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 8 月初於自家官網的車主專區、以一張「Icona Ferrari」預告圖透露將在 9 月 17 日推出新車型的 Ferrari,日前 (9/17) 不但在內部舉辦的資本市場會議期間,依約於 Maranello 工廠內揭開兩款新車:Monza SP1 與 Monza SP2 的神秘面紗,也在今日 (9/19) 正式發佈了新車的原廠圖片及部分規格資料。

除了證實這兩款新車將是全新 Icona 系列的首發車型外,同時也透露兩款新車的總生產量將會限制在 500 輛之內,售價則是需等到即將開幕的巴黎車展揭露。

Ferrari 日前 (9/17) 在內部舉辦的資本市場會議期間,依約於 Maranello 工廠內揭開全新 Icona 系列兩款新車:Monza SP1 與 Monza SP2 的神秘面紗。

以 20 世紀 50 年代幾款最具有魅力之 Ferrari 經典、如:166 MM、750 Monza 和 860 Monza 等 Barchetta 船形敞篷車型為設計靈感來源的 Monza SP1 與 Monza SP2,車型定位分別為單座公路敞篷跑車與雙座公路敞篷跑車,由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Design Center) 的設計師及工程師們共同打造,採向上開啟的車門設計,引擎蓋上並附有碳纖維單體式翼狀裝置,且引擎蓋以絞鍊固定 (不過目前尚未有完整的圖片說明)。

以 20 世紀 50 年代幾款最具有魅力之 Ferrari 經典、如:166 MM、750 Monza 和 860 Monza 為設計靈感來源的 Monza SP1 (圖右) 與 Monza SP2 (圖左),定位分別為單座公路敞篷跑車與雙座公路敞篷跑車。
拿掉了擋風玻璃與車頂等複雜設計的 Monza SP1 單座敞篷公路跑車,只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賽車線條,車身鈑件及車架都是由碳纖維所製作,車重僅 1,500 公斤,頭/尾燈組均採用全 LED 的設計。

而且拿掉了擋風玻璃與車頂等複雜設計的 Monza SP1 與 Monza SP2,只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賽車線條,車身鈑件及車架都是由碳纖維所製作 (車重分別為 1,500 及 1,520 公斤),頭/尾燈組則採用全 LED 的設計,大膽地融合了復古與前衛。

Monza SP2 則採雙座敞篷公路跑車設定,車重 1,520 公斤、且車內拿掉了座位後方的置物板,並於副駕駛座後方也加裝了防護屏和防傾杆,可讓乘客也能安全享受賽車般的駕馭體驗。
廣  告

單座或雙座設計的座艙空間內,Monza SP1 與 Monza SP2 則是完全以駕駛人為中心所規劃,並將中控臺簡化並安置於右方,讓駕駛人視野的前方只有儀錶板與方向盤,營造出完全競技的氛圍,雙座佈局的 Monza SP2 還取消了座位後方的置物板,並於副駕駛座後方也加裝了防護屏和防傾杆,令乘客亦能安全享受熱血的駕馭體驗。

Monza SP1 (圖上) 與 Monza SP2 ( 圖下)的車內完全以駕駛人為中心所規劃,並將中控臺簡化並安置於右方,讓駕駛人視野的前方只有儀錶板與方向盤,營造出完全競技的氛圍。

此外,由於取消了擋風玻璃的設計,所以 Ferrari 的工程師們為它們開發了名為「虛擬擋風板」的設計,整合於儀表板和方向盤前方的導流裝置中,能在無檔風玻璃的設計下,有效掌握空氣的流動、確保駕駛的舒適性。

由於沒有傳統擋風玻璃,所以 Ferrari 的工程師們為 Monza SP1 與圖中的 Monza SP2、開發了「虛擬擋風板」,能透過整合於儀表板和方向盤前方的導流裝置,確保駕駛的舒適性。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Monza SP1 與 Monza SP2 則是均搭載了借自 812 Superfast、Ferrari 史上性能最強悍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6,496c.c.),並將最大馬力由 800 匹 (CV) 提升至 810 匹 (CV),最大扭力也由 73.2 公斤米增加至 73.3 公斤米,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樣可在 2.9 秒內完成,0~200km/h 的衝刺亦只需 7.9 秒 (加速表現與 812 Superfast 相同),極速則可突破時速 300 公里。

Monza SP1 與 Monza SP2 搭載借自 812 Superfast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將最大馬力由 800 匹 (CV) 提升至 810 匹 (CV),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樣可在 2.9 秒內完成,0~200km/h 的衝刺亦只需 7.9 秒 (加速表現與 812 Superfast 相同),極速則可突破時速 300 公里。

特別的是,Ferrari 還與頂級豪華品牌 Loro Piana 及 Berluti 合作,為 Monza SP1 及 SP2 的車主打造了復古優雅的精品服飾。包括:全套賽車服、針織衫、安全帽、手套、圍巾與專用鞋款,且透過先進的製程與技術,讓這些精品擁有舒適服貼的穿著體驗,能讓駕駛人輕鬆自在地享受駕馭激情。

為配合 Monza SP1 與 SP2 的復古氛圍,Ferrari 還與頂級豪華品牌 Loro Piana 及 Berluti 合作,打造一系列復古優雅的精品服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