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在 2019 年 8 月 27 日,正式推出小改款的 California 6.1,除了車頭造型重新設計,車內也有多項數位化與功能升級,並增加 Lane Assist 在內的多項駕駛輔助系統。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在 2019 年 8 月 27 日,正式推出小改款的 California 6.1。

California 車系,是以 Multivan 為基礎所改造的露營車,其可上掀式的車頂露營帳、再加上下層的廚具等生活空間、再加上車側可拉出的遮陽簾,在廂型車內集結了所有露營生活需要的用具,其所塑造出的新露營方式,成為露營區中的目光焦點。

小改款的 California 6.1,外觀與 Multivan 相同,擁有更大的水箱護罩,其是為了新世代動力系統確實有需要更大的進氣閘口,橫柵式的肋條上半部覆蓋鍍鉻飾條,前保桿造型亦重新設計,霧燈周圍黑色邊框左右相連,並在中間加上鍍鉻飾條,讓整體樣貌更有氣勢。車側則比 Multivan 多了鍍鉻飾條裝飾,不過車頂的造型與右側的伸縮遮陽簾,清楚的顯現其露營車的身分。

小改款的 California 6.1,外觀與 Multivan 相同,擁有更大的水箱護罩,車側則比 Multivan 多了鍍鉻飾條裝飾。

車內的部分針對 Coast 與 Ocean 版本,廚具蒙皮則擁有全新的 Bright Oak 亮色系蒙皮與 Graphite Grey 暗色系蒙皮,另外所有櫃門換上鋁合金把手,部分設備像冰箱與水槽新增按壓開啟的按鈕、後方櫥櫃改為新設計的滑門,另外還增加了 2 組 USB 插座。

廚具蒙皮則擁有全新的 Bright Oak 亮色系蒙皮,另外所有櫃門換上鋁合金把手。

車頂帳的睡床亦進行升級,從原本的木肋條支撐搭配軟墊改為彈簧床,而車頂帳顏色更換為深色棚布,下方的車床除了能夠收折以外,另外還加入了躺椅沙發的功能。另外小改款新車還具備日出叫醒功能,可以在設定時間亮燈或熄燈的 LED 燈組。

下方的車床除了能夠收折以外,另外還加入了躺椅沙發的功能。

小改款新車針對露營車控制面板亦設計了全新功能,能夠針對露營需求顯示像是駐車暖氣、冰箱狀態、電瓶狀態、車輛傾斜角度等資訊,並且可以控制包含日出叫醒功能、電動車頂、冰箱、燈光在內的多項露營相關功能。

小改款新車針對露營車控制面板亦設計了全新功能,能夠針對露營需求顯示像是駐車暖氣、冰箱狀態、電瓶狀態、車輛傾斜角度等資訊。
廣  告

另外針對車輛操駕介面,California 6.1 可配備與 Multivan 相同的全數位儀表,再加上 4 種等級的影音娛樂系統,高規的 8 吋觸控螢幕 Discover Media 以及頂規 9.2 吋觸控螢幕 Discover Pro 皆附原廠導航系統。最新 MIB3 資訊娛樂系統還整合了 eSIM,讓車主能夠使用多種線上功能,像是 Apple Music、TIDAL 串流服務和自然語音控制。

動力的部分,California 6.1 擁有 3 種新動力,包括 110 匹馬力、150 匹馬力與 199 匹馬力的全新 2.0 升 TDI 引擎,其中 150 匹馬力與 199 匹馬力版本可配備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新車的轉向系統從原有的液壓輔助改為電動,因此配備了包括車道輔助系統,另外還擁有停車輔助、側向障礙物提醒、拖車輔助功能與側風輔助功能,另外 DCC 電子懸吊系統也首度提供無段式調整。

包括 Multivan 與 California 車系的 6.1 小改款,預計最快都將在 2020 下半年導入臺灣,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