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消費者購車行為的改變下,安全已逐漸成為不可忽視的要素,有鑑於此,各家車廠紛紛投入心力研發最新技術,期望能提升車輛的安全性,其中近來在全球新車銷售表現亮麗的 Toyota 汽車,便於日前發表了全球首見的後座中置防護氣囊技術。

為了讓後座乘員能有更完善的安全防護,Toyota 汽車更於日前推出了全球首見的後座中置防護氣囊。

在車輛的被動安全防護上,氣囊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並從最初的駕駛座氣囊一路演近出前座雙氣囊、車側氣囊、車側氣簾以及膝部氣囊等多樣化配置,為了讓後座乘員能有更完善的安全防護,Toyota 汽車更於日前推出了全球首見的後座中置防護氣囊。

廣  告

根據 Toyota 原廠表示,這項新研發的技術,將氣囊安置於後座中央扶手內,當車輛發生側面撞擊時,氣囊會從中央扶手上方彈出形成一道屏障,以避免後座乘員因為相互碰撞,或是可能遭到中央扶手撞擊而產生嚴重傷害的情形。

Toyota 汽車在這份於 3 月 11 日所發布的新聞稿中,並未明確透露這項新技術將會應用在哪款新車,僅表示在不遠的未來,將會在旗下的量產車上見到後座中置防護氣囊的配置,此外 Toyota 也進一步表示,他們將持續研發更安全的車輛,並致力推廣交通安全教育,以期為世人帶來更安全的行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