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 2019 年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上,2018 年 9 月才於官網現身的 Ferrari Monza SP1,不但榮膺所有獎項中的最高榮譽:iF 設計金獎,同廠的 Portofino、488 Pista 及 One-Off SP38 客製車亦斬獲另外三項 iF 設計大獎,展現了 Ferrari 設計中心深厚的設計功力。

2018 年 9 月官網現身的 Ferrari Monza SP1,榮膺 2019 年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所有獎項中的最高榮譽:iF 設計金獎。

成立已 66 年的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至今不但已是卓越設計的代名詞,更是業內最具權威的獎項之一,而這次獲得最高榮譽的 Monza SP1,作為 Ferrari 全新「Icona」特別系列的首發車型,其前衛的極簡風格與兼具復古和優雅的車身線條,充分展現躍馬品牌對設計理念的最新詮釋,並獲得評審一致的高度讚譽。

Monza SP1 與其雙座版本 Monza SP2 (圖右) 一樣、設計上都重新詮釋了 1950 年代 Barchetta 船形敞篷車型,拿掉了擋風玻璃與車頂等複雜設計,只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賽車線條。
廣  告

Monza SP1 與其雙座版本 Monza SP2 一樣、設計上都重新詮釋了 1950 年代 Barchetta 船形敞篷車型,拿掉了擋風玻璃與車頂等複雜設計,只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賽車線條,車身鈑件及車架都是由碳纖維所製作,車重分別為 1,500 及 1,520 公斤,頭/尾燈組則採用全 LED 的設計,大膽地融合了復古與前衛,不僅再創完美經典,也定義了品牌的未來。

Monza SP1 的內裝設計也大膽地融合了復古與前衛,不僅再創完美經典,也定義了品牌的未來。

此外,同廠的 Portofino、488 Pista 及 One-Off 客製化的 SP38,也斬獲本年另外三項 iF 設計大獎,展現了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深厚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