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近 2 年的等待,2018 年 7 月於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全球首演、由 Nissan 與義大利工作室 Italdesign 共同設計的 GT-R50 by Italdesign,終於在日前動態展示量產版本的樣貌,且宣布即將開始生產,並會在 2021 年前將僅生產 50 輛的新車、陸續交到車主的手上。

由 Nissan 與義大利工作室 Italdesign 共同設計的 GT-R50 by Italdesign,終於在日前動態展示量產版樣貌,且宣布即將開始生產,並會在 2021 年前將僅生產 50 輛的新車、陸續交到車主的手上。

開發源起於 GT-R 車系誕生 50 周年 (2018 年) 與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成立 50 周年的 GT-R50 by Italdesign,是由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主導開發與製作,Nissan Design Europe 和 Nissan Design America 操刀誇張外型與競技內裝設計的限量車型,總生產數僅 50 輛,且內裝與外觀提供充分的客製搭配,所以每輛的造價高達 99 萬歐元 (換算後約新臺幣 3,300 萬元) 起,是英國當地基本款 GT-R (76,875 英鎊) 的 11 倍!

開發源起於 GT-R 車系誕生 50 周年 (2018 年) 與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成立 50 周年的 GT-R50 by Italdesign,總生產數僅 50 輛,每輛造價高達 99 萬歐元 (換算後約新臺幣 3,300 萬元) 起,是英國當地基本款 GT-R (76,875 英鎊) 的 11 倍!

不過,為了能夠順利量產且符合掛牌上路的法規,量產版的 GT-R50 by Italdesign,針對前/後保險桿、前/後下擾流,以及大型電動尾翼的材質使用與設計,都做了一些較為「內斂」的修正,不過、概念車上尖銳的車頭造型、賽車化的側裙和獨特雙弧型車頂,以及經典的 4 圓燈與 Italdesign 的 21 吋專屬輪圈,都有完整的保留。

與圖左 2018 年 GT-R50 by Italdesign 首演時的概念版本相比,圖右的量產車型在前/後保險桿、前/後下擾流,以及大型電動尾翼的材質使用與設計上,都有一些較為「內斂」的修正。
廣  告

座艙內,用料與配色都可量身客製的 GT-R50 by Italdesign,則是以 GT-R Nismo 版本為基礎,除了換上大量的碳纖維飾板外,座椅椅面、頂篷與儀表板上緣等處均以 Alcantara 類麂皮加以包覆,可提供濃烈的戰鬥氛圍。

GT-R50 by Italdesign 的內裝是以 GT-R Nismo 為基礎,換上了大量的碳纖維飾板,座椅椅面、頂篷與儀表板上緣等處則以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為了不負其高達 99 萬歐元起的 Hypercar 頂級超跑身價,GT-R50 by Italdesign 不但將引擎室內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標準的 585 匹、64.5 公斤米輸出,大幅提升至 720 匹、79.5 公斤米的水準,還搭載了 Bilstein 連續可調阻尼避震器,Brembo 出品的前 6、後 4 活塞煞車卡鉗,以及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高性能跑車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