,其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即可完成。

E 63 4MATIC+與 E 63 S 4MATIC+搭載的同為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在 2018 臺北車展上市的 E 63 4MATIC+,擁有 571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為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

E 63 S 4MATIC+動力數據更為出色,分別為 612 匹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同樣搭配了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即可完成;據了解,Mercedes-AMG E 63 系列之所以到 2017 年底才上市,主要關鍵在於原廠產能規劃設定,而首波並未導入高階版本的 E 63 S 4MATIC+,同樣也是因為原廠產能上規劃所致。

廣  告

預告 4 門 GT 的 GT Concept 之外,Concept EQ 預告品牌替代能源方針

台灣賓士在展前揭示了 Mercedes-AMG GT Concept,同時也預告將會在臺北車展舞臺上帶來更多驚喜,而隨著車展揭開序幕答案也獲得揭曉,除了 GT Concept 之外,台灣賓士也帶來了概念車 Concept EQ,同時更展出了一輛 S 560 E Plug-In Hybrid,這兩款概念車與一輛量產車款,共通點就在於替代能源動力的導入。

預告著 Mercedes-AMG 將在 GT 家族中,增列 4 門跑車全新戰力的 GT Concept,不僅代表了 Mercedes-AMG 積極拓展市場占有率的決心,也揭示品牌意圖與 Porsche Panamera、Audi A7 等競爭對手抗衡;除了性能面相之外,GT Concept 所配置的 EQ Power+動力系統,同樣也與品牌未來發展息息相關,在確認了電動子品牌 EQ 成立後,Mercedes-Benz 積極陸續進行一連串的規劃,預計將會在所有車系中,推出 EQ 的系列產品,一般車型所搭載的 EQ 動力科技,將冠上 EQ Power 之名,而性能車款上的,則會是 EQ Power+。

台灣賓士在會場展出 Mercedes-AMG GT Concept,顯示出 Mercedes-AMG 積極拓展市場占有率的決心。

至於概念車 Concept EQ,乃是品牌確認電動子品牌發展時推出的首款作品,早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亮相的 Concept EQ,造型以未來科技元素打造,包含了專屬之藍色水箱護罩設計,車室空間則是運用 LED 燈組、大尺寸數位液晶儀表與螢幕,加上環艙氣氛光條及前衛之座椅造型,闡述著概念車的面貌;最重要的動力單元部分,乃是採用了兩具電動馬達,能供輸 402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的扭力數據,更重要的,是其續航里程達到 500 公里之多。

2016 年巴黎車展上亮相的 Concept EQ,造型以未來科技元素打造,續航里程達到 500 公里之多。

至於 S-Class 車系新軍的 S 560 E Plug-In Hybrid,台灣賓士展出這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作品,自然是展示品牌未來在國內市場,將再次導入替代能源車型的選擇,不過,同樣因應原廠產能規劃的因素,S 560 E Plug-In Hybrid 導入國內市場的時機仍有待正式評估。

S 560 E Plug-In Hybrid,不過因原廠產能規劃,導入國內市場的時機仍有待正式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