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目前 Maserati 量產車最強輸出與性能表現的 Levante Trofeo,今日 (11/7) 正式在臺亮相,而且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還特別將發表會的地點移至 11 月初開幕、位於臺中后里的麗寶國際賽車場,不僅呼應了其首度搭載且自豪的 CORSA (賽道) 模式,也讓這款 2018 年 3 月才在美國紐約車展追加首演的 Levante Trofeo,成為國內第一輛在賽道上發表的 SUV,至於滿配 89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則相當明顯地是直指國內首輛 Super SUV:Lamborghini Urus 而來!

擁有目前 Maserati 量產車最強輸出與性能表現的 Levante Trofeo,11 月 7 日正式在臺亮相。直指國內首輛 Super SUV:Lamborghini Urus 而來 (圖右至左分別為臺灣蒙地拿總經理 Fabrice de Murat、臺灣蒙地拿 Maserati 品牌總經理黃怡超與臺灣蒙地拿 Maserati 品牌行銷公關經理孟祥恩)!
今日特別受邀擔任車輛動態性能展示、目前為 Maserati 和 Ferrari 原廠駕訓教官的車手林德偉,對 Levante Trofeo 的性能亦讚不絕口,並表示這是他在賽道上駕駛過最快的 SUV。

內外強化細節,對應大幅強化之動力

為了打造這輛 Maserati 有史以來馬力最大的非限量街車、同時也是目前品牌最快的 SUV,Maserati 不但讓為 Levante Trofeo 冠上了義大利文「錦標」、「獎盃」的副車名,還替它換上了標配的車型專屬運動化前保險桿,碳纖維材質前下擾流、碳纖維進氣口垂直翼片,並於引擎蓋上開鑿兩組散熱孔,提供更好的散熱效率。

Levante Trofeo 是 Maserati 有史以來馬力最大的非限量街車、同時也是目前品牌最快的 SUV。
Levante Trofeo 搭載專屬運動化前保險桿,碳纖維材質前下擾流、碳纖維進氣口垂直翼片(上),並於引擎蓋上開鑿兩組散熱孔(下),提供更好的散熱效率。

車側與車尾方面,Levante Trofeo 亦同樣可見碳纖維材質的側裙與碳纖後下擾流,並標配重新打造、強調水平線條開闊感的專屬後保險桿,並在 C 柱嵌上特殊的「TROFEO Saetta」廠徽,胎圈組合則是以前 265/40R21、後 295/35R21 的高性能胎,搭配標配的 21 吋 Anteo 鋁圈,並可加價升級為 22 吋的組合,營造張力十足且更具辨識度的外觀。

視線移到車側與車尾,Levante Trofeo 搭載碳纖維材質的側裙與碳纖後下擾流,並標配重新打造、強調水平線條開闊感的專屬後保險桿。
Levante Trofeo 在 C 柱嵌上特殊的「TROFEO Saetta」,搭配標配的 21 吋 Anteo 鋁圈,並可加價升級為 22 吋的組合。
廣  告

車室內,Levante Trofeo 的前座則是標配兩張 12 向通風加熱的跑車座椅,且車內皮革均選用來自北歐高海拔山區的 Pieno Fiore 頂級皮革包覆,不僅紋路完美無瑕,更帶有天然皮革氣息,頭枕與長毛地毯上還擁有「TROFEO」字樣的廠徽刺繡,在細節處也展現了品牌的堅持與要求。

Levante Trofeo 將純黑 Alcantara 類麂皮頂篷列為標配,且同樣標配全景電動天窗及新世代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MTC Plus) 資訊整合觸控螢幕。
前座則是標配兩張 12 向通風加熱的跑車座椅,且均選用 Pieno Fiore 頂級皮革包覆。

此外,Levante Trofeo 還將純黑 Alcantara 類麂皮頂篷列為標配,且同樣標配全景電動天窗及新世代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MTC Plus) 資訊整合觸控螢幕,消費者並擁有豐富的客製選擇,例如:紅、黑、銀與黃色的煞車卡鉗、內裝換用新款消光碳纖維飾板 (標配為高亮澤碳纖維飾板),以及擁有 17 具喇叭和 1,280w 輸出的 Bowers & Wilkins 頂尖環繞音響等。

Levante Trofeo 擁有豐富的客製選擇,例如:內裝換用新款消光碳纖維飾板 (標配為高亮澤碳纖維飾板),以及紅、黑、銀與黃色的煞車卡鉗。
廣  告

CORSA (賽道) 模式加持,品牌現行最強旗艦

引擎蓋下,Levante Trofeo 則是換裝出自 Ferrari 工廠、與旗艦房車 Quattroporte GTS 共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於曲軸、汽油泵浦與渦輪等處進行強化,不但使其最大馬力一舉來到 590 匹,僅小輸同廠限量超跑 MC 12 的 620 匹,最大扭力也提升到了 74.4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僅需 3.9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也突破 300 大關、來到 304 公里,所以目前在國內僅有 Urus 一款定位與實力都較為接近的對手。

Levante Trofeo 換裝出自 Ferrari、與 Quattroporte GTS 共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可達 590 匹。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僅需 3.9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的加速。
Levante Trofeo 與國內相近對手之性能比較
車型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Bentley
Bentayga
Lamborghini
Urus
Porsche
Cayenne Turbo
建議售價 (萬元) 898 1,380 999.89 668
引擎型式 3.8 升 V8
雙渦輪汽油
6.0 升 W12
雙渦輪汽油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
變速箱型式 8 速手自排 8 速手自排 8 速手自排 8 速手自排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590 / 74.4 608 / 91.8 650 / 86.7 550 / 78.5
0~100km/h (秒) 3.9 4.1 3.6 4.1
(選跑車計時套件
則為 3.9 秒)
極速 (km/h) 304 301 305 286

此外,Levante Trofeo 也擁有車系標配的 Maserati 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可提供多達 6 段車身高度調整,並配置車型專屬、附 Launch Control 起跑控制系統的 CORSA (賽道) 模式,啟動後能直接降低車高 35mm 至 Aero 2 級別,並提升 Skyhook 主動式懸吊系統的阻尼係數,同時還會加快引擎與變速箱的反應速度,搭配 50:50 的前/後車身配重、延後介入時機的循跡系統,以及更符合激烈操駕需求的四驅傳輸比例,提供出色的性能與駕馭樂趣。

標配的 Maserati 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可提供 6 段車身高度調整,並配置專屬附 Launch Control 起跑控制系統的 CORSA 模式,啟動後能直接降低車高,提升懸吊系統的阻尼係數,還會加快引擎與變速箱的反應速度。

而且在 Levante Trofeo 上,Maserati 還將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列為標配,系統包括 360 度環景顯影、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ABSA 主動式盲點輔助、與 ACC 主動定速巡航等,並搭配有 Levante 車系自 2019 年式起將列為標配之 IVC 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可提供更好的車輛平衡及循跡性,無愧原廠所賦予的「TROFEO」之名。

包括 360 度環景顯影、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ABSA 主動式盲點輔助、與 ACC 主動定速巡航等皆是標配。2019 年式車款更將 IVC 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列為標配,可提供更好的車輛平衡及循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