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稍早的年度媒體大會上,Volkswagen 除了公布一款全新小型休旅 Nivus,預計先在巴西市場亮相之外,更吸引人注意的還有中型運動貨卡 Amarok 第 2 代大改的設計草圖,而且這將會是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與 Ford 兩集團之間合作的第一款作品。

Volkswagen 與 Ford 去年談妥的合作案,如今第一款作品 Amarok 即將誕生。

在 2019 年 3 月的時候,Volkswagen 宣布與 Ford 合作,簽署協議要開發以 Ford 平台為基礎的貨卡產品,現在看來應該就是第 2 代 Amarok 無誤。Amarok 是由 Ford 平台所打造,接下來還會有採用 Caddy 平台打造的 Ford Transit Connect 廂型車產品推出。至於後續洽談的擴大合作內容,包括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則還沒有太多細節曝光。

在 2010 年的時候發表,並於 2017 年推出小改車型,雖然大改款已經公布了設計草圖,不過距離上市至少還有 2 年時間。

從草圖上可以看到下一代 Amarok 在外觀設計上顯得大膽而強悍,不過這畢竟只是設計草圖,因此在細節上可以大膽發揮,實際量產版本應該還是會做一些修正,以符合大眾消費市場的期待。類似的狀況在 Volkswagen 其他車款上也可以看到,比如說 Caddy 的草圖與實車就有差異。雖然圖片看起來誇大許多,但在外觀上還是可以找出一些新世代 Volkswagen 品牌的設計元素,比如車頭水箱護罩等等。

廣  告

Amarok 和 Ranger 從原本的競爭對手,演變成有血緣關係的雙生兄弟車,由於是採用 Ford 的平台開發,因此大改 Amarok 會有許多和 Ranger 共享的地方。至於上市時間,根據先前雙方的共同聲明,預計應該會落在 2022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