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於 2 月 24 日預告了新改款的 Ranger 貨卡車系,將會在日內瓦車展進行首演,而國內也同時傳出福特六和有亦引進這款新作,豐富旗下的產品線陣容,隨著日內瓦車展已於日前正式揭開序幕,就讓我們來更近一步認識這款有機會和國內消費者見面的貨卡新成員。

歐洲 Ford 於 2 月 24 日預告了新改款的 Ranger 貨卡車系,將會在日內瓦車展進行首演,而隨著日內瓦車展已於日前正式揭開序幕,新款 Ranger 貨卡車系也正式亮相。

歐洲 Ford 表示,此次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新款 Ranger 貨卡車系,結合時尚動感的外型和如同轎車一般的座艙鋪陳,希望能夠讓 Ranger 貨卡車系保有優異的多功能性和「本格派 Pick-up」血統,無論是在公路上或是在曠野中,都能成為車主堅實可靠並值得信賴的工作、生活伴侶。

歐洲 Ford 表示,新款 Ranger 貨卡車系,結合時尚動感的外型和如同轎車一般的座艙鋪陳,希望能夠成為車主堅實可靠並值得信賴的工作、生活伴侶。

歐洲 Ford 進一步指出,Ranger 貨卡車系改款造型源自穩重的現代工程設計,同時保留商用內涵。寬大的三橫式格柵居於中部,顯耀地刻上 Ranger 的標牌。格柵兩側的黑色垂直氣孔,保險桿下部碩大的開口以及動感的頭燈造型,則透露出張揚的設計理念。儘管 Ranger 流線的錐形車頭設計符合空氣力學要求,但在邊緣光滑地略微後掠,則恰好連接 Ranger 粗壯的前輪拱,適時展現了穩重自信的強悍面貌。

廣  告

新款 Ranger 貨卡車系共有三款車體,包括 Single Cab (雙門/單排座椅) 、RAP Cab (四門對開) 以及 Double Cab (四門/雙排座椅) 。其中車系在 2002 年首度導入的 RAP Cab (四門對開) 設計,系統採用兩扇正開車門和兩扇反開出入門板,在不犧牲任何側面防撞擊結構的前提下,大大地方便了人員和貨物的出入,也深受市場消費者所喜愛。

新款 Ranger 貨卡車系擁有多元的引擎、變速箱和驅動系統選項,希望能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其中 Duratorq TDCi 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是整個動力系統的關鍵。

動力方面,新款 Ranger 貨卡車系擁有多元的引擎、變速箱和驅動系統選項,希望能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其中 Duratorq TDCi 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是整個動力系統的關鍵,共提供 2.5 升和 3.0 升兩種排氣量的選擇。2.5 升 TDCi 車型可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達 30.6 公斤米,平均行駛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227 g/km;3.0 升 TDCi 車型則可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達 38.7 公斤米。後驅及四驅車型皆可採用上述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並搭配五速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儘管擁有強勁的載貨和越野性能之餘,Ranger 的座艙內仍然保留轎車般的乘用品質,包括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座椅、空調系統、相容 MP3 格式的音響,以及可隔離外部路面雜訊的降噪技術,都對舒適性提升有所助益。

Ranger 貨卡車系的核心設計之一,是側壁加深的後車廂,此一設計大幅提升了負荷能力和載貨的靈活性。歐洲 Ford 表示,Ranger 還擁有同級別車型內領先的拖掛性能。無論配置 2.5 升或 3.0 升 TDCi Duratorq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都擁有高達 3,000 公斤的最大拖曳能力。儘管擁有強勁的載貨和越野性能之餘,Ranger 的座艙內仍然保留轎車般的乘用品質,包括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座椅、空調系統、相容 MP3 格式的音響,以及可隔離外部路面雜訊的降噪技術,都對舒適性提升有所助益。

銷售遍佈全球,改款後更時尚、全能

歐洲 Ford 商用車市場與銷售總監 Henrik Nenzen 表示,Ranger 貨卡車系自推出以來,銷售已經遍佈全球 100 多個市場,而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新款 Ranger 車系,除了更加時尚舒適,功能性也更為全面,希望能成為消費者日常商務活動和週末舉家出遊的優選;Henrik Nenzen 近一步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都市駕駛者希望用愛車展示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他相信無論是一般消費者或商務用戶,新款 Ranger 都絕對是一款合適的跨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