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品牌邁入第 90 個年頭,法國 Citroën 近期更換了品牌廠徽,同時也對未來品牌的經營策略進行調整。

隨著品牌成立近 90 個年頭,法國 Citroën 近期決定,為自己和全球車迷帶來一份大禮:2 月 5 日 Citroën 宣佈,將開始採用全新的企業辨識系統,包括廠徽和品牌字體皆有所更動;同時在不斷創新的品牌精神下,Citroën 也將針對顧客關係以及產品線等策略進行調整,帶來全新的品牌氣象。

在原廠行銷和造型團隊的腦力激盪下,Citroën 的飛鏢狀廠徽,改為略帶曲線的圓滑樣式,並以光影呈現出 3D 的立體造型。而其下的 Citroën 字體則採用加深的紅色色調,使其更加醒目,展現品牌銳意革新的新風貌。

在賽事運動方面,近年來 Citroën 橫掃 WRC 賽壇,未來原廠也將賽事部門改名為 Citroën Racing。

在換上全新廠徽之後,Citroën 也將針對銷售體系及顧客承諾等進行調整,以因應目前全球景氣的困頓情形。此外最重要的,在產品編成上,Citroën 將有更積極的產品規劃。原廠表示,儘管目前 Citroën 已擁有車廠史上最龐大的產品戰線,不過未來三年內,他們仍將持續推出六款全新作品,來拓展產品陣容,並加速導入市場的速度。

廣  告

除了為現行車系進行改款工程外,在新產品的研發上,Citroën 將朝兩個面向發展:原廠一方面將提供消費者更為經濟實惠的汽車產品,同時不減低其產品魅力,諸如全新的 C3 Picasso 和 C Cactus 概念車;另一方面,Citroën 則將研發兼具駕馭樂趣和實用機能的汽車產品。

1955 年至 1975 年間販售的 Citroën DS 車系,20 年的產品生命共締造近 150 萬輛的銷售紀錄,經典的線條至今仍是相當雋永。

在此一邏輯下,Citroën 將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DS INSIDE 概念車。沿用過往經典的 DS 車系之名,DS INSIDE 概念車結合絕佳造型、駕馭性能和實用機能等特點,同時在價格上也維持在合理的範圍。

藉由日內瓦車展即將登台的全新 DS INSIDE 概念車,Citroën 將逐步衍生出全新的 DS 車系,以擴展旗下的產品陣容。

未來 DS INSIDE 概念車將演化為全新的 DS 車系,一如現行 C 系列產品,DS 車系也將依不同的產品級距,衍生出 DS3、DS4 和 DS5 等車款,並在 2010 年逐步上市販售。據了解,DS 車系的市場定位將略高於現行的 C 車系;待日內瓦車展正式開跑後,Citroën 全新產品線的面貌也將更形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