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5 月底時、U-CAR 討論區就有熱情網友拍到國人自行從國外攜回的 Monza SP1,但在臺灣蒙地拿的積極運作下,總代理正式引進的第一輛 Monza SP1,也在今日 (6/10) 一如預期地循當年 LaFerrari 的亮相模式,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舉辦私密鑑賞會,讓受邀媒體與 VIP 車主擁有近距離一親芳澤的機會。

臺灣蒙地拿今日 (6/10) 於臺北展示中新為總代理正式引進的第一輛 Monza SP1 舉辦私密鑑賞會,讓受邀媒體與 VIP 車主擁有近距離一親芳澤的機會,並透露新車接單價約新臺幣 8,500~9,000 萬元間 (早已完售),且有超過 9 成的把握能在國內順利掛牌。

外型設計靈感來自 Ferrari 經典的 166 MM、750 Monza 和 860 Monza,擁有 Barchetta 船形敞篷賽車造型的 Monza SP1 與雙座版本之 Monza SP2,是 2018 年 9 月發表,兩款車型加起來只會生產 499 輛、Ferrari 全新「Icona (即英文 icon、意為「指標」) 」系列的限量車型,也是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審視現代超跑的線條後,反璞歸真後的最新產品;不僅甫一發表便囊括「2018 年最美超級跑車」的肯定,還已拿下 2019 年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最高榮譽「iF 設計金獎」與 2019 年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最佳設計獎」殊榮。

Monza SP1 與 Monza SP2 不但甫一推出就拿下「2018 年最美超級跑車」肯定,還奪下了 2019 年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最高榮譽「iF 設計金獎」與 2019 年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最佳設計獎」兩大設計殊榮。

車身線條設計上,為 Ferrari 層峰車主與收藏家所打造的 Monza SP1 和 Monza SP2,採用的是復古開放式敞篷超跑設計,由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一手打造,不僅大膽地拿掉了傳統的擋風玻璃,改以駕駛座與乘客座 (Monza SP2) 整流罩下方的空氣動力通道,結合座位前方的空氣動力學車翼輪廓,以及儀表板前方的垂直孔道,開發出看不見的「虛擬擋風板」,有效將駕駛與乘客 (Monza SP2) 頭頂上方的氣流進行偏流,在車輛行駛時使低速氣流包圍整個駕駛艙。

Monza SP1 採用的是復古開放式敞篷設計,由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一手打造,不僅大膽地拿掉傳統擋風玻璃,裝上「虛擬擋風板」,且車身鈑件均是以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碳纖維材質所打造,並將尾燈與方向燈結合成光條式的設計,包覆整個車尾。
由總代理所引進的這輛 Monza SP1,選擇的是名為 Rosso Dino 的車色,且車側精細的側翼線條從前保險桿一路延伸至車尾的黑色碳纖維底盤分流器,型塑出車身上半部漂浮於空中的輕盈與游離感,並標配 21 吋的輪圈與黑色煞車卡鉗。

而且與賽車一樣,Monza SP1 和 Monza SP2 的車身鈑件均是以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碳纖維材質所打造,並將尾燈與方向燈結合成光條式的設計,包覆整個車尾,精細的側翼線條則是從前保險桿一路延伸至車尾的黑色碳纖維底盤分流器,型塑出車身上半部漂浮於空中的輕盈與游離感,且配置了可向上開啟的車門與前掀式的引擎蓋。

Monza SP1 和 Monza SP2 配置了可向上開啟的車門與前掀式的引擎蓋,後方行李廂蓋打開之後還有一個可容納行李袋的平整空間,依舊保有相當的實用性。

此外,車身上沒有任何多餘線條的 Monza SP1 和 Monza SP2,不僅帶起了超跑市場的「開放」作風、激發了 McLaren Elva 與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的推出,還已將這樣簡潔低調的設計語彙,延續在預計第三季國內發表的 Roma 之上。

廣  告

同樣延續了極簡風格設計的座艙內,採用「三層式」結構概念的 Monza SP1 與 Monza SP2,第一層結構呼應了當年經典船形敞篷賽車的配置,只讓駕駛人與乘客 (Monza SP2) 的頭部露於車外、可提供近乎沒有阻擋的開闊視野,第二層結構則是儀錶板、方向盤與空調出風口。

Monza SP1 的座艙採用「三層式」結構概念,第一層結構呼應了當年經典船形敞篷賽車的配置,只讓駕駛人的頭部露於車外、可提供近乎沒有阻擋的開闊視野,第二層結構是儀錶板、方向盤與空調出風口,第三層結構則是空調、導航與行車資訊等的控制按鈕。
Monza SP1 將空調、導航與行車資訊等的控制按鈕,全數設計在駕駛座扶手上的面板上,並配置真皮包覆的碳纖維賽車座椅。

至於第三層結構則是備用座艙,也就是空調、導航與行車資訊等的控制按鈕,且全數設計在駕駛座扶手上的面板上,排列規劃出簡潔且兼具人性操作的戰鬥空間,並配置碳纖維皮革賽車座椅。

Monza SP1 與 Monza SP2 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81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3.3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2.9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前掀式的引擎蓋下,Monza SP1 與 Monza SP2 搭載的則是與 812 Superfast 相同、目前 Ferrari 最強的 12 缸引擎,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6,496c.c.) 的配置下,可在引擎轉速 8,500 轉時、輸出高達 810 匹 (CV) 的最大馬力 (812 Superfast 為 800 匹),引擎轉速 7,000 轉時、可輸出 73.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的設定,可在 2.9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亦只需 7. 9 秒,並擁有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以及更勝當年經典賽車的操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