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5/16)舉辦小改款 RC F 車系的上市發表會,新車除 RC F、還同步導入小改款新增之 RC F Track Edition,售價則分別為 367 萬元、499 萬元。新車維持 5.0 升 V8 自然進氣設定,可供輸達 464 匹的最大馬力,Track Edition 車型則增加包含大型碳纖維尾翼等強化配置。

Lexus 總代理和泰舉辦小改款 RC F 的上市發表會,提供 RC F 與 Track Edition 雙車型,售價則分別為 367 萬元、499 萬元。新車維持 5.0 升 V8 自然進氣設定,可供輸達 464 匹的最大馬力,Track Edition 車型則增加包含大型碳纖維尾翼等強化配置。

外觀導入新空力套件設定,Track Edition 具備碳纖輕量材質

繼 2018 年 11 月發表小改款 RC 車系後,Lexus 原廠緊接著於 2019 年 1 月北美車展舞臺發表小改款 RC F 車系,國內市場則分別於 1 月、5 月陸續導入。小改款 RC F 車系在外觀部份,大幅融入 RC F GT 3 與 GT500 設計,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與側裙,搭配前後下擾流設計,強化了小改款車型的空氣力學表現。

小改款首見的 Track Edition 車型,則進一步搭載大量 CFRP 碳纖維套件,包含引擎蓋、車頂、前下擾流、側裙、車尾下擾流、碳纖維後車身強化拉桿及源自 RC F GT3 設計理念的固定式碳纖維擾流尾翼,在輕量化的同時也大幅增加高速的下壓力,提供更出色的高速操控穩定性表現。

小改款 RC F 車系在外觀部份除了具備新的 LED 頭尾燈造型外,原廠表示大幅融入 RC F GT 3 與 GT500 設計,具備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與側裙,搭配前後下擾流設計,藉此強化小改款車型的空氣力學表現。
Track Edition 車型外觀搭載大量 CFRP 碳纖維套件,其中包含引擎蓋、車頂、前下擾流、側裙、車尾下擾流、碳纖維後車身強化拉桿,以及源自 RC F GT3 設計理念的固定式碳纖維擾流尾翼。

維持 5.0 升 V8 動力,變速箱標配彈射起步系統

小改款 RC F 車系 在動力部份則維持既有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但改採剛性更強、能承受更高引擎轉速的鍛造曲軸、鈦合金進排氣閥門,使這具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800 轉時全數湧現,並搭配 8 速 SPDS 手自排變速系統,小改款 RC F 全車系亦搭載 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RC F 可在 4.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Track Edition 車型則進一步縮短至 4.3 秒。

RC F Track Edition 在內裝部份,擁有專屬烈焰紅 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搭配的紅黑雙色配置,且具備了紅色 CFRP 碳纖維飾板。

底盤操控性能同步提升

小改款 RC F 在懸吊系統部份採用全新鋁合金懸吊上座及鋁製後懸吊強化拉桿,在輕量化同時亦可提供更出色的懸吊剛性表現,並具備全新設計的 AVS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小改款 RC F 全車系亦搭載 Torsen LSD 限滑差速器,搭配為 RC F 專屬開發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性能胎,煞車則採用 Brembo 前對向 6 活塞、後對向 4 活塞與前 380mm、後 345mm 剎車碟盤。

小改款 RC F 維持既有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但改採剛性更強、能承受更高引擎轉速的鍛造曲軸、鈦合金進排氣閥門,使這具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800 轉時全數湧現。
廣  告
Track Edition 車型在底盤部份。搭載車型專屬的 Brembo 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以及 BBS 所代工的輕量化鍛造鋁圈,透過簧下重量的減輕,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性能。

Track Edition 車型在底盤部份,則進一步搭載 Brembo 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並搭配 BBS 所代工的輕量化鍛造鋁圈,排氣系統亦改採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管,使其較標準版車型減輕 45 公斤的車身重量,不但擁有更出色的操控表現,在加速性能上亦較標準版車型更加強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