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 Mercedes-Benz 一直努力增加旗下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的車款數量,幾乎多數新車發表後一段時間內,就可以看到掛上 AMG 的性能版本出現。不過根據 AMG 總裁 Tobias Moers 的說法,新推出的純電動新車 EQC 還有小型掀背車 B-Class 都不會有掛上 AMG 字樣的機會。

Mercedes-Benz 旗下 EQ 家族首款全電動新車 EQC,雖然屬於重要產品,但卻不會有 AMG 衍生車型。

在一場訪問當中,AMG 總裁 Tobias Moers 清楚表明新 EQC 和 B-Class 不會有 AMG 車型推出。另外,毫不令人意外地,商用廂型車產品線也沒有機會獲得 AMG 的性能加持。

最新一代 Mercedes-Benz B-Class 在 2018 年 10 月於巴黎車展發表,隨後國內也在 2019 年 6 月時舉辦發表會正式導入。B-Class 在多數市場都有提供 AMG Line 套件可以選配,包含 18 吋鋁圈、獨特的車身外觀套件、降車高懸吊和升級版轉向系統。不過這些都屬較為表面的改變,並沒有實際改變動力性能。當然 Mercedes-AMG 可以使用 A 35 或 A 45 的架構來打造 B 35 和 B 45,只是經過評估後認為 B-Class 這個級距對於 AMG 性能車型並沒有足夠強大的需求支撐所需投資。

由於評估需求不足以支撐投入,故 B-Class 也不會有 AMG 性能版本,最多就是選購 AMG Line 套件提供運動樣貌。

如果依照相同標準,以 EQC 的聲勢和重要性來看,Mercedes-AMG 推出性能車型應當合情合理。EQC 不但是 Mercedes-Benz 旗下 EQ 家族首款純電動新車,更具備 402 匹馬力與 78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起步加速至 100km/h 只需要 5.1 秒。

然而實際上 EQC 不會有 AMG 版本,關於真正原因 Tobias Moers 並沒有特別說明。不過今年 4 月時 Tobias Moers 也曾提到 Mercedes-AMG 將在 2021 年讓旗下產品全面電動化,因此有可能 Mercedes-AMG 會用自己的招牌打造專屬電動車款。況且,其實 EQC 本身的實力就足以和許多性能跨界休旅一較高下,AMG 的必要性相對沒有那麼高。

廣  告

Mercedes-AMG 最新作品為法蘭克福車展上所發表的 GLB 35,這也意味著 AMG 以更高獲利為考量,朝向大眾市場靠近的策略正在持續進行當中。至於對於 AMG 這個經典性能代名詞會有何種影響,後續還待觀察,但至少可以肯定的就是 Mercedes-Benz 目前並沒有放緩 AMG 平民化進展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