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品牌最重要的 SUV 產品,Mercedes-Benz GLC 車系已經上市 4 年時間,因此到了需要進行小改款工程,強化其產品競爭力的時候。先前 U-CAR 曾經介紹過小改 GLC SUV 以及 Coupé的相關消息,然而伴隨著原廠歐洲媒體試駕活動展開,又有更進一步的詳細資料被揭露了出來,得以更加完整窺見小改 GLC 車系的樣貌。

3 月份的時候關於小改 GLC SUV 以及 GLC Coupé的相關消息就已經公布,不過隨著原廠舉辦歐洲媒體試駕活動,又再度提供進一步的訊息。

外觀設計透過運動特質塑造性格,並藉著鈑件肌肉線條,讓獨特越野氣息更加濃厚。在鍍鉻飾條搭配之下,點綴出更加鮮明的細節。搭配重新設計的頭燈組以及水箱護罩格柵,讓小改 GLC 正面造型在視覺感受上有著截然不同的改變;跑車化車型 GLC Coupé同樣延續運動化這個外觀主題,整體車身線條更加優雅,往後方傾斜的車頂輪廓,讓外觀造型更顯得均衡與動感。

GLC 外觀運動化性格鮮明,並強化了越野特質。

兩款車型皆標配高性能 LED 頭燈組,造型上有著明顯不同,特別是那 C 字形的日行燈設計,成為小改款 GLC 車系上最具特色的辨識重點。另外,Multibeam LED 頭燈則列為選用配備,使用反應速度極快的高精度 LED 模組,包含 24 個獨立 LED 晶片組,每個晶片組之間能由電腦個別控制、亦能共同運作,讓左右頭燈一同判斷目前的行車路況,並提供車主最精確的照明需求。

GLC Coupé整體車身線條更加優雅而且動感。

內裝改款重點在於全車系都標配先進且具備學習能力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使用者能透過觸控操控、手勢操控或者是更為優化的語音操控與系統互動。MBUX 還能透過 AR 擴增實境功能,替導航指引添加更為有用的資訊,同時讓駕駛不會過度分心喪失對路況的注意力。

內裝改款重點在於全車系都標配 7 吋觸控螢幕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另外可選配 10.25 吋的大螢幕。

小改 GLC 也提供 Energizing Coach 舒活套件選配,會根據 AI 系統判斷,提供適合當下情況的車室環境設定。包括香氛、燈光、音樂、空調...等等,盡量減少駕駛壓力與疲勞程度。

駕駛輔助系統也進一步加強,搭載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主動式車距控制輔助、Active Steer Assist 主動轉向輔助、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還有 Trailer Manoeuvring Assist 拖車轉向輔助,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時兼顧舒適性。

車主可透過 Dynamic Select 功能選擇 Normal、Eco、Sport 與 Sport+等不同設定,若加購 Offroad Engineering Package 越野套組,還會增加 Offroad 以及 Offroad+兩個選項。

全車系都配置 Agility Control 懸吊系統,想要操控更進階的車主則可選配 Dynamic Body Control 懸吊系統與可調式阻尼,系統會針對不同路況、車速、路面性質單獨調整各輪懸吊阻尼,以優化行車表現。車主可透過 Dynamic Select 功能選擇 Normal、Eco、Sport 與 Sport+等設定,若加購 Offroad Engineering Package 越野套組,還會增加 Offroad 以及 Offroad+兩個選項。另外還有重視舒適性的 Air Body Control 懸吊系統,提供不同需求的車主選用。

廣  告

小改 GLC 車系在動力選擇上,首波提供 GLC 200 4Matic、GLC 300 4Matic、GLC 200 d 4Matic、GLC 300 d 4Matic,GLC Coupé編成與 GLC SUV 相同。其中 GLC 200 4Matic 和 GLC 300 4Matic 使用新的 M 264 四缸引擎,取代原本 M 274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分別為 197 匹與 258 匹;柴油車型的部分,同樣也換用新版本的引擎,從 OM 651 換為 OM 654 四缸柴油引擎。

首波推出四車型,無論汽油或是柴油動力,都換上了新引擎。

新引擎最大特色在於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且提升油耗表現。而且汽油動力除了使用雙渦流渦輪增壓,還導入了 EQ Boost 48V 微油電系統,在擁有飽滿輸出的同時,兼顧運轉品質和油耗表現。

小改 GLC 車系預計今年夏天會在歐洲市場販售,北美市場預計要等到 2019 年下半年,國內市場推測最快也是大約在今年下半年的時候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