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準備在 4 月 10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場地,舉行六代 Golf 北美首演的 Volkswagen,在展前宣佈一項重要消息,那就是 Golf 的命名將隨著六代車型重返美國市場,取代現有美國市場專有的 Rabbit 命名,這也意謂著 Volkswagen Golf 車系的命名再度全球統一。

美國 Volkswagen 宣佈 Golf 的命名又將由美國專屬的 Rabbit 改回全球通用的 Golf,屆時六代官網將不會出現目前五代採用的 Rabbit 命名。

回顧以往 Rabbit 的命名歷史,早在 1975 年首代 Golf 於美國上市時,就取名美國地區專屬的 Rabbit,直到 1984 年才改回全球通用的 Golf 命名,接著,美國 2006 年式的 Golf 又重新改回 Rabbit 專屬命名,歷經四年後,現在又決定重回全球命名體系。

身為 Volkswagen 暢銷的核心車款,原廠正將 Golf 塑造成全球一致性的經典車系。

雖然許多美國消費者依舊喜歡 Rabbit 的獨特命名,美國 Volkswagen 營運長 Mark Barnes 仍然對外解釋,Golf 是 Volkswagen 品牌的核心車名,並且廣為全球消費者熟知,同時,Golf 也是 Volkswagen 全球銷售最佳的車系,至今已於全球超過 120 國家累積銷售突破 2600 萬輛;因此,重返 Golf 的命名傳統,是承襲全球化 Volkswagen 的重要一步。依照原廠的發表進度,第六代 Golf 與 Golf GTI 陸續在歐洲首演後,美國地區則安排在 4 月的紐約車展首演,並將在今年第三季以 2010 年式的全新車款上市,預計將會有 2.0 TDI 柴油版、2.5 直列五缸汽油版與 2.0 渦輪增壓的 GTI 性能版。

廣  告