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年北美車展 (NAIAS,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即將在今年 1 月中下旬展開,Mercedes-Benz 近日已經開始替新款 G-Class 進行暖場預告,除了打出 Stronger then time 的標語,來象徵歷久彌堅的車系精神之外,今日又再度釋出偽裝測試車的動態影片,讓新款 G-Class 的身影於展前提早曝光。

Mercedes-Benz 的新款 G-Class,已經確定將在今年 1 月 15 日,於 2018 年北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發。

經典的越野休旅,確定將在今年 1 月 15 日發表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G-Class 絕對是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最具指標性與歷史意義的車款之一 。車名中的 G,取自德文「Geländewagen」越野車的首字母,來傳達它所具備的強悍越野能力。此外,G-Class 最早是軍用車款,民用車款直到 1979 年才首度問世,而最珍貴的是這些年,Mercedes-Benz 替 G-Class 保留下最初的外型、車身架構與底盤基礎,隨後所推出的每一款新車, 都僅針對外觀細部與結構進行調整,讓問世至今將近 40 年的 G-Class,依然能維持幾乎與 1979 年式車款相同的樣貌。

雖然仍披著偽裝,但依然可以看出新款 G-Class 將維持車系經典的方正輪廓,另再針對頭尾燈、水箱罩及前後保桿等重點部位進行細部修整。(圖上:新款 G-Class、圖下:現行款 G-Class)

不過,即將在本屆北美車展發表的新款 G-Class,有歐洲媒體用「下一代」的詞彙來形容,似乎暗示著將會新車將會有不算小幅的更動。當然,我們已經知道新款 G-Class 擁有足以媲美 S-Class 的全新內裝鋪陳,雙 12.3 吋螢幕絕對是車內最大亮點,搭配上新款方向盤、空調出風口及中控臺設計,讓新款 G-Class 確實有大躍進之感。

已經先行釋出的內裝廠圖,可以很明顯看出新款 G-Class 將大幅朝豪華、科技化邁進,使其不僅能提供強悍的越野性能,同時也擁有極為高檔的座艙環境。

在維持經典的神髓下,進行最大限度的科技提升

而原廠在今天釋出的預告影片,則是讓我們得以一窺新款 G-Class 的大致樣貌。雖然身披偽裝,但可以看出新款 G-Class 的外觀輪廓並沒有大幅改變,繼續維持與初代 G-Class 相同的方正輪廓,再看仔細些,許多 G-Class 的經典特徵也都被保留下來,例如圓型頭燈、隆起的引擎蓋、設置於頭燈上方的方向燈、尾燈位置及後背式備胎...等。不過相信頭燈、水箱罩、前後保桿及尾燈的造型都會進行細部修改,而從偽裝測試車也能發現車窗輪廓變得比以往更加圓潤。

G-Class 的許多經典特徵都將被保留下來,不過從車側來比較,可以發現新款 G-Class 的車窗輪廓似乎變得較為圓潤。(圖上:新款 G-Class、圖下:現行款 G-Class)

此外,歐洲媒體在報導中提到,新款 G-Class 將繼續使用正統越野休旅慣用的梯型大樑式底盤,搭配鋁合金車體,預估車重可減少 160 公斤、剛性提升 30%。而且底盤寬度與車寬均有增加,搭配上全新的前懸吊與重新調校的減震筒阻尼。至於動力部分,已知將搭載新款 2.9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及 4.0 升 V8 汽油兩種選項,變速箱為 9 速手自排。而四驅系統自然不會缺少,並一樣具備前、中、後差鎖定功能,控制鍵以金屬打造,並同樣設置於中控臺上方易於操作的位置。

廣  告
外媒報導新款 G-Class 將繼續使用正統越野休旅慣用的梯形大樑底盤,繼續讓 G-Class 保有堅韌的體質及越野能力。

雖然目前關於新款 G-Class 的官方資訊幾乎為零,但可以確定的是 Mercedes-Benz 將不吝於把品牌最新科技加諸於這輛經典的越野休旅車上,包含資訊、娛樂及安全等面向,舉例來說,據聞新款 G-Class 將搭載 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除了有助於日常行車安全之外,對於越野駕駛也相當有幫助。其餘更多的資訊,U-CAR 將持續關注,並盡速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