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今日(7/18)正式發表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車系(國內別稱「福特旅行家」),全車系搭載 Sync 3 系統,並首度於臺灣市場導入短軸版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長軸尊爵版 146.9 萬元、短軸豪華版 163.3 萬元、長軸豪華版 165.3 萬元,長軸尊爵版與長軸豪華版分別有 130 匹、170 匹馬力輸出設定,但全車系統一維持 2.0 升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

Ford 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正式發表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車系(國內別稱「福特旅行家」),並首度於臺灣市場導入短軸版車型。

全車系搭載 2.0 升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車系,在長軸車型部分依舊與小改款前相同,分別有高輸出、低輸出設定,入門的長軸尊爵版為 130 匹、39.3 公斤米扭力;高階的長軸豪華版為 170 匹、41.3 公斤米扭力;至於首度於國內新增的短軸車型,短軸豪華版也採較大功率的 170 匹馬力輸出,全車系共計提供 2 長軸、1 短軸共 3 車型編成,並統一皆為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並未再提供手排車型。

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全車系仍搭載 2.0 升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長軸車型分別具有 130 匹、170 匹輸出,短軸僅提供 170 匹動力,全車系統一皆為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

在外觀上,Tourneo Custom 小改款依然維持原先框架,不過中央水箱格柵從細長方形轉變為大面積 6 邊形橫條隔柵,並且將下氣壩面積縮小,頭燈組則採用全新設計,並搭配 LED 晝行燈條,另外全車外觀還有懸浮式車頂設計,跳脫傳統商旅外貌。而外觀配備的部分則是後視鏡新增方向燈、並且全數標配電動調整與收摺後視鏡,其他原有的包括左右雙側滑門、上下車腳踏板等都維持全車系標配。

在外觀上,Tourneo Custom 小改款依然維持原先框架,全車外觀還有懸浮式車頂設計,跳脫傳統商旅外貌。
中央水箱格柵從細長方形轉變為大面積 6 邊形橫條隔柵,並且將下氣壩面積縮小。
廣  告

內裝的部分,小改款新車維持原有三排座設置,不過配置改為 2+3+3,因此前座擁有座椅調整功能,中控臺造型重新設計之餘,方向盤也由原本的四輻式、改為全新的家族化三輻式方向盤;飾材採用亮黑色飾板、鍍鉻飾條與米白塑料三者互相搭配,內裝色調全數採用雙色配置,質感相較改款前有大幅提升。

內裝的部分中控臺造型重新設計,飾材採用亮黑色飾板、鍍鉻飾條與米白塑料三者互相搭配。
方向盤也由原本的四輻式、改為全新的家族化三輻式方向盤。

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新車內裝最重要的視覺焦點─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其為 8 吋彩色觸控螢幕,可進行語音控制、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系統(尊爵版為 4.5 吋無支援手機 APP),並且全車系標配 10 喇叭環繞音響、以及全車共 8 個 USB 充電座。

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新車內裝最重要的視覺焦點─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其為 8 吋彩色觸控螢幕(尊爵版為 4.5 吋)。
廣  告

後方座椅可單獨分別拆卸,可將第二排座椅轉向、傾倒、翻折,中央座椅椅背傾倒後則可作為小桌子使用,可讓這款商旅擁有舒適的後座乘坐感,另外共 6 張座椅有 4 張附有 ISOFIX。除了大空間的後座以外,後廂空間短軸版的有 1,180 公升、長軸版的更是高達 1,930 公升。其它車內還有中控臺上方隱藏式的上掀置物空間與排檔座收納空間、再加上更多置杯架的設置,都有效的利用了車內的各個空間。

後方座椅可單獨分別拆卸,可將第二排座椅轉向、傾倒、翻折。
後廂空間短軸版的有 1,180 公升、長軸版的更是高達 1,930 公升。(上圖為長軸版、下圖為短軸版)

至於在安全配備的部分,Tourneo Custom 維持包括 6 氣囊、ABS/EBA/EBD 煞車輔助、TCS 循跡防滑控制、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RSC 車輛防滾系統等,另外小改款還新增了 SWS 側風行車穩定系統,於長軸車型豪華版上還擁有盲點偵測系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