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北美車展即將揭開序幕的前夕,選擇在底特律所舉辦的一場活動中,正式發表了受到全球眾多車迷們期待的新一代 E-Class。

沒有等到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在新車資訊以大量於網路上流傳下,Mercedes-Benz 在北美車展即將揭開序幕的前夕,選擇在底特律所舉辦的一場活動中,正式發表了受到全球眾多車迷們期待的新一代 E-Class,挾著大幅度的產品精進,希望能延續歷代車型的佳績。

不僅日前現行的 E-Class 累計銷售達到了 150 萬輛的數字,包含歷代 E-Class 及其前身等總計八代車型的累計產量,更是達到了 1,200 萬輛的傲人里程碑。

身為 Mercedes-Benz 中階主管房車的代表,E-Class 不僅扮演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在實際的銷售表現上也讓人刮目相看,不僅日前現行的 E-Class 累計銷售達到了 150 萬輛的數字,包含歷代 E-Class 及其前身等總計八代車型的累計產量,更是達到了 1,200 萬輛的傲人里程碑。

身為 Mercedes-Benz 中階主管房車的代表,E-Class 不僅扮演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在實際的銷售表現上也讓人刮目相看。

雖然無論在外觀或內裝,新一代 E-Class 都可明顯看到 2008 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 Fascination 概念車影子,但對於這款期望甚深的產品,原廠仍然費了相當大的心思,根據 Mercedes-Benz 表示,新一代 E-Class 在安全性上有將有著超越歷代車型的表現,另外在全方位的努力下,新車的燃油效率也有著最多達 23%的進步。

雖然無論在外觀或內裝,新一代 E-Class 都可明顯看到 2008 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 Fascination 概念車影子,但對於這款期望甚深的產品,原廠仍然費了相當大的心思。

外觀上新一代 E-Class 一改現行車款的圓潤風格,改以銳利的線條營造動感,在車頭部分新車的設計基調延續自 Fascination 概念車,招牌的四圓燈設計依舊,但藉由造型設的變化,仍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而大型橫幅度各水箱護罩的造型也更為寬扁,在營造動感風格之餘,也不會讓人錯認來自 Mercedes-Benz 的血統。

車側部分,新一代 E-Class 則隱約可看見現行 C-Class 的影子,前低後高的銳利線條,加上立體的車身鈑件,都給人運動感十足的形象。

在車側部分,新一代 E-Class 則隱約可看見現行 C-Class 的影子,前低後高的銳利線條,加上立體的車身鈑件,都給人運動感十足的形象,另外在車側後視鏡上的轉向指示燈,新一代 E-Class 也採用獨特的箭矢型設計,展現和 Mercedes-Benz 最新家族風格一致的面貌。

一改近來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的設計風格,新一代 E-Class 的車尾燈組採用橫式設計,在 LED 照明技術的加持下,展現了兼具沉穩與科技感的面貌。

來到車尾,新一代 E-Class 依舊可看出延續自 Fascination 概念車的設計靈感,一改近來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的設計風格,新一代 E-Class 的車尾燈組採用橫式設計,在 LED 照明技術的加持下,展現了兼具沉穩與科技感的面貌,而將視線下移,新一代 E-Class 的排氣尾管也採用整合式設計,不僅在視覺感受上更為簡潔,同時也散發了難掩的動感氣質。

廣  告

在座艙內部,新一代 E-Class 的整體設計與鋪陳,仍然擷取了不少來自 Fascination 概念車的靈感,僅有部部設計因應量產化的需求而進行更動,除此之外,在新一代 E-Class 的座艙設計中,也可隱約看見不少 C-class 以及 GLK-class 的影子,讓新一代 E-Class 依舊維持了 Mercedes-Benz 使用就手並符合人體工學的操駕介面。

在座艙內部,新一代 E-Class 的整體設計與鋪陳,仍然擷取了不少來自 Fascination 概念車的靈感,僅有部部設計因應量產化的需求而進行更動。
新一代 E-Class 的座艙設計中,也可隱約看見不少 C-class 以及 GLK-class 的影子,讓新一代 E-Class 依舊維持了 Mercedes-Benz 使用就手並符合人體工學的操駕介面。

就如同外觀造型的改變,新一代 E-Class 的座艙風格也由原本的圓潤設計改為較銳利的線條,位於中控台空調出風口四周的霧銀邊框設計頗具巧思,和新一代 E-Class 的水箱護罩仿佛有著相互呼應的概念。另一方面,Mercedes-Benz 原廠為了提升新一代 E-Class 的舒適性,更延用了不少來自品牌旗艦 S-Class 的技術,讓整體豪華感更上層樓。

如同外觀造型的改變,新一代 E-Class 的座艙風格也由原本的圓潤設計改為較銳利的線條,位於中控台空調出風口四周的霧銀邊框設計頗具巧思,和新一代 E-Class 的水箱護罩仿佛有著相互呼應的概念。
新一代 E-Class 所採用的 Audio 20 CD 多功能資訊系統,整合了包括音響、衛星導航以及藍芽通訊等功能,除了可藉由中控台面板與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操作介面控制各項功能,也可藉由中央扶手前方的旋鈕式控制器操作。

新一代 E-Class 所採用的 Audio 20 CD 多功能資訊系統,除提供標準的八支揚聲器以及中控台上的彩色螢幕顯示外,更整合了包括音響、衛星導航以及藍芽通訊等功能,除了可藉由中控台面板與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操作介面控制各項功能,也可藉由中央扶手前方的旋鈕式控制器操作,使用極為便利,另外新一代 E-Class 七速自排變速箱車型的排檔採用與 S-Class 相同的撥桿式設計,讓車內空間得以進行更具效率的運用。

包括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由 Alcantara 材質包覆的車內頂篷,或是頂級 nappa 皮椅等,都可依照新一代 E-Class 買家的需求與喜好進行選用。

雖然新一代 E-Class 在配備水準上已有出色演出,但原廠仍提供了豐富的選購配備,滿足有更高需求的消費者。包括在 S-Class 上頗受好評的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座椅,讓長途乘坐更為舒適,而後座椅也可選擇獨立雙座的配置,營造更出眾的豪華感,除此之外,包括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由 Alcantara 材質包覆的車內頂篷,或是頂級 nappa 皮椅等,都可依照買家的需求與喜好進行選用。

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的 E 200 CDI、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的 E 220 CDI 以及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的 E 250 CDI,皆具備每公升燃油行駛 18.9 公里的實力。

在動力方面,新一代 E-Class 目前公佈了汽、柴油各四種的動力配置,在柴油引擎部分,包括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的 E 200 CDI、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的 E 220 CDI 以及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的 E 250 CDI,皆具備每公升燃油行駛 18.9 公里的實力,至於取代原本 E 320 CDI 的 E 350 CDI 車型,則可輸出 231 匹的最大馬力,其每百公里行駛所需消耗的燃油較 E 320 CDI 減少約 0.5 公升。除此之外,自 2009 年秋天開始,也將增加符合 EU6 廢氣排放標準,並擁有 211 匹最大馬力的 E 350 BlueTEC 車型,展現 Mercedes-Benz 在柴油引擎方面的技術。

代原本 E 320 CDI 的 E 350 CDI 車型,則可輸出 231 匹的最大馬力,其每百公里行駛所需消耗的燃油較 E 320 CDI 減少約 0.5 公升。

至於汽油引擎部分,新一代 E-Class 則提供了 184 匹最大馬力的 E 200 CGI、204 匹最大馬力的 E 250 CGI、292 匹最大馬力的 E 350 CGI,以及 388 匹最大馬力的 E 500,在燃油直噴技術的加持下,新車不僅動力更為強勁,在燃油效率方面也有所提升,以 E 250 CGI 車型為例,其最大扭力和現行 V6 引擎相較成長了 26%,但燃油效率卻進步了 20%之多。除了以上的動力單元外,Mercedes-Benz 原廠也表示將會在今年底之前,推出擁有 525 匹最大馬力的 E 63 AMG 性能旗艦。

汽油引擎部分,新一代 E-Class 則提供了 184 匹最大馬力的 E 200 CGI、204 匹最大馬力的 E 250 CGI、292 匹最大馬力的 E 350 CGI,以及 388 匹最大馬力的 E 500。

身為原廠口中歷代車型最安全的 E-Class,新車除採用來自 S-Class 的夜間視覺輔助系統,還提供了包括車道偏離警示、駕駛視覺盲點警示、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及會在駕駛人疲憊而失去專注力時提供警示等先進科技,都將會出現在新一代的 E-Class 上,除此之外,包括撞擊時自動彈起式引擎蓋、堅實的車體防護結構、全車七氣囊的配置,以及 Mercedes-Benz 引以自豪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都提供了所有車內乘員甚至是車外行人最高的安全防護水準。

第二至第三季登台,引進車型尚未明朗

在上市時程方面,根據 Mercedes-Benz 原廠表示,新一代 E-Class 在正式亮相後,預計將會於 2009 年 3 月起,陸續進駐歐陸地區的 Mercedes-Benz 經銷據點,並於隨後在全球各主要市場展開販售。而在國內部分,經 U-CAR 向總代理台灣賓士詢問,新一代 E-Class 的導入時程約在 2009 年的第二至第三季,不過實際的引進車型與配備等細節,目前則仍未有確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