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電動子品牌 EQ,在 2016 年問世後不久,就陸續揭示了即將發表的作品列表,第一款正式量產的作品將會是 SUV 主力的中大型級距:EQC,隨後則會是與 GLA 同級距的 EQA,Mercedes-Benz 也不止一次的公布,將會在 2019 年時推出量產版本的 EQC,而隨著時序的進展,Mercedes-Benz 繼 2018 年第一季公布 EQC 偽裝車雪地測試照片後,近日再次於官方網站上,公布第 2 波的偽裝宣傳照。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 EQC 預計 2019 年推出量產版本,而臺灣市場是否會在同年度即導入,目前仍在評估中。

Mercedes-Benz 近日再次公布 EQC 偽裝車的照片,預告著 2019 年即將量產現身的節奏,不過,相關產品資訊仍未公布。

推出電動子品牌 EQ 後的 Mercedes-Benz,對於電動車款發展的規劃其實相當簡單,也就是所有級距都會推出電能相關作品,包含了 Hybrid、Plug-In Hybrid、EV、以及 48V 等系列作品,而命名規則乃是純電車款會以 EQ 命名,一般車型導入電能配置時則會加入 EQ Power,AMG 車款就是 EQ Power+;當然,純電的 EQ 車款命名規則,仍舊延續現行 Mercedes-Benz 的命名規則,EQ 之後依循車身尺碼,加入 A、B、C、E、S 等,首款量產電動 SUV 的 EQC,自然就是中大型 LSUV 級距的戰力。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第一季時,就已經透過官方媒體網頁,揭示了 EQC 偽裝車於寒帶地區進行冬季測試的照片,除了 EQC 之外還有 GLC F-Cell 一同測試,展示原廠對於電能大軍的規劃。

事實上,滿覆偽裝貼紙的 EQC,早在 2017 年時就已經在網路上現身,許多歐洲媒體已經捕獲相關之間諜照,U-CAR 亦有網友在討論區發布其於德國捕獲間諜照的討論串,在主動出擊的積極性考量下,現今許多品牌都會主動揭露偽裝車的照片,並搭配些許產品資訊,作為產品正式登場前的「暖場」系列活動,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第一季時,就先行公布 EQC 的雪地測試照片與資訊,雖然並未闡述 EQC 的相關產品資訊,但卻也特別解釋,原廠積極進行雪地測試的原因,就在於測試電池組在嚴寒環境的續航表現。

廣  告

近日公佈的第 2 波 EQC 測試照片,Mercedes-Benz 同樣尚未公布相關內容,但卻積極溝通 EQC 的生產與測試內容,Mercedes-Benz 表示,預計 2019 年量產的 EQC,實際上經歷了四年的研發時間,並透過數量龐大的測試、原型產製、數位化的測試過程、並佐以相當長時間的時地測試,包含了寒帶氣候、熱帶氣候的測試環境,也就是零下 35 度到 40 度以上高溫的環境下,進行所有測試後,方能符合品牌舒適豪華的魅力與實力。

Mercedes-Benz 首款量產的純電車款 EQC,預計在 2019 年正式量產問世,臺灣市場部分據悉台灣賓士目前仍在積極評估導入時機。

目前原廠僅表示 EQC 將會在 2019 年量產,但正確時機點尚未透露,因此仍無從進行推測量產版 EQC 究竟何時會正式登場,而國內市場是否會第一時間導入?從近期 Daimler 稱產線的規劃來看,量產後的 EQC 初期應當無法大舉進攻全球各市場,意味著國內導入時機恐會較晚些許,此外,相關硬體建設在國內的較為貧乏,同樣也會是臺灣賓士考量導入時的一大關鍵,對於 EQC 有高度興趣的消費者來說,要在國內市場看到 EQC,推估最快應該有待 2020 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