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裕電能源旗下品牌「YES!來電」產品再添生力軍,宣布正式導入包括電動車日規 CHAdeMo 快充站以及電動機車 Q Charger 充電樁。透過更豐富的充電產品,打造「停車場=充電站」電動車主使用與消費更便利的情境。

裕隆集團裕電能源旗下品牌「YES!來電」,作為電能品牌先驅,持續提供臺灣多元的充電樁產品線,包含各種適用電動四輪、二輪不同規格的直流或交流電充電樁產品,為電動車商、社區住宅、百貨商場、建商及商辦或一般停車場等各式場域提供因地制宜,同時最具營運效益的充電站方案。

裕隆集團旗下之裕電能源服務公司,於 2019 年 10 月推出「YES! 來電」品牌,主打電動汽機車充電解決方案,可提供個人與商用等服務用途。
廣  告

新一代電動機車充電樁 Q Charger

「Q Charger」為新一代成本更低且建置更快的電動機車充電樁。與超級充電站依適用場所來互相搭配,滿足電動機車「在外補電,隨時滿電」的需求,提供消費者有別於換電系統的電動機車新選擇。YES!來電表示,以 eMoving iE125 為例,Q Charger 可於 2 小時充到 80%的電量;而有別於超級充電站的中繼點模式,更適用於洽公、商用、休閒等停留時間較長的場域,未來無論在辦公、看電影、逛大型賣場時都可以同時安心充電。

「Q Charger」為新一代成本更低且建置更快的電動機車充電樁。與超級充電站依適用場所來互相搭配,滿足電動機車「在外補電,隨時滿電」的需求。

依據 YES!來電二輪充電營運統計,電動機車的超級充電站(3C)每次充電使用時間平均僅需短短幾分鐘,即適合類似便利商店等快速消費形式的場域停留時間,讓車主進入便利商店選購結束後,電動車也完成充電需求。

相較於換電式電動機車,採用充電式的電動機車訴求「在家充電,外出補電」,除了整體使用成本較換電更為低廉外,更可以免除可能在換電站換到續電量不足電池的疑慮。YES!來電表示,其看準充電式電動機車的發展潛力,除了提供各種規格快充站、充電站建置,同時搭配 eMoving 電動機車推廣,協助中華汽車進行機車充電站建置與營運,並透過自家「YES!來電 App」提供充電站資訊與掃碼充電服務,推動電動機車的市場。

自家「YES!來電 App」提供充電站資訊與掃碼充電服務。

北中南 Nissan 設置日規 CHAdeMO 快充站

隨著 Nissan Leaf 在臺上市,YES!來電順勢引進日規充電接頭的 CHAdeMO 快充站。CHAdeMO 快充站的輸出功率為 50kW,以新一代 Leaf 為例,充到電量 80%滿僅需約 40 分鐘(電力 80%以上,充電將降速以保護電池),且充電站觸控螢幕顯示操作說明可簡單上手,未來將搭配 Nissan 的充電規劃,進行更完整充電網的佈建。

YES!來電表示,其提供多元的充電樁產品線,並搭配各式場域需求設計出效益最佳的充電站方案,包括已在各大場域安裝,獲得車主使用好評的電動汽車充電產品:電寶(UC,7kW)與隨行充(Portable),以及各式不同功率、不同規格的 DC 直流充電樁,包含 CCS1、CCS2、CHAdeMO、GB/T 等規格。而電動二輪則提供超級充電站(3C)、快速充電站(1C)以及新導入適用範圍最廣的 Q Charger 充電樁。

YES!來電已在北中南 3 處 Nissan 據點建置 CHAdeMO 快充站,Leaf 車主可免費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