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前夕,是車輛進行維修保養的旺季,而目前市面上汽車仿冒零件在外觀及包裝上都與原廠零件相似,使消費者無法自外觀判別,且仿冒品價格通常也較原廠零件低廉,故許多車主會誤以為低價買到原廠零件,造成車輛機件損壞,不僅影響行車安全更危害了車體結構。

法國 Peugeot 與 Citroen 台灣服務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近日已於坊間查獲多項仿冒案例,發現部分未經授權之地下工廠仿冒 Peugeot 與 Citroen 汽車正廠零件進行銷售。

法國 Peugeot 與 Citroen 台灣服務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近日已於坊間查獲多項仿冒案例,發現部分未經授權之地下工廠仿冒 Peugeot 與 Citroen 汽車正廠零件進行銷售,例如:以副廠零件置入雷同正廠的包裝或仿製零件標籤等方式,此行為不僅構成侵權、詐欺、違反商標權法等相關法律責任,更嚴重影響車輛使用人之行車安全。

廣  告

由於仿冒汽車零件缺少專業機構的監督認證,和原廠嚴格品質控管及測試,再加上仿冒零件多數由地下工廠製造生產,品質控管使人憂心。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安全,寶嘉聯合再次呼籲,唯有在原廠授權服務廠更換零件,方能獲得與原廠相同之零件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