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甫於 2019 年 9 月底,在國內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 GLC 以及 GLC Coupé車系,相隔不到 2 個月的時間,旋即又為 GLC 家族帶來的性能戰力,也就是 Mercedes-AMG 的 GLC 以及 GLC Coupé車型選擇,隸屬於更平易近人之 AMG 戰力的 43 車型,在 GLC 以及 GLC Coupé車系中都有推出,不過,在頂級 V8 戰力配置上,Mercedes-AMG GLC 僅推出 63 的車型,而 Mercedes-AMG GLC Coupé則是推出 63 S 的配置。

售價部分,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售價為 373 萬,Mercedes-AMG 63 4Matic+售價為 499 萬,而 Coupé車型的售價,則是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的 383 萬,以及 Mercedes-AMG GLC 63 S 4Matic+ Coupé的 559 萬。

相隔不到 2 個月的時間,台灣賓士旋即又為 GLC 家族帶來的性能戰力,也就是 Mercedes-AMG 的 GLC 以及 GLC Coupé車型選擇。

隸屬於小改款的 Mercedes-AMG GLC 家族,理所當然依循著一般版 GLC 的節奏,主要改變包含了頭尾燈組以及水箱護罩樣式,都是外觀最顯眼的辨識所在,車尾燈組的改變最能看出當代家族風格所在,以車尾門作為區隔的兩區塊設計,與休旅家族其他成員們在視覺上有著強烈銜接,而頭燈內 LED 的上下兩道走勢,同樣也成為新世代三芒星家族成員的特徵所在。

小改款後的 Mercedes-AMG GLC 家族,車頭水箱護罩改採直柵設計,這也是源自 Mercedes-AMG GT R 的性能特色所在。
車尾燈組也是辨識特徵之一,採用雙區塊的設計,同樣也是現行三芒星休旅家族的特色所在。

除了小改款的步調之外,Mercedes-AMG 當然也有著專屬的視覺妝點,延續自 Mercedes-AMG GT R 所開啟的直柵水箱護罩設計,Mercedes-AMG GLC 以及 Mercedes-AMG GLC Coupé都採用直柵水箱護罩,下方保桿也同樣是 AMG 專屬配置;尾燈也搭配了全新夜色設計,並佐以後保桿下方擾流系統與雙側四出 AMG 鍍鉻圓形排氣尾管,彰顯其性能身分以及更強悍的視覺張力。

車室空間的數位化陳設,乃是現行 Mercedes-Benz 的發展方向,而性能的 Mercedes-AMG GLC 家族,同樣將 10.25 吋中控螢幕導入,並標配 12.3 吋的數位儀表。

車室空間鋪陳不僅導入數位化介面,包含了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也採用 10.25 吋介面,MBUX 車載系統以及配置有觸控按鈕的多功能方向盤,都是小改款後 GLC 家族的特點之一,而 Mercedes-AMG 戰力當然要加上 AMG 專屬,平底式的運動化 AMG 方向盤,同時也還有許多 AMG 專屬飾板等內容。更值得留意的是,在 63 車型上,方向盤還左右側下方還有專屬的方向盤操控鈕,能輕鬆切換 Comfort、Sport、Sport+、Slippery、Individual 等駕駛模式。如果是 Mercedes-AMG GLC 63 S Coupé,則更有專屬的 Race 賽車起跑模式。

高階的 63 車型之多功能方向盤,不僅是 AMG 的平底配置,在左右側下方還有專屬的方向盤操控鈕,能輕鬆切換 Comfort、Sport、Sport+、Slippery、Individual 等駕駛模式。

在性能世界中最重要的競爭項目,當然就是動力輸出的性能表現,小改款 GLC 與 GLC Coupé的 43 車型,搭載的動力單元,仍舊是 43 家族專屬之代號 M276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卻從小改款前的 367 匹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390 匹最大馬力之水準,扭力數據則是維持在 53 公斤米,在引擎轉速 2,500 轉開始釋出,一直延續到 4,500 轉之間,搭配 AMG Speedshift 的 9 速變速系統,以及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GLC 43 4Matic 以及 GLC 43 4Matic Coupé都能在 4.9 秒內完成。

43 車型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小改款 Mercedes-AMG GLC 家族中,最大馬力提升到 39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
車型 引擎型式 最大馬力 (hp) 最大扭力 (kgm) 0~100 km/h (秒) 售價 (萬)
GLC 43 4Matic 3.0 V6 雙渦輪 390 53 4.9 373
BMW X3 M40i 3.0 直 6 渦輪 387 51 4.5 365
GLC 43 4Matic Coupé 3.0 V6 雙渦輪 390 53 4.9 383
BMW X4 M40i 3.0 直 6 渦輪 387 51 4.5 375
GLC 63 4Matic+ 4.0 V8 雙渦輪 476 66.3 4.0 499
X3 M 3.0 直 6 雙渦輪 480 61.2 4.2 495
GLC 63 S 4Matic+ Coupé 4.0 V8 雙渦輪 510 71.4 3.8 559
X4 M Competiton 3.0 直 6 雙渦輪 510 61.2 4.1 540

搭載 V8 動力單元的 Mercedes-AMG GLC 63 4Matic+以及 Mercedes-AMG GLC 63 S 4Matic+ Coupé,4.0 升的動力單元在雙渦輪增壓加持下,都擁有著相當出色的動力演繹,Mercedes-AMG GLC 63 4Matic+動力數據分別為 476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樣是搭載 AMG Speedshift 的 9 速變速系統,其僅需 4 秒的時間,即可完成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以及 GLC 43 4Matic Coupé,都能在 4.9 秒內完成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至於小改款 Mercedes-AMG GLC 家族最強的 Mercedes-AMG GLC 63 S 4Matic+ Coupé,動力數據則是擁有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則較 63 版本縮減了 0.2 秒,在 3.8 秒的時間即可完成。

廣  告

小改款 GLC 國內發表時,最重要且引起最多消費者關注的配備,應當就是台灣賓士因應市場需求,將選配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項目,如此規畫在 Mercedes-AMG 家族中也是相同,無論是 43 或是 63 車型,同樣標配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有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智能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而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等科技,同樣也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