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於 3 月 19 日,宣佈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正式上市,並依序開出 Boxster 328 萬元、Boxster S 418 萬元、Cayman 358 萬元與 Cayman S 448 萬元的售價。

延續 Porsche 原廠對於現行產品緊湊的改款節奏,在導入 911 車系小改款後,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於 3 月 19 日,宣佈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正式上市,並依序開出 Boxster 328 萬元、Boxster S 418 萬元、Cayman 358 萬元與 Cayman S 448 萬元的售價,讓國內 Porsche 車迷能與海外同步,親身體驗 Boxster 與 Cayman 小改款,結合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與雙座跑車的獨特魅力。

如同小改款 911 車系的整體精進,原廠也賦予 Boxster 與 Cayman 涵蓋外觀造型、座艙介面、動力性能與變速箱科技的全面強化,讓消費者感受到小改款車型明顯不同。

小改款 Boxster S 擁有全新設計的車頭及車尾,標配的鹵素照明頭燈設計導入靈感來自於 Carrera GT 的雙管整合式方向燈組,另外,新設計空力學後視鏡與 LED 日間行車燈都是小改款外觀重點變動。

進化洗練外型,新增 LED 技術

首先由外觀部份來看,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 擁有全新設計的車頭及車尾,標配的鹵素照明頭燈設計導入靈感來自於 Carrera GT 的雙管整合式方向燈組,同時,全新設計的 LED 車尾燈沿著車身線條逐漸收縮,完美且優雅的鑲入車身尾端。而為區隔 Boxster 與 Cayman 兩款車系的不同風格,原廠給與不同樣貌的前進氣口設計,至於車尾部分,Boxster 後保桿則加裝底盤分流器,另外,Cayman 則擁有全新的擾流尾翼。

全新設計的 LED 車尾燈完整融入車身曲線,為增添運動氣息,後保桿也將分流器設計整合於內,搭配中置雙尾管呈現全新動感樣貌。

在標配級距中,Boxster 車頭的水平桿狀 LED 方向燈組整合於前進氣口上方,為新款的 Boxster 提供了更為典雅的外觀造型。另外一項外觀改變重點在於列為標準配備的霧燈造型,Boxster 為長方形的設計;而 Cayman 則是採用圓形的霧燈。而發表會現場所展出的 Boxster S 與 Cayman S 兩款車,則展現新款 987 車系首次提供的氙氣頭燈、動態彎道照明系統與 LED 日間行車燈等燈組套件,車主若加裝此燈組套件後,將會取代原有的霧燈,在 Boxster 上是由 6 顆 LED 橫向排列組成,而 Cayman 則是由 4 顆 LED 排列成圓形。

發表會現場所展出的 Cayman S 兩款車,展現新款 987 車系首次提供的氙氣頭燈、動態彎道照明系統與 LED 日間行車燈等燈組套件,尤其 Cayman S 將原有霧燈組空間改為排列為圓形的 4 顆 LED 組,造型相當特別。
Cayman S 不僅同樣擁有全新的 LED 尾燈組,空力尾翼與後保桿造型也同步更新。

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除駕馭介面外,Boxster 與 Cayman 座艙最明顯的進步就落在娛樂系統方面,Boxster 與 Cayman 皆標準配備 5 吋單色顯示螢幕的全新 CDR-30 吸入式單片 CD 音響系統,可清楚顯示各項音響控制資訊並播放 MP3 音樂格式。同時,全新世代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也可則列為 Boxster 與 Cayman 的選用配備,而在 S 版車款則為標準配備。

Boxster S(上)與 Cayman S(下)均將搭載 6.5 吋觸控式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列為座艙標配,同時,方向盤也改為新款樣式,搭配與 PDK 互動的新設計換檔滑片,呈現不凡的操控手感。

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則搭載 6.5 吋觸控式螢幕,可依直覺反應進入所有功能的控制選單,中央控制系統整合了音響、行動通訊、藍芽連結功能、USB 介面音樂儲存媒體與 iPod 傳輸介面,至於導航功能目前在國內尚未支援。另外,方向盤也改為新款樣式,搭配新設計的換檔滑片,呈現不凡的操控手感。總代理也強調小改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均可選配具備主動式通風功能的保時捷座椅通風系統,以提高乘坐舒適性。

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再進化

為取代原有的 2.7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原廠為 Boxster 與 Cayman 小改款開發全新的 2.9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以提供 Boxster 255 匹與 Cayman 265 匹的動力輸出,動力數據較舊款分別強化 10 與 20 匹。至於 Boxster S 與 Cayman S 原有的 3.4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則加入 DFI 缸內直噴技術來拉升最大動力,一舉讓小改款 Boxster S 與 Cayman S 各進步 15 與 25 匹,達到 310 匹與 320 匹全新動力數據。

Boxster S 與 Cayman S 原有的 3.4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則加入 DFI 缸內直噴技術來拉升最大動力,一舉讓小改款 Boxster S 與 Cayman S 各進步 15 與 25 匹,達到 310 匹與 320 匹全新動力數據。

為搭配全面提升的引擎動力性能與燃油效率,兩車系除支援六速手排變速箱外,更新增七速 PDK 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取代原有的 Tiptronic S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達到更優異的傳動反應與油耗表現,而 Boxster 與 Cayman 兩車系的原廠 0-100km/h 加速數據中,搭載 PDK 車型均較六速手排車型快上 0.1 秒,顯見其精悍功力。不僅如此,搭配上跑車計時套件後更可讓加速及動態表現更為精進,Launch Control 起跑控制系統可提供起步時最佳的換檔時機,以達到最大加速力道。

為搭配全面提升的引擎動力性能與燃油效率,兩車系除支援六速手排變速箱外,更新增七速 PDK 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取代原有的 Tiptronic S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由原廠數據顯示,在 PDK 變速箱加持下,新款 Boxster 與 Cayman 油耗表現皆達到「每公升 10 公里」的水準門檻:2.9 升水平對臥引擎有著 11.2km/l 的高標準油耗表現(根據 EU4 嚴格的廢污排放標準),相較於配備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的上一代車款大幅進步了 11%;而 3.4 升的 S 版引擎搭載上 PDK 變速箱後,比起上一代車型更明顯進步了 16%之譜,達到優異的 10.8km/l 之油耗表現。

升級新一代 PSM 動態穩定系統

原廠強調,此次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方向盤轉向系統已經過精心調校,以擁有更適中的轉向回饋力道與精準轉向性。同時,全新設計的輪框較之前車型大了半英吋,主要是為了容納 S 版車款加大的前輪煞車系統,並追加新一代 PSM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藉由新增的煞車預注與煞車輔助功能,提升主動安全層次。

關於煞車預注與煞車輔助這兩套系統的運作原理,是當駕駛者很快的放開油門時(通常為緊急煞車時的前導動作),PSM 會自動偵測到緊急煞車指令,立即預備煞車系統就緒,其中的液壓控制元件會在駕駛者做出煞車動作之前,即預先增加煞車管線內的壓力,使煞車來令片輕微接觸對應的碟盤,因此可減短煞車反應時間,屆時有效減短煞車距離。而當此系統偵測到駕駛者在緊急情況下以極快的速度對於煞車踏板施加力道時,煞車輔助功能會利用 PSM 的液壓系統將最大的煞車力道傳遞到四個車輪之上。

原廠強調,此次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方向盤轉向系統已經過精心調校,以擁有更適中的轉向回饋力道與精準轉向性。

而為滿足更高運動需求的客層,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則列為選用配備,可主動調整四個車輪的懸載阻尼,提供完美兼顧性能與舒適性的動態懸載調整,可將車輛的性能表現發揮到極致。最後,總代理永業公司也表示,為提升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的運動調性,決定將導入的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由原廠標配的 17 吋輪圈提升至 18 吋輪圈,同樣地,原廠標配 18 吋輪圈的小改款 Boxster S 與 Cayman S 則同步升級至 19 吋輪圈。

在總代理全面導入 Boxster 與 Cayman 小改款車系後,全面進化的外觀與座艙設計,再加上動力輸出的提升與標配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相信將為 Porcshe 品牌的入門性能敞篷與雙門跑車,再添新一波銷售熱度。

Boxster 與 Cayman 小改車系全面進化的外觀與座艙設計,再加上動力輸出的提升與標配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相信將為 Porcshe 品牌的入門性能敞篷與雙門跑車,再添新一波銷售熱度。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