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大車廠在金融海嘯下面臨巨大的經營危機,其中北美三大車廠的情況最顯岌岌可危,為了力挽狂瀾,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 3 月 30 日召開一場有關汽車工業的記者會,其中最讓人震撼的,莫過於宣布 GM 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Richard Wagoner,Jr 的去職。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 3 月 30 日召開一場有關汽車工業的記者會,其中最讓人震撼的,莫過於宣布 GM 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Richard Wagoner,Jr 的去職。

在這場關於汽車工業的記者會之中,歐巴馬宣布了美國政府對 GM 和 Chrysler 兩大車廠經營現況與未來期望的看法,其中有關 GM 集團的部分,成為外界最關注的焦點。

歐巴馬表示,雖然 GM 集團現階段的經營策略並不具優勢的競爭力,但若能經過徹底的重整,相信 GM 集團將能獲得重生的機會,而大刀闊斧的第一步,就是現任 GM 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Richard Wagoner,Jr 的去職。

廣  告

歐巴馬進一步指出,去職的決定並非對 GM 集團總裁 Richard Wagoner,Jr 的責難,在政府部門的思考中,GM 集團必須要藉由更換領導人帶來全新的視野,才能夠在當今嚴峻的市場環境中突圍,歐巴馬同時也承諾將給予 GM 集團相當的資源協助,幫助他們度過未來 60 日的生存危機。

就在同一時間 GM 集團也發表聲明,證實了 Richard Wagoner,Jr 將去職的訊息,並將由現年 50 歲的 GM 集團總裁暨營運長 Fritz Henderson 接任 Richard Wagoner,Jr 執行長的職位,而董事 Kent Kresa 則將接下導事長一職。

就在同一時間 GM 集團也發表聲明,證實了 Richard Wagoner,Jr 將去職的訊息,並將由現年 50 歲的 GM 集團總裁暨營運長 Fritz Henderson 接任 Richard Wagoner,Jr 執行長的職位。

對於這樣的人事任命,Richard Wagoner,Jr 也表示根據他過去多年與 Fritz Henderson 共事的經驗,他認為 Fritz Henderson 是個相當合適的執行長人選,並具備足夠的能力帶領 GM 集團在絕處逢生,此外 Richard Wagoner,Jr 也對他過去在 GM 集團所得到的幫助表示感謝,並期望 GM 集團能有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