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7 年年底臺北車展,預先展出了 3 款 2018 年的重量級新作,包含了品牌性能表徵的 Stinger,小型休旅重要戰力的 Stonic,以及導入跨界元素、增添家族新選擇的 Picanto X-Line;在臺北車展期間所掌握到的上市時程,森那美起亞規劃 Stinger 於上半年登場,而 Stonic 與 Picanto X-Line 的登場時機,都應當會落到 2018 年下半年度,不過,近期 U-CAR 網友持續掌握到 Picanto X-Line 的間諜照,透露出其上市時間應當會提前,預估很可能會在第二季末搶先登場。

U-CAR 網友再次捕獲 Kia Picanto X-Line,也預告了其上市腳步的接近,推估應當會在 2018 年第二季末國內登場。

至於原本規劃在 2018 年上半年度國內發表的 Stinger,則很可能會改到 2018 年第三季初才有機會上市,而 Stonic 的部分,應當還是維持在第四季進口導入,其與 Hyundai Kona 有著類似狀況,因應小型休旅在全球市場的大受歡迎,因此產能有所影響,都是國內上市時間較遲的關鍵之一。

網友珍珠白在 2018 年 4 月中旬,即已捕獲全車覆滿偽裝貼紙的 Picanto X-Line。

以進口之姿導入的 Kia Picanto X-Line,乃是 Kia 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在原先 Picanto (也就是國內國產上市的 Morning) 的基礎上,導入了跨界元素,除車身高出 15mm 之外,也導入了更顯粗獷的外觀內裝套件配置,展現有如微型 SUV 戰力的樣貌;順應著 SUV 在市場上的熱潮,森那美起亞也積極規劃將之導入國內,搶先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先行展出,吸引參展民眾的目光。

台灣森那美起亞將會以 Picanto 之名於國內推出,而不會沿用現行國產的 Morning 名稱,主要就是做出產品區隔,加上進口導入的方式,讓 Picanto X-Line 與 Morning 車系有著不同的定位。比較值得留意的,是 Picanto X-Line 是否會導入 Drive Wise 科技。

在 2018 年 4 月中旬時,就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了「首 po 不知道是哪各廠牌 車子 ??Skoda?」的討論串,內容乃是一輛全車包覆偽裝貼紙的 Picanto X-Line,預告了國內上市的契機將近,而近日,則是網友 Sunlight 捕捉到 Picanto X-Line,置於大型拖車上的影像,更加讓人確認上市時機的近在眼前,而從市場節奏與切入時機點來看,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 2018 年 6 月份,讓 Picanto X-Line 正式於國內上市發表。雖然兩位網友都未能獲得間諜照獎金,但在此也感謝網友無私分享。

廣  告

一如先前 U-CAR 報導所提到的,為了與現行國內販售的國產 Morning 車系做出產品區隔,森那美起亞針對 Picanto X-Line 會改以進口方式導入,同時車名也會維持 Picanto,以更為刻意區隔出兩者之間的差異化;在臺北車展上所展出的 Kia Picanto X-Line,車頭下氣壩處有一塊黑色版子,其實那是雷達所在位置,似乎透露著有機會將 Kia Drive Wise 智慧科技系統導入,然而屆時 X-Line 上市是否會將 Drive Wise 導入國內販售,或者是僅在頂規車型上配置,U-CAR 也將持續追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